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9-11-19 09:00:0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悔

  悔(500字)

  文/宋劲

  昨天,我来到市图书馆正当我在阅览室专心看书,这时,进来一对年轻伴侣。他们刚好坐在我的前排。

  也许他们觉得说悄悄话影响到别人的阅读吧,于是他们不时用手语比划着在交流,虽说这是一种无声的交流,可他们就坐在我前面,用手在快速比划着,说不影响,那是假的。

  我被他们搞得阅读兴致全消,只好提前走人。到了门口,我不甘心,于是向图书管理员投诉:“那对伴侣,比手划脚的,挺影响周围人阅读的,你最好管管他们。”

  图书管理员说:“好的,我忙完手头的活就过去说说他们。”听他那样说,见他那松懈样子,我对他也没抱太大的期望

  今天,我又来到图书馆阅览,离开时多问了一句图书管理员:“昨天我走后,你批评了那对伴侣吗?”

  图书管理员说:“批评了。原来那女的是聋哑人,那男的为她学会了哑语。昨天他们来这阅读时,男的把书上看到的内容正用手语和她分享呢。也许是受了批评的缘故吧,今天,一整天都没见他们来。以前,他们几乎每天都会来一趟。”

  不知为什么,听了图书管理员那番话,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那对伴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