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寂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寂寞

2019-11-19 08:58:3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寂寞

  寂寞(563字)

  文/宋劲

  我是个内向男孩,从小无父无母,是寂寞的外婆一手把我拉扯大。现在我已是城里人,而外婆却永远留在了乡村

  前阵,我处一女朋友,却因一件她认为的小事、我认为的一件大事起了争执分手

  她是生物毕业高材生,而我只是一个多愁善感文科生。有一次,她让我陪她采集蝴蝶标本,她好不容易才捕到的一只黑蝴蝶竟然被我故意放走了。

  “为什么要放了它?”

  “受不了它那噙满泪水的眼。”

  “神经病!”从此她再没有回头。

  其实,真正原因是,它让我想起了寂寞的外婆。那些年,外婆身躯瘦小,脚有残疾,走起路来摆动的幅度特大。常年穿一套不知从哪弄来的黑衣服,那衣服又长又宽,特别不适合她身材。风起的日子,远处眺望,她就像一只翩飞的黑蝴蝶。

  当我在外跌跤回来,她总会关切、怜爱的眼神凝视我。正如那只黑蝴蝶的眼神一样泪花闪闪。

  今年春天,我独自回到久违的家乡,来到那片山花烂漫的原野,这里曾是外婆在世时辛苦耕耘良田。十几年的沧海桑田,留在我脑海只剩外婆黑蝴蝶般的影子

  想起外婆寂寞辛劳一生,禁不住留下两行热泪。这时一个黑影从我眼前闪过,那不是我上次放走的黑蝴蝶吗?我追上去。它飞一段就会停一阵,好像有意等我。到了原野和山丘交界处,它停在了一个坟堆上竟然不飞了。走上前去才发现,这不就是外婆的坟吗?多年没回,都差点认不出来了。

  轻抚着外婆的墓碑,看着黑蝶蝶噙满泪水的眼睛。心里默念,外婆,以后每年清明,我都会来看您的,我再也不会让您感到寂寞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寂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