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的点点滴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长的点点滴滴

2019-11-19 08:55:0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的点点滴滴

  说实话,我现在才明白记录一点文字自己有多好。这个好,我甚至无法跟人说明白。比如,我对好朋友说:你写啊,写多好啊。朋友会觉得我有点痴狂,一定为了某人,或者为了某些好处,要不,心怀鬼胎。假使我对同事说:写啊,写对你一定好。同事会觉得,你一个教音乐的,整天不干正事儿,写啊写啊,写报道、写新闻、写总结、写方案、写孩子、写自己……不是为出名,也是为了钱,再者,脑子发热有病。真的,我从不敢跟人擅自说,我在写,我始终在写,偷偷在写。我不想被任何人认可发现,包括我的领导,我的同事,我的朋友,我的同学。当然,我到底写出了什么,我几乎不作考虑范畴。我的好姐姐偶尔也会用“鄙视”的眼神看我,她搞不明白我人到四十,居然玩起文字游戏

  可是,我心里依然觉得:有写的兴致真比吃巧克力甜美。那种自我倾诉冲动,那种心涛起伏的感觉,那种写完自我愉悦情绪,使得一个人看起来既健康美丽。我不知道,“那么多美女帅哥,是不是写着写着更漂亮帅气了。

  看中慧记录妮妮成长点点滴滴,我惭愧自己“遗忘了某段美好时光”。我看妮妮,忍不住想我的孩子。我看妮妮照片,忍不住看自己孩子的照片。最近,一直在清理我的电脑,也在不断重温孩子的成长。

  相片里的那天,我带孩子去了苏州乐园。出园时,已近黄昏。我们在对面开放公园草坪玩了一会。孩子乖顺地坐在我的怀里,像个瓷器娃娃。这种美好的感觉,不是因为相片,恐怕再也无法想起来。但假使是有当时的文字,我想,一定会多点什么吧。当写字变成一种自己生活需要,不是爱在其中,又会是什么呢?无论如何,让一个整天抱怨的人写点什么,总是件很难很累的事。

  如果再要写点孩子五岁时的样子,我只能说,她头发稀疏,而且蜡黄蜡黄,真的是黄毛丫头,连个小辫也扎不起。可我太爱给孩子扎小辫了,于是会偶尔给她头顶竖一根“冲天辫”,搞笑得很。再有,孩子不爱上幼儿园,孩子说:老师一直说她吃饭慢,就一个阿姨是好的。这样的情绪,因为天天会遇到,孩子自然想方设法不去上学。情况严重时,一个星期不去。当时,我觉得孩子不爱上幼儿园这样的事,太不值得追究了。但假使是现在,我肯定不这样理解了。孩子表现出的这些行为,一定是她的情绪或她在幼儿园出了问题,而后一直有抵触情绪。直到大班结束,孩子依然说讨厌幼儿园的老师。因为孩子提前一年入托,也就是大班结束,孩子还不到入小学年龄,可孩子拗着说,再也不上那个可恶的幼儿园了。那年,入学政策特别紧,局里抓得特别厉害,不能有一个孩子提前入学,所以我左右为难:一边是孩子再不愿上幼儿园;一边是孩子入不了小学。后来,我不得不给孩子两手准备,能入小学就入小学;不能入小学,我就给孩子换所幼儿园。最后,我孩子还是在我争取下,提前一年入小学。现在想想,这个决定也是欠妥的。

  最近,我一直在做翻拍这样的活儿,好快活着。真是一张照片一个故事,好好写写也不错。顺便问下中慧:我宝宝5岁时,跟妮妮一样可爱吗?哈哈,你有说过,谁家孩子谁家爱。我估计你会说:一样可爱啦。呵呵,一切止于呵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的点点滴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