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的蝴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永远的蝴蝶

2019-11-21 03:59:5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远的蝴蝶

  永远蝴蝶(597字)

  文/宋劲

  有一天,春光明媚年青的我约漂亮女友到家乡游玩,我们戏嬉在一片开阔原野。那里曾是外婆辛苦耕耘的一块良田,自从外婆离世后,如今已变得芳草萋萋,山花点点。

  此刻的浪漫,我多想有一群花蝴蝶与我们一起追逐翻飞。可是,想像现实总是那样的脱节。哪有什么漂亮的蝴蝶呀,只有一只又黑又大又老的蝴蝶偶尔跟上我们转圈。

  失望之余,我怪罪那只黑蝴蝶。于是,上前狠狠将它拍落泥里。它翅膀断了一小截,没能及时飞起来。正当我抬脚要踩死它,女友急忙拦住:“别这样好吗?尽管它颜色不咋地,但显得朴实善良,而且还陪我们渡过了一段难忘时光……”

  在这熟悉而又陌生乡村尽情游玩了几天后,我又回到了千里之外城里的家。一天,突然发现窗边那盘紫罗兰有一个黑影在颤抖。上前一看,惊呆了,正是那只又大又黑又老还断了翅的蝴蝶。

  我想驱赶它,却发现这时的它眼中饱含泪水,这让我想起在乡村的童年。那时,陪伴我的只有外婆。她身躯瘦小,腿有点残疾,走起路来摆动的幅度特大。常年穿着一套不知从哪弄来的黑衣服,那衣服宽敞特别不适合她的身材,风起的日子,在远处眺望,她就像一只翩飞的黑蝴蝶。每次我在外摔了跤回来,她总会关切怜爱的眼神看着我。正如这只黑蝴蝶现在的眼神一样泪花闪闪。

  从回忆回到现实中来,我根本不相信这种怪异事情,于是急忙拨通了女友电话,把所见所想向她倾诉。女友听完一度哽咽:“我相信人的轮回,请你好善待来生的外婆……”

  挂了电话,女友在那唏嘘不已,唉!想不到自己搞的一个恶作剧竟然撩起了他对外婆深深思念。能有此孝心男子,我还等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远的蝴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