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免费饮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免费饮料

2019-11-22 08:10:0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免费饮料

  免费饮料

  前些年,高福来居士曾在牛头寺跟随果林老和尚修行,老和尚看他念佛诚恳为人正直,善根深厚,有心培养他做自己接班人。老和尚的好意不经意流露于外,这就难免招致个别人的不满。他一个刚入佛门毛头小子有何资格享受这样的福分为此他们设置了不少障碍,或是出于嫉妒,或是想考查一下老高的忍辱能力。于是,老高的修行之路变得更加艰险了。

  地处陕甘地区的牛头寺,冬天十分寒冷,没有取暖设备滴水成冰。一天夜里,老高念佛回到寮房,钻被窝时感到异样的冰凉。他明白,这是有人有意整他,故意在他的被褥里浇了凉水。心想,好啊,这点苦吃不了还算什么修行人?他在被窝里默默地念佛,五分钟后,冷被窝竞然热气腾腾,如同进了桑拿蒸汽房。

  一天,老高干活回来,口有点渴,如平时一样从暖水瓶里倒了一杯水仰头就喝,大半杯水下去,方感到有些不对劲,好像有点不正常味道,他没有多想,一仰脖又把那半杯喝了下去,就当是免费的饮料吧。第二天,第三天,他喝的水都是这种味道。有一天,当家老和尚那里没有热水了,有人把老高的热水瓶拿去,给老和尚斟满,老和尚喝了一口吐了,问这是什么水呀?这明明是尿嘛!有人把老高找来,问这是怎么回事,老高说,这几天我一直喝这个水呀,可能有人帮我加了饮料吧。

  几个月后,老高离开牛头寺被派到东天目山学习突然接到牛头寺的一个电话,说某某人生病了,想见高居士一面,老高火速赶回牛头寺看望这位重病中的人。这人支开其他僧众,面带愧意,有意要与老高说说心里话。老高早就明白了法师意思,赶忙说,您不用说了,不用说了,您能舍身度我,我感谢都感谢不过来呢。说罢跪地三拜。这人临终,老高邀请几十名僧众,为他做了临终助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免费饮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