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过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喜欢过你

2019-11-25 05:47:56 作者:红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过你

  小虾今年二十岁,曾经喜欢过好多男生,无数次移情别恋。

  十三岁,她的第一场暗恋失败告终,大概到十五岁,她才放下。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她好事的“姐妹”,向“全世界”宣告了这件事。起初只是“朋友圈”里一个“你喜欢谁”的讨论,后来发酵成她两年的噩梦

  她从来不曾有过姐妹;她的全世界就是那个不大的中学人人看她的笑话;那一年还是大家听着汪苏泷的《那一年》的那一年,那一年还没有微信朋友圈。她说的朋友圈是那个只要上学就呆在一起的小群体,可是那里面没有她的朋友。之所以成了一个圈,是因为年少时那一点在今天看来才觉幼稚牢不可破利益——是那个时候拉帮结派,是那个时候“我不能没有朋友”的虚荣心

  那是真正的青春期。她嫌弃母亲给她的衣服太老土,嫌弃短发自己看起来不像个女孩子。等她后知后觉自己有了少女心事,既不能告诉父母,也不能告诉同学随之而来的就是她“藏起来的青春”——她把自己藏起来,她不得不学会伪装,在必要的时候撒谎。

  后来她听说一句话:“小孩子说谎可不好啊!”这来自大人的“威胁”和“恐吓”没让她害怕,让她害怕的是这个世界,早在世界逼她的时候,她就被迫成为一个大人了。

  在初中毕业前她又陆陆续续喜欢过好多人,在逆境里求生存,哪怕一点点温暖,也让她脸红心跳,因为绝大多数人对她避之唯恐不及。可是那一两个对她好的人,也默默地退缩了,最终还是没有人站出来,承认过喜欢她。她从不吱声,也从不表现出来,揣着最明白糊涂等待毕业的解脱。这当然是指日可待的:终有一天,我们就再也不会见了!

  二零一九年看完《少年的你》,有多少女孩迷恋为爱奋不顾身的小北,可惜不是每个人都有好运气。

  十七岁,她喜欢的人还留有“初恋”的影子;不过他们并不同。十三四岁的男孩在校园里横冲直撞,十七八岁的男生在自习课奋笔疾书

  上课的日子她住在学校穿衣打扮也悄悄地不再如母亲所愿,经历苦难人学会“吃一堑长一智”,她变乖了,眼神里的东西一样了!

  他隐隐约约明白她的心思,但她没有再告白,她也没有再喜欢好多人,她没有当年那么冲动了,不浓不淡、不远不近,刚刚好不用打乱平静的生活,她很满意

  这样的感情,随着长大成人的分别,也将无疾而终。她很快投入新的生活大学意味着真正的转变,她马不停蹄和过去告别,没能再想起他。

  十九岁,她喜欢的人复制粘贴般和过去相似。她还发现,他们喜欢的都是温柔似水的女孩。他们没有一个人发现过她的另一面,大概所有人都觉得她冷淡又难相处。不怪他们,他们太年轻,自我意识明显内心想法还太简单。但好在,他们都是善良包容的人,没办法回应她的感情,却也从没有一个伤害过她。

  十九岁喜欢的人二十岁生日之前就不再喜欢了。越长大越学会了快速放下,这一次她死心地明明白白;她能够看懂了,这算是进步吧。

  二十岁,她心里的模型渐渐清晰,因为她又遇到一个人:一个教会她很多道理,但不需要触碰的人……

  “我今年二十岁,还没有人来和我谈论过爱情。”小虾觉得有点悲凉,为什么?

  她用移情别恋填充了整个青春,不知是为了拯救自己还是为了放过别人,但愿有一天,她不用再说:“我喜欢过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喜欢过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