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放生的鱼转世为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放生的鱼转世为人

2019-11-25 08:24:3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放生的鱼转世为人

  被放生的鱼转世为人

  浙江某知名寺庙住持,能记得前世的事情。他告诉我们,自己前世是一条鱼,有次被渔民捉住,又被出家人救下放生,放生前他们念了许多仪轨,一开始自己听不懂是什么,只是晕晕忽忽的,忽然有人往他和同伴鱼们的身上洒水(大悲水),当那水滴接触到自己的时候,觉得浑身清凉,无比舒适,难以形容快乐安宁,而且就在那一刹那,他忽然清醒了,意识到原来自己是一条鱼!

  当那一世为鱼的业报结束之后,就转世为人,并且从小对三宝具足信心向往出家,长大后就真的出家了。

  众人听后哗然,纷纷表示三宝加持不可思议。我的心也被深深震撼了!对三宝的强烈信心油然而生,原来放生前为物命所念的仪轨是如此重要,所洒的甘露水竟有如此殊胜的作用啊!

  听闻这个真实故事后,我对于放生前的仪轨更加重视了,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就是这几分钟的佛号和心咒传入众生耳根,是多么的重要啊。若不是为它们念皈依三宝和佛号,怎能在其阿赖耶识种下菩提种子?如果不念仪轨,只让它们暂时获得安乐,又焉能保证以后不再落入轮回恶趣?那位法师前世因为甘露水的加持,刹那消除业障才能明白自己身在轮回三恶趣,发愿往生善道,出家修行,否则也不知何时才能获得人身

  我看到有些鱼放生之后很快死去,常常感到很失落。法师们说这不见得坏事,早舍身早解脱,只要放生前做过了法布施,在它们的识田中下善根,它的躯壳死去,但神识已经往生人天善道。所以,放生前的法布施才是最关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