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六年,从没发生过关系,这样的婚姻怎么继续?丨安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六年,从没发生过关系,这样的婚姻怎么继续?丨安歌

2019-11-25 18:45:15 作者:安歌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结婚六年,从没发生过关系,这样的婚姻怎么继续?丨安歌

  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

  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主持人:安歌

  倾诉者:小兰  32岁

    欢迎关注01

  安歌老师好,我想倾诉。我想讲的事情实在有些难以启齿,平时不知道能和谁说,可能说出来也没人信。

  我和老公是相亲认识的,恋爱不到三个月就结婚了。结婚之前他对我很上心,我随口说句话他就记住了,下了班就去我们家,买菜做饭,然后和我家人一起吃饭。我一说什么东西好,他马上就给我买回来,一会儿也不等。我母亲身体不好,他就带着我们一起去医院检查

  结婚之后,很多事就变了。他慢慢对我不那么好了,我说什么他都不在意,结婚前他总去我家,家里缺什么他主动去送,很情愿的样子,现在他基本不去我家里,我叫他去他都不去。

  比这些事更严重的,是我在结婚后几个月发现的。这件事直接影响我的婚姻质量。虽然不是出轨家暴之类的事,但是安歌,说实话,我倒宁愿他出轨,他的问题比出轨还让人崩溃。

  简单地说,他身体不行。结婚六年了,我们几乎没有发生关系。婚后我就隐约觉得他不太对劲,因为他从来不会主动和我亲热,如果我想找他,他直接拒绝。刚结婚我以为是他害羞,后来经过一件事,我才知道他不是害羞。

  结婚几个月之后我生了一场病,痊愈后医生建议我尽快要孩子。我自己着急,和老公说了要孩子的计划结果他跟我说,他身体不行。他说,不是他不喜欢我,而是反感夫妻间的亲热。

  我当时就哭了,我刚结婚,还计划着未来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生活突然让我知道这样的事,一瞬间脑子都木了。

02

  冷静下来之后我没埋怨他,我怕伤害自尊心。我说不用着急,我们去医院查查。去了之后查出一些相关的病,但不是大病,医生说可以治愈坚持吃药就行了,我还挺高兴的,心里又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

  可是老公不配治疗,医生给开的药根本不吃,他对去医院也非常排斥。看他的态度,我就猜想他是不是有别的问题,我问他这么排斥是什么原因,我问了他很久,他才支支吾吾地说,自己以前谈过一个女朋友,谈了好几年,最后没跟他,而且女朋友没说分手,突然就嫁给别人了。这件事给他的打击很大,他说从这件事之后,就没有那方面想法了。

  我听了半信半疑,他说得很含糊,有点像编的,又有点像没说全部的实情。我再问,他就是一句话:“有些事不一定都要说出来,谁都有过去”,然后就什么都问不出来了。

  之后我们的日子过得很平淡,偶尔睡觉之前我问问他想不想吃药或者亲热,他不接话。他说,等等看吧,能好就好,不好也没有办法。我不敢对他要求得太急,我多说几句他就不愿意听,就跟我发火。

  我很犯愁,我很想要个孩子,婆婆也一直在催我。刚开始不好意思告诉婆婆,婆婆对我很不满,以为是我不想要,话越说越难听,最后我受不了了,和婆婆说了实情,她才催得没那么紧。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太倒霉了,想想就忍不住委屈,我稍微倾诉一下,老公就对我说,没有孩子是命中注定的,让我一切随缘

  可是我不想要这样的命运。我总在想,没有孩子的家庭是不是没有未来?因为现在我已经看出一些苗头了,我的婚姻摇摇欲坠

  我发现老公对我好像根本就没有感情。除去上面的问题不说,我们结婚这么久,他没有给过我一分钱。我们都是各自挣钱各自花,他生活很节俭,不乱花钱,省下的钱都攒着,但从来不给我。连我爸都说我傻。我爸不知道他身体的事,我爸说的是钱方面,他让我多个心眼,挣的钱别都给家里花了,我爸看出来了,老公根本不和我一心。

  我们吵架了,他从来不哄我。吵得厉害了,他直接离家出走。有一次他走了,我在路边等他,打电话告诉他我等他回来,他照样不回。

  我觉得他跟谁结婚都一样,是个女的就行。他和我结婚,不是因为有感情,而是为了父母,为了面子,为了让外人一看,他有个家,有个媳妇,看上去挺好。

  他家是农村的,村子里有我的朋友,说实话,我的朋友都劝我分。他们说我和他不是一路人,他不喜欢我这样的。

03

  两年之前,我曾经想过离婚。我离家去打工了,很长时间都没回去,直到过年才回家。我回家之后他对我好多了,给我做饭,下班去接我,还劝我别走了,在家好好过。年后我听了他的,在家这边重新找了工作,他对我的好也渐渐淡了,我算是发现了,他对我的好,就是怕我跑了,怕我不跟他过。

  我们之间很多事都是这样,他不相信我、总防着我,怕我有天离开他。我也不相信他,我不相信他真心对我好。现在我们的生活,就是互相猜忌。在我的心里,我们只是凑合着组成了一个家庭,一起维持表面平静

  最近我好不容易又说动他去医院做个检查,医生的意思还是坚持吃药,能治疗。他还是老样子,排斥、不配合。还跟我说以后不去医院了,一进医院的门他就难受

  我也猜测过他是不是心态的问题,越不行越自卑,怕我笑话他。可是我怎么可能会笑话他?为了让他有个好心态,我从来对他都是鼓励的,肯定的。

  到现在为止,我好像已经把能做的努力都做过了,什么效果都没有,我的心情浮躁了。我总在想,这样的婚姻我在图什么?他再好,我们也没有未来,不管过程如何,没有孩子,结局伤害我的。

  所以我又在计划出去工作的事了,因为我感觉不到爱,也看不到希望。和他在一起、不在一起,我感觉都一样。我在外工作那段时间没有他,我也不觉得少什么。有时候我想,也许正是因为他有那方面的不足,才会和我在一起吧,他爱的人根本不是我。

  安歌,你说这些事我能和谁说呢?我心里积累了这么多委屈,也只能自己消化。我母亲去年去世了,直到她走我都没有说过这件事情。没有孩子的婚姻能持续多久?我有点坚持不住了,三十二岁的女人,着急了,我们也不能一直这样啊。说到离婚,我从来没想过,我不想做个二婚的人,名声好听。你说我们有未来吗?他是不是心理问题?需不需要治疗?

  安  歌

  你老公有可能是心理问题,也有可能不是。无论是不是,他都很难治疗。因为心理治疗和其他治疗一样,必须要本人配合。以他的心态,治疗很难开展,更谈不上改变了。

  你的婚姻问题非常大,主要问题有以下几点:1.夫妻间亲热是婚姻的重要组成部分,你的婚姻里根本没有;2.你们的婚姻里没有爱,只有不信任和猜忌;3.你想要孩子,你的婚姻无法实现这个目标

  这些问题不是偶然出现的,你和他认识三个月就结婚,如此草率,遇到问题是必然的,不遇到问题才奇怪。三个月的时间,别说了解个人,摸透一条狗的脾气都不一定够。

  你们只是两个在婚姻里互相猜忌和伤害的人,由于贪图婚姻的利益,互相捆绑在一起——他贪图表面上有个完整的家,贪图面子,你也为了面子不敢离婚,你贪图别人对你的好评实际上,你和他并没有什么不同

  你说你想要孩子,而他无法配合你,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心态上。所以,继续这个婚姻,你只能被他耽误,等到他把你的时间耽误完了,你彻底无法拥有自己的孩子,后悔也来不及。

  这个明显耽误你的婚姻你为什么还要继续?因为你怂,你害怕付出改变的成本,即使这个成本可能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大。俗话说,怂人面前都是坎,你怂,所以你把改变的困难想得无限大,所以连“名声”这种很虚的东西也能限制你,你无法做出最利于自己的理性选择。只要足够怂,你可以忍受任何婚姻。

  至此,你可以选择继续怂下去,然后承担软弱带来的代价,也可以拿出勇气寻找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婚姻如此,人生的很多事也是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