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镜重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破镜重圆

2019-11-27 13:09:3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破镜重圆

  破镜重圆

  一天,高福来接到一个电话,要他务必到金华来一趟。听得出,电话那头十万火急

  事情缘由是这样的:金华有一对夫妻恋爱之时女方大学毕业,且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男方却只有高中文化,没有工作。女方顶着家里的反对与男的结了婚。

  结婚后,女的用自己打工资助男人上了大学,男人毕业后当上了律师收入颇丰。女人产下一子,以为从此可以开始他们的幸福生活了。可是,男人有钱就变坏,常常以加班为由夜不归宿。女人起先并不怀疑,但日子久了,也就起了疑心。经调查,原来男人在外又找了一个女人,并且有了一个孩子

  女人越想越委屈,越想越嗔狠,决意要报复。她准备了刀具和硫酸,想把男的杀掉,把女的毁掉。

  老高在那女人同学带领下来到女人家里。这时的女人像一头咆哮的母狮,两眼血红,透着杀机,她真的要玩命。老高想开导开导她,可看她这般情况,你就是有千般道理她也听不进去呀!

  老高不打算说什么,怕激怒她反把事情弄得更糟。于是说:“我一路赶火车,没有来得及吃饭,这会儿有点饿了,能不能给我弄点吃的?”他把目光投向怒气未消的女主人

  女主人拿出一包饼干,没好气地说:“就吃这个吧。”

  老高说:“好歹我也算是个客人,我一路干渴,你能不能给我做碗面条?”

  女主无奈,只好到厨房为他洗菜煮面。十分钟之后,一碗面放在老高面前。这时老高看了一眼女主人,她的面部肌肉松弛了许多,开始有了一些轻松表情

  老高一边吃面一边与那女人搭讪:“我是来帮你的,你跟我说实话,你还喜欢那个男人吗?”

  女人不作声,但看得出,他心里还深深爱着他,老高心里有底了。

  “你爱那个男人,说明他有魅力,别的女人也喜欢他,说明他更有魅力。”女人还是不作声,但面色泛起红润,说明她已松弛下来。

  老高继续说:“你的男人从你身边离去,说明你可能有让人不如意地方,你缺少拢住男人的办法。你要杀掉他,毁掉它,是你一时没有办法了,才想到了杀人。其实这是你在情急之时采取的最笨最笨的举措,这只能说明你没有智慧,你说是不是?”女人点点头,方才那种杀气腾腾面相已经悄然无存。

  老高见有效果,继而扩大战果,向她讲说佛教的宽容慈悲,从家庭讲到社会,讲到国家,再讲到全人类。老高说:“宽容是灵丹妙药,有了宽容就有了和谐,有了和谐就有了幸福。你想要得到幸福,就要宽容。你宽容了别人,也等于宽容了自己。既然你心里还有他,就应该宽容他。如果你能宽容他,我保证还你一个完整的家。”

  “真的吗?”女人有些不相信,但她的眼睛告诉人她非常渴望

  “真的!学佛人不妄语。只要你能原谅他,后边的事由我来处理。”女人终于有了笑脸

  此后,老高又分别找到那个男人和那个第三者经过反复做工作,男的主动到家,那个第三者也从金华搬到另一个城市。至此,一个破碎的家被佛法的粘合剂又重新粘合起来,得以破镜重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破镜重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