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田间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田间的路

2019-11-28 13:49:37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田间的路

  雨雪天走田间的路,走的人越多,越是泥泞难行,倒是无人走过的硬地和草丛不会滑倒人,

  也不会弄一脚泥。

  通常来说,还是走大路保险些。走新路风险还是要大些。虽然走老路不一定就没有风险。老

  路大路是经过无数人反复检验论证验证过行得通的。

  年轻人喜欢走新路,喜欢冒险,喜欢新奇;但是许多自认为是新奇的东西,其实早有人探索

  过。

  但是这种探索精神还是极其可贵的。社会就是在大量的重复尝试缓慢地探索前进的。

  今天,和得济先生一起骑着自行车抱着木兰山转了一圈.

  8.00出发,北行至十字路口,沿路只见林木,不见村庄。沿线路边100米,全部拆迁房屋村庄,种上了树木,如果是良田,也不种庄稼而种树。

  南行沿村村通公路到周王冲,路上各处基本上都被一处处分割占领。有大片土地被用铁网圈占起来。

  路边有一处,先以为是新修建的好学校,再拢去一看原来是别墅。三只狗在门内狂吠,一声狼狗吼声在里面响起,不见人。正在研究对联,一只高大的狼狗突然出现在面前,对着我嗅嗅,又朝得济低沉地吼了两声。我和狗对视着,朝它吹了2声口哨,它朝我摇摇尾巴,似乎没有敌意,这时里面的中年汉子出来了,我说,你的狼狗?快把它管住。看出我们不是坏人,他喊住了狼狗。似乎狼狗隔着铁门在咬这个中年汉子。我和得计慢慢退出来,直到公路上才敢骑上车走。

  在青石村冈上,虫情检疫站,正准备停下来问路,又出来了3条狗,包围着我们狂吠。弄得人心理很有点沮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田间的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