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几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几天

2019-11-27 10:03:0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几天

  那几天,我一回家公公婆婆追问女儿情况。我不说不生气,一说就堵心,因为天天故障,天天有老师和我说她的不是,这让我心里压抑万千。

  有时候,看到比她还小的孩子表现良好,我心里充满悲哀人家的孩子怎么回事,我怎么了?

  我对公公说,我告诉老师了,再犯错就狠打,每天对她好言好语,她永远也没有改。不行,我也拉过来打。

  公公急了说,不能打,咱的孩子说说就听。要是打了,我去找老师。

  我也急了,你找好了,咱家的孩子就是这样惯着才这样的。

  公公不再说话。

  一会儿,他又发言了:“这星期孩子回家,谁也不能看电视。看着她写作业。”他冲着婆婆说,也对着我和老公说。

  略微强一点

  星期六放假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星期天,女儿开始作业。她拿出一个很小的本子。说这是老师给他们发的专记作业的本。然后,她开始写作业。我在厨房看着她,心里安顿一些。公公果然没有开电视机,他和婆婆在屋里看老牌。

  数学题有的不会,我和她一起分析,翻看课本实在不会的,就打电话问她姑姑。她姑姑正好教初一数学。这次的写作业让我比较满意,因为她明显比以前主动认真

  也有好消息

  女儿吃饭时对我说,她现在是班里加分最多的学生。因为她那次捡了136元钱,老师给她加136分。我对她说,再接再厉,在学习加把劲会更好,老师也会更喜欢你的。

  第一次数考试后,她下课来到办公室,把我叫出去,对我说:“妈妈,告诉你个也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的消息.。”我听着。

  她说,她的数学考了112分。

  我感到心里高兴,说这个分数挺好的。怎么会是坏消息呢?她说,我怕这个分数在班里还是差的。我说,即使这个分数是差的,你也应该高兴才是,还差8分,这8分找差距好找,下次注意就是了。

  但我心里有隐隐的预感,下一次的考试也许没有这么简单了。那天考试时,我帮数学老师监场,看到试卷上的题都“面熟”的,想来都是女儿星期天在家里做的作业,类型一样,只不过改了些数字而已。

  总有反复

  那天,我坐在办公室里看作业。旁边的历史老师问我:“你是女儿是不是坐在最前边戴眼镜的那个。”我说是啊。她说,历史《导训》一点也没有写,她很生气,要求她星期六必须补完。

  晚饭时间,我早点买来饭,和女儿一起在办公室吃,这给我俩提供了一个清静环境,也是为了节约时间。吃饭间,我问她历史作业的事,她说,忘记了。我训斥她,她眼中落泪。我知道,吃饭心情不好影响消化。于是,不忍心,让她赶快吃晚饭补上。

  这天,生物老师告诉我,女儿上课不专心,老师说的话她听不见……

  我找女儿谈话。但她总有自己的一番理由。我告诉她,你有再多的理由也白搭,你看人家别的同学怎么不这样,老师为什么不说别的学生,单说你呢?你现在必须要调整好自己,要不然越落越多。

  女儿还说,她自己也管不住自己。就说走神吧,听着听着课就不知道想什么了。

  这的确是个问题。我告诉女儿,上课看着老师的脸和眼睛,听老师在说什么,看老师在做什么。时刻提醒自己专注,慢慢就会好的。

  孩子的教育复杂的,孩子的特点就是具有反复性。就我个人经验来说,一个表现不好的孩子不能苛求他一下子转变过来,其间总要有起伏。但是只要是有耐心教师督促,孩子会慢慢转变。所以,当历史老师和生物老师对我说时,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几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