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馨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温馨时光

2019-11-29 13:49:0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馨时光

  昨天是个大好日子。因为有朋友结婚老公一大早去给人家帮忙。我和两个女儿公公婆婆在家。真是一段难得的悠闲时光

  应该做午饭了,我拿出几块猪骨头放在锅里小煮起来,放上葱、姜、盐,还有大料。我不太会做这个,只有约莫着来了,却不知滋味如何。一会儿工夫,锅里咕嘟起来,一股香气在弥漫。锅里的水在翻滚着,变成了乳白色,我放入白菜继续炖。

  吃饭了,盛一晚放在餐桌上。岩岩大为感慨:“哇,看上去好有营养蛋白很高啊。”她拿起勺子喝了一口,夸张地哇着。还是老大心眼多,自己专门盛了一小碗,放入涮羊肉调料美美地吃起来。岩岩见此,也仿效姐姐吃法。我也是长时间想念这滋味,所以毫不客气地大朵快颐。公公婆婆也边吃边说,这白菜特烂特香。

  吃饱后,我们三个躺在床上。我看报纸,她俩看《祝你幸福杂志。岩岩时不时还给我读个笑话什么的。

  一会儿,看倦了,姐妹二人相继入睡。我呢,直到眼皮老打架,实在坚持不住,才肯放下报纸。

  正当睡得香的时候手机吵醒了我。老公的邮件到了,让我去拿。哎,他这一打扰,我休想再续前梦了。

  拿回邮件,睡意全无,接着看起报纸来。岩岩一直呼呼睡着,我不叫她。这两星期每天晚睡早起,今天就让她好好地补补觉。她香甜鼾声伴我的阅读,我的心安静到了极点。一直到快黑天五点钟了,她才悠悠醒来。

  吃过晚饭天下起了小雨(其实,不知道什么时候下的)。但我还是决定母亲那里看看。母亲见我们来很高兴,凌霄搂着母亲的肩头,和母亲说话,帮母亲按摩肩头。

  回家时,雨依旧绵绵,我们三个打着一把伞,在雨里行走。她俩争着谈论学校里的事情,讲一些奇葩见闻。我呢,偶有插言。整齐路灯在雨中明亮着,发散着柔柔的光,让人心踏实温暖。这雨,在灯的照耀下,显得温情了许多。这路,因为温馨相伴而显得特别短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馨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