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这里的少年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在这里的少年时光

2019-11-30 15:27:55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在这里的少年时光

  一年匆匆,不觉到了腊月二十三,临近丁酉鸡年越来越近了!

  近来几天一直多云气温下降,气候变暖的缘故,好多年都没有白雪皑皑,冰天寒地的严冬景象了!夜间院子里的水结了薄薄一层冰,白天也就融化。

  每天依然是懒觉不起,吃早饭已是中午时分。不愿呆在家里,骑自行车县城四周游荡。偶尔发现土路旁有野菜,一阵惊喜,掐回来家人尝鲜。

  这里称地里菜,和荠荠菜不同学名面条菜。下面条,包饺子,软绵可口回忆起五十年代,每逢春初,人们坐小凳,拿小锄,在麦田除草,地里菜捡回,冬末春初,是大家家常菜哩!传说王宝钏在寒窑掐地里菜度日,五典坡那里地里菜绝迹没有了哩!

  今天到了三九第三天,正是一年严寒时节。昨天竟然下了小雨,另星飘下几丝雪粒,今天又浓厚云层里,透出微弱的冬阳。

  室无书不雅,案无墨不香。正是在家阅读书籍的好时间。可现在的人们,在经济社会里,注重家室豪华缺失的就是书籍。

  年轻时,我们是在书籍里打发业余时光。到了老年,也没了看书写字的兴趣了!闲暇之余,就喜欢公园走走。

  微微冷风稍带寒意,前几天湖面薄冰消融殆尽。园中寂静游人寥寥,野鸭浮游,鸟雀觅食,望着眼前景色,不禁回想起我在这里的少年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