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考试真那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场考试真那么重要?

2019-12-01 10:11:5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场考试真那么重要?

  6月5日,全区小学生毕业调研考试。怎么说呢,情形中考没什么两样

  老早,就有他校的老师早早赶来准备监考。倒茶工夫,听十多人在小会议室说笑。他们说自己是“老监考”,意思就是监考的老手了。因为是全区各校之间的竞争较量,监考也有学问,老手和新手就是不一样,发卷都可以是掐秒算的。(实则,这些都是纸老虎,吓唬人。因为,我不信这套。)

  8:20分,各就各位准时开考。

  一瘦瘦小小的女生全副武装,身穿外套口戴罩,大热天的,穿成这样,很是奇怪。监考老师直接将她送到了小会议室。孩子不都安排考场考试吗?怎么这个孩子……看我疑惑眼神,Susan跟我说:“这个孩子昨天下开始发烧发热,去医院检查,得了水痘。因为要毕业考试,征求局里意见,说必须参加这次考试,否则零分处理。”于是,一切都明白了。

  水痘,易传播、易传染。一般情况下,孩子得病需在家休养十来天,而后必须经医生复诊康复,才可恢复上课。但眼前这个孩子,因为要参加毕业考试,不得不戴着口罩全副武装来应试。因为孩子病正起,不得吹到寒风,不得随意接触,所有人都不太敢接近孩子,说话像躲瘟疫般。Susan说,我孩子要参加高考,你们千万别让我进去;监考老师说,我孩子还小,你们也不要让我进去;我说,我体质比较弱,你们不会让我进去吧?……反正,我们一个个躲猫猫起来。

  刚和监考老师小聊一会,女孩嘤嘤哭泣着向我跑来,手上拿着拨通的手机让我接听,我大概犹豫了一秒钟,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勇敢接听了电话,原来是孩子因为难忍奇痒,拨通妈妈电话,求妈妈接她回家。赶紧与校长联系,校长说,还是要跟局里电话咨询一下为好。赶紧让分管校长与局里领导沟通,如何处理这个考了十分钟的病孩子。局里答复:让孩子回去吧。不过,会到学校来核实情况。

  去小会议室的时候,孩子哭得很厉害,似委屈,似痛苦。我说:“如果觉得痒,就隔着衣服轻轻抓几下吧。”孩子也听话,一边哭一边小心地抓痒。小声劝孩子:“擦干眼泪,不哭了,一会你爸爸就来接你。”孩子擦拭着眼泪,继续哭。

  说也巧,孩子刚下楼准备回去,局里的领导来了。不知道他们是在巡考,还是来核实情况,反正,正好撞了个正着。这回,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别人误以为我们考试作弊而百般解释了。(这样说的时候,是多么汗涔涔啊。)

  当很多孩子在考场奋笔疾书时,女孩哭着回去了。我不知道,在她心头,有何感想?真的想问:一场小学毕业考试,真的有那么重要吗?重要到连个病孩子也要抱病参加?当我们说着“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孩子的生命成长”的时候,还知不知道什么是羞愧无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