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的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的苦

2019-12-01 22:11:24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的苦

  这几天比较忙碌紧张,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想到妈妈!像自己现在这样忙,感觉跟妈妈年轻时候比较,根本没有那么累!

  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有了我们姐弟四人,老爸总是外出,妈妈一人在家,所以大部分是她挑起家里的重担……

  那个时候家里开一个小餐馆,妈妈为了省钱,舍不得请人,所有买菜、洗菜、做饭的活都是她一个人干……到现在我都无法想象她一个人是怎样去执行餐馆运营的?

  所以暑假或者寒假的时候,别人可以去玩,而老妈会把我们抓在家里帮她没完没了的干活!

  买菜、炒菜的活儿我们是干不了,但洗衣服,拖地,打扫卫生力所能及事情,老妈都要我们做,尤其我和姐姐,搞的我和姐姐心里有想法,为嘛我们做的那么多,两个弟弟还可以偷跑出去玩……

  所以,干不动的时候我们会偷懒,不管事情做完没,倒床上睡一觉再说,而妈妈看见我们困了,就没抓我们起来,一个人默默把事慢慢做完……

  所以每天她会忙到很晚,早上天没亮就起床干活,那时候不理解妈妈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事情要做?为嘛她不像我们倒在床上睡个懒觉,或者假装生病小小歇一会儿……

  有时候忙碌的老爸好不容易回家了,他们还吵嘴,都是为了家里的琐碎事情,比如:家里水管破了,电线老化短路烧坏了……妈妈就很大火,跟爸爸脾气,但她没有掉眼泪,老爸也不争辩,沉默做事,我看着他们都情绪不好样子,夹在中间不知道劝谁……

  但老妈就算跟老爸吵架也不会停止照顾我们,没有撅着嘴巴要回娘家,仍旧在家里做好吃的给我们,送我们去车站搭车上学,按时给我们生活费,还叫我们在学校别太省……

  现在想想,老妈那么拼,老爸那么忙,是为了我们都上学读书,有一个美好未来,如果没有妈妈的守护,老爸的辛苦,我们哪能这么天真?哪能顺利上学?哪能顺利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的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