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差距就在业余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差距就在业余时间

2019-12-02 09:08:40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差距就在业余时间

  差距就在业余时间

  女儿每周五下午4点到6点要进行舞蹈培训,而我所在单位的下班时间是5点,于是把半个小时时间贡献给单位了,到了5点半才动身去接她。而5点到5点半的时间,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把自己本职工作完成部分继续完成。静悄悄的办公室里,只有我还在,静得连一根针都能听见,正好成了个人学习的最佳时间。天长日久,这半个小时时间还是做了不少事情的。

  我在想,早晨上班,七点钟还是七点半出门的差别是很大的,但是晚上下班,五点半还是六点半出发基本上没啥区别,与其这样,你还不如把堵在路上的时间奉献给单位,所以,这也是我们倡导早出晚归原因

  记得一位领导曾经讲过:功夫要下在平时,只有平时多储备自己的基本功,平时多准备几手,在关键时候才有可能露一手,而露一手过程,就是要自己多利用业余时间储备个人才能的时候。在平时的工作中,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分管工作,都在忙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只有在业余时间才能拉开差距。

  我们单位的财务科长姓卢,我们都称他为老卢。他还在当业务员的时候,在他分管工作不多的时候,他总是利用点滴时间去学习财务的相关知识,后面,利用了五年时间,他从一个小财务员考过了注册会计师资格,一下子,就成了单位的香馍馍,顺利地完成了从小科员到财务科长的身份转变,这是我身边利用好点滴时间提高自身能力典型例子

  我想,真正要提高自己,时间总是有的,就像我能够妥善利用好这每周的半小时,真正沉下来学点自己的东西,也能有效促进自身的成长和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差距就在业余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