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戒赌三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戒赌三招

2019-12-02 09:48:4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戒赌三招

  戒赌三招

  女人最烦男人赌博,不少家庭都为这事闹得天翻地覆。这不,老高的一位老熟人女士就摊上了这样的烦心事

  这位女士,原本有一个美满的家庭,生活虽不阔绰,但也吃穿不愁,安安宁宁,小日子过得还算自在。不过自打丈夫沾上了赌博,这个家就没有安稳过。丈夫夜不归宿,三天两头见不到他,即使偶尔回家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有时输了钱,还拿老婆孩子出气。妻子自然是嘟嘟囔囔,气急败坏

  女人眼看一个好端端的家就要破裂也不忍心,于是找到高福来,想从他那里找到解决问题办法

  老高来到这位女士家,女士向他诉说事情原委,以为老高会很同情她,但没想到老高却劈头盖脸地批评了她:“老公赌博,责任在你。”

  女人不解,反问:“他整天打牌,家里的事都是我一个人忙活,怎么反倒是我错了?”

  老高说:“是你老公觉得家里没意思才出去打牌找乐,你整天阴着个脸嘟嘟囔囔,更使得他愈加反感,不愿见到你,就只好躲着你,你说不是你的责任是谁的责任?”

  女人虽还有些不服气,但还是愿意向他求教,她知道老高处理问题的办法历来总是与众不同。老高教了她三招:

  第一招,要从嗔狠心中解脱出来。老高告诉这位女士,老公回来时要笑脸相迎,好茶泡上,好话多说。

  第二招,要发慈悲心。老公第二次回来,就帮他洗脚、揉背,把谈恋爱和做姑娘时的特有的温柔拿出来,甚至撒娇,直到把他哄乐为止。

  第三招,献给他真诚心。他若再回来,主动给他500元的赌资,鼓励他高高兴兴地去赌并陪他一起去。

  老高说:“这三招招招相扣,一招胜过一招,只要你运用得好,保证你的老公会戒掉赌博回到你的身边。”

  这位女士似信非信,试着先从第一招做起。可是,当一见到老公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顿时笑脸变了型,即使强打笑脸最后还是皮笑肉不笑。她又来请教老高:“我做不来,太难为我啦!”

  老高说:“这正是问题的关键,要知道,这就是修行。你必须用慈悲心、真诚心、欢喜心去温暖他,你必须明白,先修正自己才能修正别人。你做不来,说明你还没有修行好,越这样,越说明你越需要修行。”

  女士听懂了老高的话,对老公的态度发生变化,他按老高的指点一一去做,老公感到妻子变得越来越温柔体贴,家对他有了很大的吸引力。他渐渐离开赌桌戒赌了,每逢节假日一家人公园逛逛,到寺庙拜拜佛,一起干干家务和谐美满,其乐融融,那个快要破碎的家又恢复了往常的欢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戒赌三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