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弥陀神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弥陀神汤

2019-12-02 09:19:1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弥陀神汤

  弥陀神汤

  高福来的一位老朋友好久不到寺院礼佛了,经打听才知道她生病了。老高心里纳闷,这老大姐念佛精进身体一直很好,怎么可能突然生病呢?老高决定到老朋友家探访一番,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天老高来到这位老居士家打探病情,只见这位老居士面色通红,眼珠布满血丝,问她感觉怎么样,老居士说:“这些天来,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头晕脑胀,两腿乏力,不敢走路,也不知怎么就得了这种怪病。”

  老高问她:“这些天你吃过什么东西?”

  “就是普普通通的饭菜,并没有吃过什么别的东西呀!”老居士回答

  “不对,你再想一想,你肯定是吃了什么。”老高继续追问

  老居士忽然拍了拍头,“你看我这记性。”他抬手一指,“是的,吃了,吃的那个。”老高顺手看去,好几个大玻璃瓶子摆在靠墙的柜子上,里面满装着用酒泡过的冬虫夏草。

  “就是那些东西闹的!”老高说。

  老居士听说是冬虫夏草惹得祸,这才说出事情原委。她的孙子医学院毕业分配到西藏工作,很孝顺孝,西藏产的冬虫夏草很有名气,听说冬虫夏草有大补的功效,于是就买了一些,寄回家来孝敬奶奶

  既然知道了发病原因问题就好解决了,老高亲自到菜市场买来一根被虫咬过的又蔫、又糠、烂烂唧唧、没人要的白萝卜,随后,清洗干净,切成小块,不加油,不加味精,只加水,慢火煲成一锅萝卜汤。从买萝卜到加工、煲制的全过程,都始终不停地念着阿弥陀佛

  汤煲好了,老高把汤端到老居士面前,说道:“这是阿弥陀佛送给您的弥陀神汤,阿弥陀佛是大医王,你喝下去,包你药到病除。”

  老居士喝下去,第二天就好了,感觉身体轻松神清气爽,打电话给老高:“你的萝卜汤真是灵丹妙药,阿弥陀佛真是大医王,你老高就是救苦救难的活菩萨!”

  “我算得上什么菩萨,我只不过是把别人用过的偏方加入了阿弥陀佛的正信息,你喝下去当然管用啦!”

  老高接着说:“我们学佛人可不能贪,你想想,你想长寿,这不就是贪吗?何况长寿并不是药所能给予的,是靠自己做来的。你吃冬虫夏草,这本身就是杀生,你犯了戒,怎么能不得病呢!”

  老高一席话,老居士顿开茅塞,恍然大悟:“咳!都是我的贪心作怪。”从此,老居士学佛更加精进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弥陀神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