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败局中,如何逆转翻盘,全面收复失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感败局中,如何逆转翻盘,全面收复失地?

2019-12-02 16:01:22 作者:辛香兰 来源:辛香兰 阅读:载入中…

情感败局中,如何逆转翻盘,全面收复失地?

  点击上方“辛香兰”→点击右上角

  “…”→ 点击设为星标☆,

  这样你就能第一时间收到推送啦。

  上一次,我们说到,好感信号不能单独使用,要和高价展示成组出现。今天我们再来看看这个表格

  当你给出好感信号后,对方会有不同的两个反应,给出好感信号,或者给出非好感信号。当对方给出了非好感信号时,很多女生可能玻璃心,觉得是不是没有机会了呀,是不是他不喜欢我了呀?

  而我们讲,高社交价值的三十六个关键词里面,就有一个词叫“鬼魂”。言下之意就是:不受他人的影响自己该做什么做什么。(引申阅读高社交价值的36个关键词)

  这也是一个人框架表现

  为什么强框架会让你更加充满魅力我们来做一个简单的换位思考你就明白了。当你的男朋友问你爱不爱他,你可能会出于口是心非习惯回答蜻蜓点水。比如:

  男一:你爱我吗? 你:其实也没有那么爱了。 男一:我就知道,你最爱我了。 你:(哇塞,他好懂我哦。突然感觉亲近。)

  这样,你会不会觉得你们之间的关系变亲近了?而当你遇到一个轻易就受你言行影响的男二,当你出于口是心非的习惯,瞎说一气儿的时候,他的玻璃心被戳破了,你会不会觉得,这个男生,价值非常低?

  男二:你爱我吗? 你:其实也没有那么爱了。 男二:我们分手吧根本就不爱我! 你:昂~(他%&&%¥#……&*吧?!!!!)

  再来看这组对比,当你揶揄对方的时候,对方不同的反应,你的感受会有什么不同呢? 男一:我对家庭贡献大吧? 你:得了吧。 男一:你嘴上不说,可心里知道的,也记着我的好呢。 你:(哇,心里好暖哦。果然是我老公害羞。) 而男二: 男二:我对家庭的贡献大吧? 你:得了吧。 男二: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势利,你什么意思,你是想离了是吗? 你:你什么意思,你说你什么意思,你敢吼我~!!!!

  男一强框架,有能力事态往自己期待方向拽回来。这就是高社交价值的体现,也是个人魅力之所在而男二弱框架,好事情也变成了坏事情。

  比如,我们来看《甄嬛传》里的安陵容,给皇上秀了一个香囊,就说:“臣妾的绣功不及姐姐呢。”皇上带着我秀的东西是因为“皇上不嫌弃罢了。”“臣妾笨手笨脚的,皇上不嫌弃臣妾的心意,臣妾就很满足了。”“姐姐有这样的福气,别人是求也求不来的。”“我秀的东西不好,还请皇上恕罪。”

  这样一旦外在有一点点风吹草动,就几倍几十倍地扩大负面情况,这样的弱框架,被外在拽着走,怎么能有魅力可言呢?

  所以,在交往过程中,接收到对方的IOD是正常的。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是,重新走回原来的路径,进一步展示高价值,再次实现吸引

  不断地扔高价值出来就成了。

  甚至,在你已经接受到了好感信号,但你觉得这个好感信号还不足够的时候,也要继续走这个路径。就是图片左上的那条通道:(我方)IOD——(我方)DHV——(对方)IOD——(我方)IOD——(我方)DHV……直到夯实对方对我方的好感信号。

  甄嬛在小产后,用的就是这个思路。用蝴蝶秀实现了第一轮的高价值展示。皇上给出了好感信号,但是甄嬛觉得还不够于是,不断给出非好感信号。

  皇上在蝴蝶秀后面就已经来找甄嬛了。但是甄嬛给出的是IOD,因为她觉得皇上给出的好感信号不足够,需要继续升级关系。但是,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后撤的时候,是要撒饵的,而不是一味地后撤,一味地给IOD

  皇上来找甄嬛,甄嬛就说,自己睡下了,这个就是非好感信号了。

  但是,又在这句话后面咳嗦了两声,这个咳嗦就是饵,引导对方来关心自己,或者给对方一个能够关心自己的由头,并让对方能够在心理上给自己一个理由说服自己,对方不是不爱自己,而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平台回复关键词 堂姐)比如,堂姐后撤的时候,也给了饵——自己做手术去了。

  和皇上下棋,皇上说,如果自己输了,就留下。甄嬛赢了,就说,那好吧,皇上留下,我把碎玉轩让给你,我去眉姐姐那里去。

  这就是IOD,但是也没忘记撒饵。说不过,你看,天冷路滑的,臣妾身子未愈。这就是饵。

  皇上只得回驾养心殿。请大家注意,是回养心殿。也就是说,我宁可自己一个人晚上睡,也不去别的嫔妃那里了。

  所以,还是上次我们讲的,IOD可以用,但是要么和好感信号交叉使用,要么和高价值展示组合使用,要么至少要带饵,给对方关心自己的窗口有或者给对方诱惑

  在电视剧《约会专家》中,女主柳林被男主妈妈误会小三,她果断后撤,但后撤的时候没有忘记撒饵。男主来敲她家门的时候,她正裹着浴巾她当然可以去换套衣服,但没有。她想了一下,裹着浴巾就去开门了。

  然后和男主说,你得自己去处理你妈妈的问题。然后后撤,把门关了。

  一边撤,一边撒饵;一边撤,一边撩,这才是高明的后撤方法呀。

  那么,为什么甄嬛这个时候,要让皇上一而再再而三吃闭门羹呢?连流朱都问了,你这样拒绝皇上,你就不怕皇上再不来了吗?

  很多姑娘也在后撤的时候,最担心这个问题。

  甄嬛讲了一个汉武帝夫人故事

  她说,最珍贵的,不外乎“永远失去的和最难得到的。

   或者说:“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到。

  在足够多的高价值展示的前提下的后撤,会极大地推高你的价值。

  有些人说了,可是男人不是喜欢温柔乖巧的吗?连皇上都说了,那种好嫁风的,不聪明听话女人可爱

  但是,果郡王一语点破,他说了,虽然安陵容那个类型的不聪明却听话的女人可爱,但是不一定值得皇上去爱。

  只有甄嬛这样的,才能真正夺得一个人的心。

  我们可以看到,当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高浓度的时候,高价值展示是一直不能松懈的。

  这就好比,你是卖伞的。对方觉得你的价钱贵了,想走人。一种后撤是:“你不买算了,我还不想卖你呢。”这样后撤,对方肯定头也不回就走了。

  而另外一种策略则是打开这把伞,让对方看到伞内侧的双层防SUV涂层,然后介绍说:“你可能不知道我们这个伞,是用了最先进的防SUV工艺,这么严密的涂层,拿起来却轻薄不重,三层SUV涂层加上这么轻巧重量,我们这个售价真的是在这个市场里都找不到的了。当然,如果你想再看几家也是可以的,但我相信,你一定会回头来选择我们这家的伞。”

  这个展开伞,说明的过程就是展示高价值的过程。当对方还没有那么动心的时候,嘴犟,耍脾气后撤是不明智的。配合高价值展示,撒饵才是正确做法

  那甄嬛这段是如何展示高价值全面收复失地的呢?

  1、处理了敦亲王殴打言官一事。

  敦亲王殴打言官张霖,文臣群起弹劾。雍正问甄嬛应该如何做。甄嬛说,这个事情,要让敦亲王和被打的言官道歉。

  这其实就是危机传播管理中的核心圈层问题处理原则多事情其实是起于很微末小事,但一旦扩大为群众事件,处理起来就麻烦了。这个时候,应该尽可能去解决核心圈层的最根本的问题。外围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比如,有顾客服务员言语不和,吵了起来,还把这家商店甚至商场都告到了315消费者协会报社。这个时候,与其说去和315协会和报社协商,不如直接安抚顾客,让服务员和顾客诚恳道歉,并给出适当补偿这样是处理危机最合理的做法。敦亲王一事,甄嬛也用了这套策略。雍正直称她最懂自己,最得力

  事后,两人的小手握一起了。

  2、处理雪顶含翠一事。

  甄嬛和雍正都看出敦亲王和年羹尧搜刮了一批贡品剩余的才送入宫中。敦亲王福晋平日里喝惯了雪顶含翠这样的贡茶。甄嬛建议皇帝不必动怒,而将此事刻意宣扬出去,使年羹尧和敦亲王等人失尽人心

  事后,两人的小手又握在一起了。

  3、处理敦亲王想要给母后晋封一事。

  甄嬛出主意说,不如给所有的太妃一起晋封,这样大家都不会有怨言了。这下皇上又开心了。直夸甄嬛。

  4、处理皇太后疑虑

  皇太后听说要给所有太妃晋封一事,心里不爽,觉得甄嬛干涉了太多朝政。来审问她。她从容应对说,自己确实有私心,皇上好,自己才有一个庇护所。所以自己想着要皇上好。

  至于华妃,因为得从大局出发,自己当下受点委屈也应该。

  这一次,不仅皇上拉了她的小手,皇太后也搞定!

  INGO!

  而且,这里,记得可以协助皇上,但万万不能居功,让对方觉得自己特别能耐,能耐大过自己。

  甄嬛每次展示高价值都在说:这个呀,不是我厉害。我只是懂皇上,我猜到你想这样做呀。

  这个呀,不是我厉害,我啥不懂,朝政也不懂,只能在妯娌间的小事上处理一下。

  这个呀,我真的不懂朝政的,只能在小事上帮皇上留心了。

  这个呀,因为册封太妃的事情,我觉得是后宫的事情,才敢说上一两句的。

  把自己的功劳撇的干干净净的,皇上才真心觉得你是为他好,而不是为了和自己一较长短的。

  故事讲的差不多了,我们再来复习一下今天的内容。今天讲了,当对方给出IOD的时候,不要玻璃心,要用强框架,把对方拉回来。

  当你觉得对方给出的好感信号不够的时候,不是要和他谈一谈,而是能够站在对方的立场角度想想他到底需要的是什么。

  当对方给出IOD的时候,我们的正确路径是给出IOD,并继续展示高价值,重新多走几遍这个路径,直到对方给出的IOI足够。

  欲擒故纵纵要配合着合适的擒。擒的手法要高明。

  我们回头再来看这张图。当对方给出非好感信号IOD的时候,继续高价值展示,直到对方给出好感信号IOI。

  当对方给出IOI的时候,我们要配合服从度测试,来测试对方是真性IOI,还是假性IOI。当对方的服从度足够的时候,再继续升级关系,并间歇性地给出IOI和IOD。当对方不服从,测定对方的IOI为假性好感信号的时候,继续回到开始,从IOD开始再重新走流程

  最后。给一个最简单的提示对方给出IOI,我们回应IOI;对方给出IOD,我们回应IOD。

  千万不要对方给你非好感信号的时候,你因为害怕失去对方而给出好感信号。对方给你好感信号的时候,你因为人心不足,想获得更多,而继续给出非好感信号。长此以往,你会拥有一个让你痛苦无比的伴侣,而且这个问题,通过换人也是解决不了的。

  (引申阅读 各地单身群开群了!)

  为了防止走散,欢迎大家扫码添加辛香兰——福姐姐的个人微信号。有更多粉丝福利和日常生活分享朋友圈哦。有想进相亲群的,也直接跟我说。我打算再多开两个号来迎接新朋友。每日添加人数上限,如果没有通过,请过两天再试试看。

  //点击超链接查看往期文章//

  第25篇 甄嬛肚子里的孩子,到底是被谁弄掉的?

  第26篇 甄嬛教你,如何劝谏男人……

  第27篇《甄嬛传》里细思恐深的狐媚妖术

  第28篇  他会爱我一辈子吗?怎么才能知道呢?

  第29篇 甄嬛教你:夫妻情侣有了嫌隙,如何处理才能重回甜蜜

  第30篇 绿茶甄嬛害敦亲王福晋?——甄嬛传中的暗线情节

  帮助10万+用户解决情感问题

  辛香兰

  情感专家 在线答疑

  点“在看”的都是小仙女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