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我真心祈祷换您康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愿我真心祈祷换您康健

2019-12-03 07:27:0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我真心祈祷换您康健

  昨晚在街上无意中看见上届孩子家长,停下脚步询问了一些最近的状态学习成绩不够稳定,家长有时很着急,孩子还不是很乐意吃苦。家长讲的话有时候也不能很好地听进去。就希望我能够有机会说说。我爽快答应。

  忽然她告诉我一个消息,一个男孩子检查出来是脑癌了。长的位置特别要害。压根无法手术。z同学是五年级转到我们班级的,当时班级人数比较多了。所以孩子来了之后,一直只能坐在后面。但是每次看见他有些“离题”的作文我还是很喜欢,虽然不能完全符合我的要求,但是我看见他文章背后闪烁思想光芒。所以,我经常会跟他面谈应该如何对待小学写作。他呢总是默默地听着,不置可否。或者淡淡说一句:知道了。

  字里行间流露才华,令我欣喜,也越来越欣赏他。经常把他的文章推荐优秀作品,但是一旦我请他来读,他总是用很低的声音,糊弄一下。常常第一段没有读完,我就受不了他的声音。拿起本子,说:“看来,我还得亲自动嘴替你读啊。”每当这时孩子们就会大笑,他呢就趁机溜回座位

  最显眼的就是他的额头,无比饱满,按照某些理论他应该是最聪明的孩子。但是在我的班级考试中从来没有一鸣惊人过。只是上中等成绩。但是,我丝毫被不怀疑自己判断未来的学习中他会越来越棒的。

  给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他妈妈学校了。他妈妈在办公室给我讲述家里的情况爸爸是个好赌的人。以前住在县里的时候,常常有很多讨债人上门。给孩子造成不安的印象。所以,妈妈决定卖了县里的房子,在十五中附近买了一套小房子。这样将来孩子在市区学习更好,也可以避免讨债人上门。而且妈妈还特别告诉我,希望我假装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因为这孩子自尊心很强。不愿意妈妈告诉老师这样的家里情况,我答应了。妈妈感动地握着手说:“难怪校长推荐你呢,真是好老师!”

  “这是你信任我,也是希望我能够分担一些,就算一般的人也能够做到。”他妈妈抹着感动的眼泪高兴离开了。

  后来,他妈妈又来过学校告诉我孩子的有些变化,说孩子在家里不时谈到班级,老师。妈妈还说,以前在县里实小上学,五年间老师对他也好。但是他心里还是更加喜欢你多一点。听到这,我不禁有些自豪。心里感慨孩子是多么敏感,因为在我的班级里,我也就想当初承诺给他妈妈的一样,一直也在小心呵护着他。

  可能因为这样的家庭,他不止一次告诉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