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傻子(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傻子(下)

2019-12-02 19:46:43 作者:百芷姑娘 来源:百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傻子(下)

  注并置顶「百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救命啊......”

  王秀凤被突然袭来的男·人强行从背后抱.住,用手死死堵住了嘴,无论如何都喊不出声来。

  男·人的力气很大,不费吹灰之力就将王秀凤拖进了路旁的树林里。

  在跟男·人的撕扯中,王秀凤的胳膊被抓出了很深的淤青

  头发也乱糟糟地散落在肩旁,被重重地压.到了杂草丛中。

  “李大宝是你!!”

  王秀凤终于看清了男·人的样子,居然是村里流浪汉李大宝。

  据说,这李大宝之前也算是个正常人

  家里虽然双亲过世得早,但好在他自己还有一份酿酒手艺,倒也过得不愁吃穿。

  可谁想到,有一.次他为了能多卖些酒出去,一时脑热,竟把酒价比平时调低了一档。

  于是立马遭到了村里其他几个酒贩子反对,提着棍子便找上了门来。

  要知道,李大宝平日里做酒,讲究的就是良心,和外面那些人卖的勾兑酒不同

  他用的可是真材实料,所以在听说对方要针对他后,也是怒上心头,抓起手边的镰刀便冲出去应战。

  结果是,李大宝一人终究寡不敌众,被酒贩子找来的小混混压制在门前。

  当着村里人的面,活活挑了他的手筋,算是废了他继续做酒的功夫

  事后,李大宝立即找到了村长,请他帮忙主持公道

  可让他寒心的是,当天在场的村民们竟然没有一个愿意为他作证。

  纷纷摇头说什么都没看到。

  李大宝当场气得呕血,也正是从那时候起,他开始变得成天疯疯癫癫

  也不洗澡,到处刨垃圾吃,成了村里人的笑柄,连走路都要躲着他。

  王秀凤过去曾在李大宝家买过酒,知道这人其实心眼不坏,于是大着胆子向他劝道。

  “李大宝,你可千万不能糊涂啊,我是有丈夫的人,你不能这么对我!”

  然而,此刻的李大宝完全就是一匹饥.渴的恶狼。

  不顾王秀凤的反抗,强行拨.开她的上衣,将其扑.倒在地,一副要把对方生吞活剥架势

  “我不管,我好久没碰.过了,你今天必须得给我,给我!!”

  经过一番缠斗,王秀凤终于挣.扎不动了,无力地躺.在地上,眼神渐渐变得空洞

  眼泪顺着两鬓滑落,宛如一具任人摆弄的破布娃娃

  良久,李大宝才意犹未尽地站起身来。

  可紧接着下一刻,他那张脏得发臭的脸上,仿佛换了个人似的,露.出了惊恐表情

  “我......我都干了些什么,我都干了些什么!”

  听到李大宝撕心裂肺的嘶吼声,王秀凤丝毫不为所动,快速穿回自己的衣物,捡起菜篮,飞似的逃出了树林。

  直到她重新走到回家的路上,都还能听到男·人在林子里发出痛苦的哀嚎。

  吓得她心里一惊,连忙继续加快了脚步

  在路过村长家的时候,王秀凤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把刚才发生事情告诉对方。

  可一想到之前李大宝的事情,她就有些犹豫了。

  听村里人说,当初那帮酒贩子的背后指使者,就是村长本人,所以才敢这么嚣张

  光天化日,当着所有村民的面行凶,甚至于后来都没人敢站出来指认他们。

  面对这样人面兽心的渣.滓,王秀凤要是真把自己刚才的遭遇说出来,非但得不到公道,恐怕还会落个被人玷·污的骂名

  最重要的是,要是家里的李征父子知道了,二人以后就真的在村子里抬不起头了。

  尤其是李征,说不定着急就......

  王秀凤咬了咬牙,心里纠结到了极点,可又没有别的办法,只好把委屈统统咽进了肚子里。

  绝望地在路边蹲了好一会,才又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来,继续走向了回家的路。

  2

  “娘,你回来了,刚刚爹又吐血了。”

  李路见王秀凤提着菜篮进了家门,忙迎出来告诉王秀凤刚刚李征咳血的事。

  “好,娘知道了,你先去把菜洗了吧。”

  王秀凤无力地回道,将菜篮递给李路的瞬间,一不小心露出了手臂上的淤青。

  吓得她慌忙用袖子挡住,这才没有让孩子看到。

  看着接过菜篮后蹦蹦跳跳,什么都不知道的李路,王秀凤忽然就红了眼眶

  她分明有无数的委屈想要倾诉,却无奈到最后,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

  目的仅仅是为了保住这个即将凋零的家。

  她走进厨房,看着炉子上煨着的药,第一.次感觉人生艰难到了极点。

  药罐里熬着的不过是略带药性草根,熬出来的汤水就跟清水差不多

  可就算是这些没有什么作用东西,也花掉了家里快一半的积蓄

  王秀凤想,这会不会是老天对她的惩罚,她跟李征当初不顾一切结婚是不是真的错了。

  得不到祝福只有唾骂的婚姻才让他们落得如此下场

  “娘,你怎么哭了。”

  李路不知何时站到了王秀凤的面前,手里提着刚洗好的菜,眼神关切地看着王秀凤。

  “刚刚不小心被烟熏着了,没事儿。”

  王秀凤抹了一把眼泪,看着李路,刚刚荒谬想法一扫而空

  就算再艰难,她还有李路,不是没有希望的。

  就这样,被李大宝侮·辱的事情被王秀凤直接翻了篇,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可饶是如此,李征的病却仍旧不见好转,状态一天不如一天。

  最后直接呈现出半昏迷的状态,连药也喝不进去了。

  王秀凤知道自己男·人已经回天乏力,已然放弃了希望,呆呆地坐在床头,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说话。

  其实大多数时候都是在自言自语

  这时候,李路的二婶偏偏敲响了他们家的房门

  “秀凤啊,你听说了吗,村里今天出了件大事儿。”

  还没等李路叫人,二婶就迫不及待地跨进了门来,跟王秀凤聊起了八卦

  “怎么了姐,村里出什么事了?”

  王秀凤一向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除了早上出门买菜基本上都待在家里,村里要真发生了什么事,她也一无所知

  “嗨,还不就是那个李大宝——”

  听到李大宝的名字,王秀凤的脸瞬间垮了,脸色变得极其难看神色慌张地叫李路先回到了自己房里。

  等李路走开了之后,王秀凤的心才稍微放下来点。

  不知不觉中,李大宝这个名字已经成了她的噩梦,光是听到就足够胆战心惊

  “你知道吗,李大宝今早居然去找村长,说是要把他家的祖产给卖了。

  噢哟,他之前那么宝贝的酒窖,村长劝了多少次他都不听。

  今天也不知道中什么邪了,非要急着脱手。

  真不知道是不是在外面惹了什么事,需要那么滚烫的钱去救急!”

  “李大宝要卖祖产?”

  王秀凤倒是没想到,二婶口中的大事原来是这个,不过她听完也感到疑惑不已。

  按理说李大宝虽然神智不太正常,但那间祖屋和土地可是他老爹留下来的,也是他如今唯一的财产

  要是真卖了的话,他岂不是无家可归了。

  “就是,但你猜结果怎么着?”二婶这时得意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瓜子,慢慢悠悠地磕进嘴里。

  “他李大宝做梦也想不到,村长竟然叫人当场把他给绑了,还从他身上把地契给搜了出来。”

  “什么?”

  王秀凤吓了一跳,“那,那不就成了明抢吗?”

  二婶不以为然地摇头,将嘴里的瓜子壳随意吐在地上。

  “什么抢不抢的,你说他一个傻子,守着那么好的房子岂不是天大浪费

  之前村长就说过,他那块地本来就应该归到村子的名下

  谁知这李疯子可倒机灵,把地契藏得死死的,结果今天却犯了傻,自己送上门来”

  王秀凤惊得张大了嘴,她没想到这明抢的把戏摇身一变,竟然倒成了为民除害

  “可是姐,我还是觉得不管再怎么说,那块地都是李大宝他爹留下来的。

  怎么会就这样归到村子的名下呢?”

  二婶闻言,忍不住白了王秀凤一眼,一脸鄙夷地说:

  “怎么就不属于村子了,那地是李大宝他爹的,他爹死了,这地不归我们归谁?

  再说了,村长已经发话了,这块地以后就用来种草药

  以后赚到的钱每家每户平分,对了,就连你家也有!”

  王秀凤这下再没话说了,她心里暗暗冷笑,原来这就是村长的把戏。

  借着卖酒的名义上门找茬,其实一直瞄着的,都是李大宝背后的那块土地。

  她突然感到一阵莫名寒意,对这个地方充满了恐惧

  就在她准备回绝这份不属于自己的“特殊津贴”时,二婶的一句尖叫,把她重新拉回到了现实

  “征子,你怎么了!你醒醒啊,征子!”

  3

  “征子,你别吓我,你快睁开眼看看我!”

  经二婶这么一吼,王秀凤吓坏了,连忙扑到李征的床边,渴望让他恢复一点意识

  只可惜,那再也不可能实现了。

  王秀凤颤抖着,把手放到了男·人的嘴唇之上,探了探他的鼻息

  接着手里的药一个没端稳,掉到了地上,碗碎了,药洒了一地。

  李征终于还是断气了。

  已经睡着的李路此时被王秀凤的哭声吵醒。

  爬起来后看到屋里的一幕后,跟着跪在了地上,母子俩很快便哭成了泪人。

  而此时一旁的二婶,虽脸上同样悲伤,但眼里却闪过了一抹不易察觉欣喜

  几天后,李征的丧事在王秀凤一人的操持下,艰难地开始进行

  而一听到丧讯的李征亲戚们,纷纷也都以宾客身份出现在了现场。

  自然,最先到肯定还是二婶一家

  发丧期间,每个人都好像强忍巨大的悲伤一般,在外人面前表现悲痛不已。

  其实他们连一滴眼泪都没有掉过。

  依照村里的旧俗,发丧期间,家里需要负责这些亲戚还有宾客的一切伙食

  这无疑给王秀凤造成了巨大的负担

  而这些亲戚,一个个就像吸血鬼一般,从早到晚就赖在李征家不走,每顿饭都要吃饱喝足。

  王秀凤知道,这是他们变着法子要刮干净李征留下来为数不多遗产

  “秀凤啊,既然你们家那块地没人耕,不如就卖给大哥吧,都是亲戚,大哥出高价收,怎么样?”

  丧期还没有结束,大哥就忍不住地想要打李征家里唯一这块田地主意了。

  说是高价收,其实根本就是低价,给的不知道比市价低了多少。

  “大哥,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李征才刚走,怎么就谈起买卖来了。”

  二嫂听到了,自然是不乐意了,就算这件事对她没有任何影响,她也要插上两句嘴。

  “我跟秀凤说话呢,你凑什么热闹?”

  大哥的脸色一变,显然不开心了

  “瞧你这话说的,大家都是亲戚,作为嫂子,这事儿我怎么也得有权关心关心吧。

  更何况大哥你都赚这么多钱了,还想收征子家这块地呢。”

  二嫂平日里那副刁难人的模样白色烛火映衬下显得格外狰狞

  不知怎么的,王秀凤一句话还没有说,大家就在李征的灵堂前吵了起来。

  七嘴八舌怒气冲冲,王秀凤怎么也劝不住,只得跪在一旁直抹眼泪。

  李路也从来没见过长辈们吵得如此凶,被吓得说不出话来,只能抱.着王秀凤,一个劲往她怀里钻。

  盆里的纸钱还没有燃尽,一场突如其来大雨结束了这段争吵。

  漫天的雨水淋落下来,洒在李征的灵位上,看起来就像在无声地哭泣。

  就在这时,远处忽然走来了一道模糊身影浑身披着蓑衣

  纵使雨点不断滴落在其身.上,却丝毫没有躲避的意思

  “你是谁啊,也是来给李征吊唁的吗?”

  隔着浓浓的雨雾,众人根本看不清来者究竟是何人,只能远远地喊上一嗓子

  可对方却跟石头一样,压根没有回应

  “真是的,该不会是个傻子吧?”李征的大哥忍不住嘟囔了一句。

  没想到,正是这句傻子被那人听了进去。

  往前迈出一步,从腰间抓出一把细绳,缓缓朝灵堂这边走来。

  随着他越走越近,大伙终于看清了,这人手里抓着的绳子,似乎每一根上都绑了个什么东西。

  定睛一看,那分明就是一颗颗沾满鲜血人头首当其冲的那个竟然正是村长!

  所有人顿时乱成了一锅粥,开始四散奔逃。

  可神秘人哪里容许,从腰间拔出一把猎刀,挨个砍瓜切菜一般,将他们统统砍倒在地。

  王秀凤吓得慌忙抱紧李路,躲在灵棚里瑟瑟发抖。

  不多会,现场就再也没有了声音,雨停了,所有人都倒在了血泊中。

  只见男·人来到王秀凤面前,摘下草帽,用近乎没有感情的声音淡淡地说了一句:“走吧!”

  走?

  王秀凤鼓足勇气,抬头看了他一眼,吓得魂都飞了,那人竟是李大宝!

  “带上这些钱,还有你儿子,走!走得远远的,去过好日子去吧!”

  说罢,李大宝从背上解下一个麻袋,沉甸甸的,丢到王秀凤面前,掷地有声

  “你,你不杀我?”

  李大宝听到这话,虚弱地摇了摇头:“我怎么会杀你,是我对不起你,这也算是我的赎罪吧。”

  “赎罪?”王秀凤呆住了,“可那这些被你杀死的人,还有村长......”

  “那是他们罪有应得,我直到今天才明白,村长身边的人统统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的这些亲戚也一样,为了自己的私欲,根本不顾他人的死活

  我今天杀了他们,也是在帮你,所以,你快点拿上钱走吧!”

  “那你呢,你怎么办?”

  王秀凤抬头看了眼棚外,发现李路他二婶正好就倒在不远处。

  临死前的她依旧还是那副牙尖嘴利的模样,可以想象死前她有多么的不甘

  “我怎么办?”李大宝忽然笑了,“我杀了这么多人,当然也是罪人了。

  我直到今天才明白自己的宿命,那就是带着这群恶鬼下到地狱,而我就是他们的领路人!”

  说着,李大宝从身后掏出了一壶火油,毅然决然地走向了棚外。

  还没等王秀凤阻止,他便已经点燃了手中的火把。

  炙热的火焰很快包裹了整座灵棚,迫于热力,王秀凤不得不抱.起李路,抓紧逃到了外面。

  眼睁睁看着置身火场的李大宝,一点一点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

  这时候,方才被吓晕过去的李路在女·人怀中迷迷糊糊地醒来,望着眼前的一切,惊得瞪大了眼睛。

  “娘,这是怎么了?哪来这么大的火呀!完了,我们的家是不是也要没了?”

  听着李路的哭喊声,王秀凤满腹悲痛,将他的头轻轻揽在了自己怀中。

  “路儿不哭,娘以后带你去别的地方过日子,一定不会再有人敢欺负我们了!”

  “真的吗,娘?”

  “嗯,娘向你保证!”

  说完,王秀凤紧紧抓着手里的钱袋,拉起李路的手,一步步走向了与火光相反的方向。

  END

  百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想看上篇的戳这里☞傻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傻子(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