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母亲让我学会了怜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让我学会了怜悯

2019-12-03 13:51:42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让我学会了怜悯

  母亲让我学会怜悯

  小时候农村,最清楚记得村里的王大娘早年丧夫,膝下有三个儿女,日子过得非常艰难。在我的印象中,王大娘一直是蓬头垢面,一幅邋里邋遢形象。三个儿女也是从来没有穿过一件像样衣裳,村里的人都躲着他们走。

  可是母亲天性善良,在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我家也是几亩薄田,日子过得也不宽裕。当王大娘一幅可怜兮兮模样到我家门口时,母亲总是打开米仓,拿上两袋盐,一并塞到她的手中。当王大娘千恩万谢走后。不解地问母亲,我们家也不宽裕,为什么要给王大娘这些吃的东西?母亲说,人要有怜悯之心,当生活把一个人逼得走投无路时候,他才会厚着脸皮来乞讨,如果我不给她,她可能今天就要饿肚子,家里还有三个孩子,真是不容易

  我从母亲的身上学会了这个词,怜悯。当我长大后,总是养成了乐施好善的品格。当我在菜市场买菜时,看到有些佝偻着背,起大早挑着竹篓到市场摆路边摊时,我总是会买他们的菜,一来个人感觉天然,没有危害,二是帮助这些为生活操劳辈子白发苍苍还是为生活而奔波的老阿姨同时,每次能适当地多给些钱,并笑着说,不用找了。

  我相信,人在干,天在看。无论我们以前或是当前所做的事情都会遵循严格的因果报应,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做的善事,将来也会把褔气转接到自己子女身上,做的恶事,将来也会讲究报应

  虽然我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平凡的人,但是也要尽到自己的责任,把这份从母亲身上传承下来的好品德——怜悯,继续传承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