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乖,好好心疼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乖,好好心疼自己”

2019-12-03 22:01:10 作者:柒叔 来源:两个大叔 阅读:载入中…

“乖,好好心疼自己”

  1

  我曾经跟一个读者说:

  当你足够爱自己,去审视你想要什么,才能尽快离开那些消耗你的事和人,才能离开你讨厌的工作圈子,那些讨好只会让你得到一时的好处,却让你累弯了腰,你从未比别人矮一截,你只是跪久了,腿麻了。那些突然跳槽的人,也会矮一下,弯腿,那是为了瞬间一跳的爆发力

  我们曾经羡慕那些一出场就自带BGM的人,其实,他们也曾偷偷攒钱买蓝牙音响努力啊,是最不需要声张事儿

  想起前同事,他算是一个码农,平常言语很少,后来,有了两个孩子生活压力有点大,去找老板加点工资。那时候,他很辛苦,常常加班,按理说涨点工资是应该的,他也算是技术团队核心的一个成员

  老板仗着他不敢离职,就找了一堆理由没答应。

  半年左右吧,前同事突然递交了辞职信,正好在公司一个非常重要项目期,找一个像他这样的技术老手很难,老板以为他就是仗着这个项目谈条件,给涨500的工资。

  他拒绝了。

  然后他跳到了另一家公司,工资翻倍。他跳槽后没多久,又有两个同事跳槽,公司的项目直接黄了,短期招不到那么合适的3个技术骨干顶上来。

  后来有一天,一起喝酒,我问他,为什么不早一点跳槽,还要忍受压迫呢?

  他说,有几个技术问题,还没有跟大拿学到手,我也找到了自己突破口,不掌握核心技术,你咋跟老板谈条件。等到35岁,是男人的一个事业坎,身体拼不过小年轻,家里一堆麻烦事儿,很多公司招聘的线就卡在这个,我是万万不能赌气失业的,上有老下有小都要养,要跳就必须跳到管理层,带团队。以前没有忧患意识,总以为自己是老员工,老板会厚待,也习惯了这种工作氛围,其实到头来,老板宁愿双倍工资空投一个不熟悉的人,也不愿意给老员工涨点工资稳定一下士气。人啊,得提早看清形势,为自己打算

  2

  有一天,几个朋友聊天,朋友说,帮我留意一下工作,有合适的叫我。

  另一个朋友问,你不好好在家带孩子,干嘛着急找工作?

  朋友突然冒出来一句,万一,我老公失业呢?我不能把所有的压力和希望都放在他身上,那样他得多累啊,他一旦崩溃,我们整个家都完了。心疼老公,就是对我自己最大的心疼,我好歹赚个养活自己的钱,没问题。

  另一个朋友问,你一边工作又一边照顾孩子,很辛苦的。

  朋友说,等有一天你结婚了,才知道,有些辛苦是看得见的,有些心苦是看不见的,总是看见自己的苦,看不见对方肩膀上的累,那样很危险的。不是笑着回家就代表今天很ok,不是面无表情的回家就代表今天很沮丧成年人的相爱很简单,抱一抱就等于充电。知道你状态不好,我就不会拿其他的事儿再烦你,谁都有独当一面的那一刻,因为你们还爱着,你心里下着雨,却想着先给对方打一把伞。

  另一个朋友说,结婚这么累,养孩子这么累,两个人为什么还要在一起制造这些痛苦呢?

  后来我回答说,可能分享,让我们有一刻活得很踏实吧。你的开心难过窘迫,痛苦,都被某个人记录在案,后来某天无意讲出来,好好玩啊!

  他曾在深夜回家带回一束花祝你生日快乐,他曾在刷碗时炫耀就在盘子差点掉地的那一刻接住了,他曾在某个滑梯口等着你像孩子一样滑下来,他曾在你着急上班穿反了毛衣时笑的岔气,他曾撑起你的伞,拉开你的灯,剥开你最爱吃的皮皮虾。你呢,深深记得他曾温柔了你的岁月

  至于累,又有什么关系呢,哪一种生活又不累呢?

  3

  你不能指望所有人都理解你,你得心疼自己,理解自己,为自己的生活负责,工作啊,恋人啊,原本就是你生活的附加值,你当然应该去做一些给你带来快乐满足事情

  你要尊重自己需求,至于讨好别人,量力而行吧。

  你看那些懂你的人,心疼你的人,从来不是你用讨好换来的,反而你变的自信能力提升一大截以后,曾经看不起的人突然冲你微笑了,那时候,你才有选择谁做你朋友的权利

  你不必总是寻求别人的认可,不必担心别人为什么不喜欢你,不必苦恼别人对你的看法,很多人就是嘴碎却打着心直的借口给别人添堵,你总要离开一些不合适的怀抱放弃一些可笑的关系,去做一些喜欢决定,你有权利珍惜自己的生活,不是所有人都想活成盆景,做一棵野草,也挺酷的。

  不被工作束缚,不被恋情束缚,那是因为你有随时可离开的能力,所以啊,闷声去心疼自己,用那些已拥有热爱撑起你的自信,你要为自己活的漂亮

  你此生啊,唯一指定讨好的人是自己,你好了,那些爱着你的人,自然感受到你的温暖,他们也是世上唯一一群不会掏空你去获得温暖的人。

  作者:柒叔 已婚。人很可爱,写的故事好吃目标是:够呛能让恐婚的姑娘都嫁给爱情,但是至少可以相信爱情

  新浪微博@柒叔 

  微信公众号:两个大叔 (l)

  相关文章推荐阅读

  点击标题可以直接阅读)

  结了婚,都别作,好好过

  “别试探他爱不爱你,你会哭的”

  “别戒掉情绪,你那么可爱”

  “缺一次钱,就知道他有多爱你。”

  “男人最愿意娶这种女生

  “找个心疼你的人结婚,有多重要”

  婚姻有6个层次,第1层最容易离婚

  “嫁没嫁对人,你心里没数吗?”

  “别碰已婚男人,会咬你哦~”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否喜欢你?这个答案调皮哦~

  老婆,你怎么变成了另一个人?”

  丈夫的一封信,让无数妻子泪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