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怦然心动》|那一瞬间心跳漏了一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怦然心动》|那一瞬间心跳漏了一拍

2019-12-05 21:30:14 作者:江江 来源:星空us 阅读:载入中…

《怦然心动》|那一瞬间心跳漏了一拍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最美莫过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 江江-

要是说到美国电影估计很多人都看过《怦然心动》吧。 在冬日来临之际,我重温了《怦然心动》,再次感受着朱莉跟布莱斯的故事里的羞怯真情

  懵懂初见

在那个情窦初开、义无反顾年纪,有着未经世事勇气思绪一经触动一发不可收拾。 在成年人世界中,也许用到的更多会是“一见钟情”,可我总觉得这个词难免带着些俗气,而“怦然心动”这四个字却跳跃青春气息。 目光停留在这四个字,我眼前浮现的是女孩初见男孩时小鹿乱撞的画面。第一眼的对视,心跳声充斥着她的整个世界,从那一刻起,朱莉深深喜欢上了眼前这个带着蓝色眼眸的男孩。 人们常说“女追男,隔层纱”,也许朱莉每天的主动会让他们之间有更多的故事发生,就像她深深相信的三件事之一就是“总有一天,她一定会跟布莱斯接吻。”情有独钟朱莉每天像橡皮一样黏在布莱斯身边,甚至嗅他身上的气味,为了接触布莱斯而乐此不疲忙碌着,可她到底喜欢他什么呢? 年轻时喜欢一个人并没有什么特别理由,也许他在外人眼里平凡无奇,可我依旧觉得他闪闪发光。 当初的喜欢,没有掺杂任何多余因素,女孩就只是想要引起他的注意,许多看似巧合的偶遇其实是策划已久的方法,在看似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 矛盾丛生听过一句话:“我一直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一些爱情宿命般无从逃避,不可取代,色授魂予,需以性命相。”(有因必有果,布莱斯的报应就是朱莉。) 往往在一段感情里,被爱的一方总是有恃无恐。可另一方的失望积攒久了也会爆发事情发展方向也就难以预知了。在某个云淡风轻的午后,经历了布莱斯扔掉她的鸡蛋、没有跟她一起守护梧桐树嘲笑她的智障舅舅误会后,朱莉觉得他其实也是黯然无色的。 冰释前嫌然而在外公引导下,布莱斯开始慢慢发现这个女孩的美。他会因为她跟其他男孩子共餐而六神无主,会为了在两家人家庭聚餐中表现自己而“费尽心思”。很多你看不到的小细节,都是精心为你而准备的。 事实上,布莱斯的小心思与大多数人相似。就像那第一次拉住喜欢的人的小手时,涨红的面容;难掩的笑意;以及左右闪烁而不知道该看往哪处的眼神;而淡定外表下,心跳早已超速到180迈。 喜欢就像咳嗽一样无法抑制,我“明目张胆”地喜欢,无论能否得到回应,我也愿意在转弯处用余光贪婪”地看着你。或许,这就是青春。 如果你问,他们最后会不会在一起?我认为:会的,一定会的,他们感情的幼苗也一定会像梧桐树一样枝繁叶茂。 如朱莉最后说的一般:“爬到树上,就什么都能看到,能看到全世界。”这里的“全世界”不只是那辽阔视野唯美的黄昏,更是因为那里有布莱斯。 喜欢影片中懵懂青涩的“怦然心动”,更喜欢剧中那句斯人彩虹,遇上方知有剧终,Bob Dylan浑厚悠远的嗓音缓缓响起:“ the day you; stay around you;Now an,let it be me.”布莱斯与朱莉之间懵懂青涩的感情,看似朦胧却又暗藏美好,从一步步小心翼翼的试探产生误会的疑云,而后幸得拨开迷雾,携手前行。影片外的我们不免也有暗自的喜欢藏匿于生活,又为了那个喜欢的他做了些什么呢?

  话题征集

  你为了那个喜欢的人悄悄做过什么?

  (欢迎留言在寒冬收获温暖爱情)- 特别鸣谢 -图片 - 《怦然心动》-电影截图音乐 - 《 A Thousand Years》-Chr Perri 审核:陈靖、何志聪、林少珊、梁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