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想过往,不觉感慨万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想过往,不觉感慨万千

2019-12-06 13:37:17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想过往,不觉感慨万千

  阳历的十月二十三,多逢霜降,因此,我过农历九月初七,希望躲过严寒盼望春天早早来临。十二岁离开故乡,不觉一个花甲子六十年了!这些天多阴雨,望着院里葡萄架上的黄叶回想过往,不觉感慨万千

  寒露月淡晨露寒,

  霜降暮深夜降霜。

  疏发皱面忆春秋

  身在异乡思故乡。

  中年艰辛,上老下小。政治风波,身轻卑微酸甜苦辣美味苦乐年华笑谈。现在子女成家,孙辈有望,老来衣食有靠,四个子孝顺庸碌一生,倒也落得老来清闲

  春有百花赏新柳,

  冬来飘雪闻梅香

  月下调琴弹苦乐,

  炉前烹茶炖日常。

  深受儒家学说熏陶,我是很传统的人,但对陈规陋习却是不讲究的人。儿女忙于工作,也有远离家乡的,别说我和老伴生日,即使逢年过节不回来,都能理解不强求他们。我不赞成人过生日,那不过就是告诉人们,我又老了一年,有何意义孩子们有他们的生活日程自己自己的生活习惯。平时有孩子们的一声问候,互报平安,不亦乐乎

  年有春夏秋冬,人有幼少中老,人生谁不老,谁能尽少年? 理解四季变化,人生规律新陈代谢春花秋果,人之常情矣。莫为自己夕阳叹息,心情舒畅度晚年,岂不乐哉!

  雾锁远山红枫叶

  风摇苇枯雁惊散。

  斜桥衰柳秋萧索,

  寒江渔舟一钓竿。

  朝阳东升,晚霞西落。心广身轻,岁月有情。迈步七十三岁新的征程,和老伴朝夕相伴临近金婚,人生如此,当知足矣!

  归鸦枫林夕阳晚,

  寒露凝霜闭鸣蝉。

  朔风劲扫叶落尽,

  杯茶暖炉话当年。

  莫道天涯相逢难,

  最是无情昼夜天。

  冬雪秋霜着风雨

  春来夏去皱容颜

  打开空间五湖四海挚友生日贺贴连连感动至极!写篇拙文,深感谢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