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环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环保

2019-12-07 07:19:14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环保

  环保

  不管让谁说,这起事件都是不该出现、不该发生的,可它偏偏就出现了,发生了。

  从老根上说穆通并不姓穆,是她母亲改嫁到了 穆家,他跟着母亲也来到了穆家,也就改姓穆了。那时他大概四、五岁的样子。谁知到他十三岁的时候,他的养父也去世了。母亲眼看儿子就要长成大人了,就没有再动改嫁的念头,就一心一计地和儿子过起日子来,此是后话。穆通从小就有一股子犟劲,小时候他和邻居小孩子在一起玩,不知为什么玩着玩着就打了起来。邻居的孩子打不过让他,一气之下一边“带都”“带都”地喊,一边往家跑。他不依不饶,一口气撵到那孩子的家,一定要问问他什么是“带都,”那孩子回答不出,吓得藏到了门后。他仍不依不饶,找到了那孩子的父母,问他们“带都”是什么?其实“带都”是什么他们明镜似的,可明明知道也不能告诉他呀。就说儿子的嘴是狗嘴,狗嘴里怎么能吐出象牙来。你是一个百里挑一好孩子,哪能和他一般见识••••••好话说了半马车,好歹才把他哄回家去。

  到了十八岁,他长成了一个漂亮小伙子,如果把“高富帅”里的“富”字去掉,“高富帅” 这个名头绝对配得上他的。这时村里建起一座窑厂,买了大型砖坯机,成立了制坯专业队。他报名参加了专业队。他推着架子车往机斗里喂粘土,不说一个顶三个,顶两个是绰绰有余的。大家看在眼里,没有不佩服的,就送给了他一个坦克外号。就在这个时候,母亲为他定了亲,不久又娶了媳妇,第三年就生了大胖小子。当媳妇怀上第二胎时,村干部找到了他的家,要他媳妇流产。他一听,二话不说,抄起家伙就要和村干部拼命,干部们立时就退下阵来。心想,让你生,生下一大窝,又没吃又没喝,穷死你!他就生!一口气生到了第五胎,四个儿子,一个女儿

  计划外出生的是黑孩子,黑孩子是没有责任田 的,穆通家里人多地少,生活紧张。好在兴起打工潮,这正好施展了“坦克”的威力无奈“坑”太大,无论如何也填不满。和他一样年龄的人,眼看着一个个都游上了岸,他如今还在河里扑腾。

  近年来,为了人民利益国家加强了环保的力度,采取了措施制定政策,派来了督察组。一天,在一个工厂车间里,他一不管烟尘的飞扬,二不顾气味难闻,正不管不顾地干得起劲,好多挣钱为小儿子楼房、定亲、娶媳妇。这时候乡政府的环保工作人员来了,要封车间的大门。连老板这时都吓得坐在办公室里直吐舌头,可穆通却拦到了大门外,说他要挣钱,不让封大门。这才是半路里杀出了个程咬金,明摆着是妨碍公务,他被送到 了派出所

  所长开口就没有好话,训斥道:你胆大包天,竟敢阻止政府人员执行公务,反了你啦!他说:所长,我啥意思都没有,只是想钱。以后不管所长怎么说,他都以“想钱”两个字来回答。所长看和他最终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就让他起了保证网开一面,放他回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环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