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挖掉心里的那个树桩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挖掉心里的那个树桩桩

2019-12-07 07:18: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挖掉心里的那个树桩桩

  挖掉心里的那个树桩

  文/赵元波

  院子里花台上的那个无花果树桩桩足足有花盆那么粗,树已经砍了好几年了,唯有那个树桩桩就一直埋在土里没有把它给挖出来,就因为这个树桩桩,什么也种不了。其实,我也早就有把这个树桩桩给清理掉,再种上一棵桃树想法,可是一看到那个树桩桩那么粗,想到根一定会扎得很深,心里有点发憷,好几次,我都下了决心,可是一想到把那个树桩桩给拿掉的话,花台也就毁了,挖出来的泥土不好处理,也就一而再再而三地下了决心,又放弃了。

  暑假一开始,有了空闲时间,这回我是想好了,无论如何,也要把这个树桩桩给挖掉,它不只在我眼里,还在我的心上。

  于是,我找来了锄头斧子和撬子,就连挖出来的泥土,都准备好了,就装在口袋里,用车子运到城外去。

  我才把花台的那块砖拆掉几块,泥土就露了出来,明显地可以看到树桩桩的根扎得不是那么深,根须也不是像我想象的那么多。我用锄头把泥土给刨掉一些,树桩桩就完全露了出来,我用斧子劈上去,感觉得到,树桩桩的木质不是很硬,斧子劈上去,木屑乱飞,不一会儿工夫,树桩桩就只剩下了一截了,我用斧子斩断根须,把周围地泥土尽可能扒开一些,把撬子伸进树桩桩里面去,使劲儿一撬,整个树桩桩就被撬了起来。原来,时间长了,泥土又很干燥,树桩桩已经糟朽了,想不到,不费多大的力气,这个原本看起来不容易挖的桩头就已经被撬了起来。

  很多时候,要想改变一件事,先得改变你的心态。要想挖掉一个树桩桩,就得先挖掉心里的那个树桩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