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交不间断,生活费减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交不间断,生活费减半。

2019-12-08 21:30:35 作者:大包 来源:星空us 阅读:载入中…

社交不间断,生活费减半。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拒绝意义社交支出-大包 -“要不是我交了钱,我才不会参加。我要来吃点东西不然我血亏。”昨天晚上,十三突然来找我疯狂吐槽她在班级联谊现场遇到的种种尴尬,以及她有多不情愿参与这项社交活动。我恨不得立刻马上冲下宿舍楼跑到现场去陪她吃零食。就在我嘲笑她连门票都吃不回来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不知道有没有人算过,一个月的社交支出大概是多少呢?最近在贴吧看到一条关于《2019大学生消费理财观数据》的新闻,在大学生月均花销支出比重中,社交娱乐占51%。如果生活费的50%用于社交支出,此外再加上其他的生活日常开支,那么每个月的生活费基本已经所剩无几,有可能还要靠花呗来救济支配生活费就像切蛋糕,只有懂得合理分配人才能切得又快又准。曾经也听一个高中学说过他的故事。“一个月生活费一千五,单单社交支出就花掉了一半以上。”“部门聚会、班级聚会、如果你谈了恋爱还有几个酒肉朋友的话,一个月的生活费基本上就大部分被社交分割了。”“我也曾试过还没到月底就要开始泡面度日的日子。”我们提倡积极社交,但不提倡在生活费已经拮据情况下不断地把金钱投入到社交生活中。对于经济尚未独立的学生来说,把大量金钱投资到社交中,是一个不太明智选择。像我的一位大学同学所说的那样:“部门活动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乐于参与。至于一些不是太熟悉的朋友的社交邀请,我一般会选择委婉拒绝。”其实我们可以有选择性地去参与社交活动。而且也不是所有的社交对自己来说都是有意义的,如果是一些非本人意愿的活动就可以选择不去了,比如一些酒肉社交其实可以选择不去参加,不参与真的没什么,不要太纠结。学会合理地拒绝无意义社交支出也是大学生要掌握的一项技能。如果觉得约会成本太高,不如约上一起去图书馆陶冶情操。要是和十三同学一样觉得联谊是“被迫社交”的朋友,反正钱都不能退回来了,那不如努力去把“门票”给吃回来吧。当然如果你在现场能遇到一个愿意陪你一起胡吃海喝的朋友的话,那就真的是血赚了!一些对于自己来说价格过高的部门轰趴活动,如果钱包扁扁,那就委婉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其实不去真的没关系啦。当然,如果有人愿意请客的话,那去一去又何妨呢?量力而行真的会使生活更舒畅。合理分配生活费,就不用每每月底都靠花呗啦。- 特别鸣谢 -图片 - 《这个不可以报销》截图音乐 - 《星茶会》-灰澈审核:陈靖、何志聪、林少珊、梁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