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爸的高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爸爸的高招

2019-12-10 10:58: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爸爸的高招

  爸爸高招

  文/赵元波

  爸爸单位人手少,免不了要经常加班,加班成了常态,这样的话,双休日都泡汤了,就得连轴转,一到星期五,大伙最为头疼事儿就是说要加班,时间长了,难免怨声连连,是呀,双休日都想陪陪家人,或是逛逛街,谁愿意到单位加班呢。

  这不,星期六难得休息上一会儿,上级要来检查,要爸爸通知一位同事到单位加班,有需要汇报材料急着明天用。

  中午,爸爸把电话打到那位同事家里,同事一看是单位的座机,就摆了摆手,让儿子去接电话,如果有人问起,就说不在家,出门去了。一听这话,我爸爸就急了,材料等着急用呢,得赶紧让同事来呀,稍一迟疑,我爸爸就在电话里吃惊地说:“小朋友,是这样的,我就是通知你爸爸一下,单位发了好多的冰激凌,你得让你爸爸赶紧来单位领呀,天这么热,时间长了,你爸不来领,冰激凌会化掉的!”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电话的这一头,同事的儿子一听说有冰激凌,赶紧把这事告诉同事,还催着同事赶紧到单位里去领冰激凌,同事本不愿意到单位里,嘴里嘟哝着说:什么冰激凌,那是叔叔哄你的话。同事的儿子哪里听得进去,一个劲儿催促同事,同事烦了,只好跟儿子到了单位加班,他儿子呢,如愿得到了十个冰激凌,可高兴了,同事呢,只好无可奈何地在单位好好加班。

  爸爸跟我说起这事儿的时候,我竖起老拇指,对爸爸说:你这一招呀,真的很高明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爸爸的高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