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意的悲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得意的悲哀

2019-12-13 09:12:3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得意的悲哀

  要说最近谁最得意莫过于猪得意。

  猪肉价格蹭蹭上涨,二师兄身价一翻再翻,猪得意自然神气不行。不仅深得主人恩宠伙食住宿大大改善,还碾压众牲畜,直逼牛大爷,连牛大爷都不得不说一句,牛掰。

  俗话说的好,“猫儿得意欢如虎,蜥蜴装腔胜似龙”,如今猪得意也算是财大气粗,每日大摇大摆,神气得不行,一改往日的低声下气,头扬得比谁都高,一副看不起人的样子

  这不,主人又来给猪得意投食了,用的还是上好进口饲料,嘴里不停念叨:吃吧,吃吧,长吧,长吧。投完食,认认真真打扫了猪得意的小窝,临走前又摸了摸猪得意的背部,要多温柔就有多温柔,简直太宠溺了,你说气人不气人。

  众牲畜虽然眼红羡慕,可是没办法呐,谁能比得过猪得意身价的涨幅呢?

  年大爷一边嚼着无味干草,一边感叹:哎,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流转,莫欺少年穷呀。

  猪得意看着主人离开,一跟头爬起来,东窜窜,西跑跑,嘴里哼哼唧唧,唧唧哼哼,好不欢乐,一会就忍不住气喘吁吁

  隔壁的驴大黑不下去了,嘴里嘀咕到:"不就是头笨猪吗,神气个啥。身价再怎么高,最后还不是进了人类肚子,变成一坨粑粑。"

  一旁的马哈哈往猪得意那边瞟了一眼,给羊咩咩使了个眼色,压低声音,"哎哟喂,你快别说了,小心猪得意听到。"

  驴大黑哼了一声,稍微压低了声音,"听到就听到,我说的是事实,它还能咬我不成。"

  马哈哈低头咬了一口同样干枯无味的草,嚼了几下,吐了出来,“呸呸呸,这是什么东西,都发霉了。”

  驴大黑冷笑了一声:“看吧,大家同住一个屋檐下,那猪得意凭什么就比咱吃的好,它身价再涨,也比不过咱啊。”

  马哈哈尴尬的笑了笑,“谁叫咱身价没人家涨的快呢,只得认命啊。”说着低头看看身下的草,无奈的口气,勉强吃了一口,随便嚼几下咽了下去。

  驴大黑冷哼一声,“马哈哈,你就是太胆小,你看看猪得意吃的住的都是啥,再看看我们。”

  马哈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哎,不行,好困啊,我得睡一会。”说完一骨碌躺下闭目睡觉了。

  “怂包。”驴大黑骂了一句,转身往猪得意那边看去,只见猪得意跑得满头大汗,身上的毛都湿透了,上气不接下气也没停,靠在墙边喘了几口气,又接着跑起来。

  有那么欢乐吗?这头臭猪,最好跑死你。驴大黑在心里骂了一句,嫌弃的看了眼身旁的干草,再看看牛大爷,还是低头吃了起来。没有办法呐,谁叫自己是头驴呢?主人一向是看不上它的,其他伙伴嘲笑它,马拉火车驴推磨,难道它的宿命就是蒙着眼拉磨吗?

  不,它不服,它说马哈哈怂,其实心里是羡慕的。

  2

  羊咩咩从外面进来,见猪得意气喘吁吁的狂奔着,叹了口气,谁都不容易啊,生活真是太难了。刚挤完奶,有些虚脱,它得躺着休息休息。

  驴大黑本打算跟羊咩咩抱怨几句,看羊咩咩一进来就躺下休息,又把目光转向了鸡跳跳,“鸡跳跳,你很厉害嘛,今天又下蛋了。”

  鸡跳跳不好意思笑笑,“嘿嘿,一般一般啦。”

  “看看那边。”驴大黑示意。

  “咋啦?”鸡跳跳一脸蒙。

  驴大黑不耐烦道:“猪得意。”

  “猪得意咋啦?”鸡跳跳还是一脸蒙。

  简直对牛弹琴,驴大黑内心忍不住的鄙视深深吸了口气说道:“你不觉得猪得意最近神气过头,得意忘形。”

  鸡跳跳依旧有些蒙,“还好啦。”

  真是个蠢货,驴大黑忍不住在心里骂道,脸上却堆满笑容,“你看,你会下蛋,我会拉磨,我们都有一技之长,那猪得意啥都不会,只会吃吃睡睡,凭什么吃的住的都比我们好。”

  鸡跳跳歪着头想了一会,好像有理。正准备点头赞同,牛大爷开口了,“驴大黑,你就不要再误导鸡跳跳了,它下蛋,你拉磨,我犁地,羊咩咩产奶,马哈哈拉车,这些都是我们的本职,也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驴大黑忍不住插嘴,“可是猪得意啥都不干。”

  牛大爷往猪得意那边看了一眼,只见猪得意身上的汗水雨水般滴答滴答往下掉,可仍然在奔跑着,牛大爷叹口气,转头看向驴大黑,“有时候你看到的只是表面,我们都有自己的宿命,你也不用羡慕别的伙伴。”

  “可是……”驴大黑还想说什么,牛大爷已经趴下闭目养神了。

  驴大黑再次看向猪得意,它已经停了下来,坐在地上喘个不停,整个身子湿漉漉的,有些疲倦,脸上却是无比满足。驴大黑想,就因为发生一场猪瘟,猪得意就身价上涨,得主喜欢,它真的好羡慕,怎么不发生一场驴瘟呢?它决定问一问猪得意。

  “猪得意。”驴大黑叫道。

  “干……干啥?”

  “要怎么才会发生驴瘟呢?”

  猪得意翻了个白眼,“傻x。”

  驴大黑发怒,“你骂谁呢?”

  猪得意好不容易不喘了,懒得说话,丢下一句“福兮祸之所伏”就闭目睡觉了,留下驴大黑独自困惑

  3

  猪得意躺在自己干净的小窝,翻来覆去始终难以入眠。猪家族曾经辉煌过,二师兄猪八戒当年也是名气不小,可是经历猪瘟等系列致命伤害发展到现在,猪家族已然衰败,到了它这里,好不容易昌盛点,结果却要每天看着自己的小伙伴一个一个快速离开。

  它每天装得开心得意,可是又有谁能理解它内心的悲哀呢?

  小窝铺着厚厚的干草,柔软舒适,食槽里还剩下好多上好的饲料,主人温柔宠爱,所有伙伴羡慕嫉妒,自己还有什么好矫情的呢?

  可是它真的很想念曾经,想念那些离开的伙伴,那时候居住环境虽然又脏又臭,身价在市场上也是排在后边的,可是它们很欢乐,吃吃睡睡,因为辈辈如此,也就不想那么多了。好不容易等到身价翻倍,以为可以扬眉吐气一阵,身边的伙伴却一个接着一个被快速拉走。

  猪大大,猪二,猪小胖……

  一个接一个,没有谁能避免,它每天吃完卖力的跑啊跑啊,不敢停歇,就为了延缓自己被拉走的一天。现在,它有些累了。

  它闭上眼,放松心情,渐渐进入梦想

  突然一声巨响,猪得意还未完全清醒,迷迷糊糊被拉上了车。耳边传来主人的声音,“三连降呀,都养了那么久,也不见长膘,趁着还有点价,拉走拉走。”

  猪得意没有做挣扎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它知道不管自己怎么努力,这一天终会到来,也罢,可以和小伙伴团聚了。

  笑意开始慢慢蔓延,它闭上眼睛,任由主人折腾享受最后的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得意的悲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