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自己的美丽得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自己的美丽得意

2019-11-04 13:43:5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自己的美丽得意

  小柳树和小枣树是我们熟悉童话文字背后我们感觉到作家倾向,其实早已被孩子们发觉。于是,他们赞美小枣树:有修养性格温和,还能结出又大又红的枣子。小柳树在春风里的确很美呀!可是,因为她的得意舞蹈孩子感受到了,下柳树错了。于是我们就来讨论:假如你就是小柳树会怎样?对自己柳枝,柳叶该不该赞美呢?忽然有个孩子大声说话了:“老师,这个好像女生,女生就喜欢臭美!”一片哗笑随之而来,看见孩子们的样子,我心情复杂。其实一个人为自己的外表自豪也没有什么错。可是,在我们一直的教育里似乎这是错误的,而且还是要批判的。所以,在我们那个年代女孩子少有刻意追求美,否则就会遭来议论。而今看来这违背了人的天性啊。

  于是我问:“女生爱美不好吗?是不是一定要很邋遢出现在别人面前呢?”

  “不是,不是,老师其实我们男生爱耍酷!哈哈哈哈”一群孩子的笑声予以肯定。我说:“这不就对了,只有这样世界才会如此多彩。回到课文下柳树的错不在于她长得好看,而在于她以为自己的好看而瞧不起别人的不一样。我们走进长满垂柳的湖边照相时候,柳枝给我们带来好风景。”听了我的一番言论孩子们明白美丽本身无措,重要的是正确认识自己的长处何在,短处何在?

  这时,另一个孩子说话了:“老师,取长补短相得益彰!”

  “太好了!况且小枣树也有自己的美丽,只是和柳树的美丽不是同样的类型。所以就像班上某个同学因为说他帅,别人就一定难看了吗?”“老师,有些人是长得可爱!是吧?”听见这样的回答,简直有点叫人受不了

  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总是习惯地认为美丽的外表下似乎一定有一颗蛇蝎之心,而丑陋的外表就心地善良。我们不要交给孩子一定的模式,世界纷繁复杂恰是在于他们多变和组合,很多时候人生痛苦就在于看见外表却永远无法知道内在的好歹。于是,一幕幕悲剧开始上演。孩子们现在就把世界简单化,这对于他们的成长不利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自己的美丽得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