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意,在不经意间来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秋意,在不经意间来临

2019-12-13 09:09:0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意,在不经意间来临

  也许,是某一阵风显得凉爽了一些,也许是某片叶子绿色稍微暗淡了点,也许是穿衣是不再那么流汗,而你不知道秋天在日历里已经过了几天。

  最能够提醒人们的是一场漫漫的秋雨,滴答滴答轻轻滴落的声音在夜下敲打。哦,真的凉了不少啊,短袖似乎都嫌冷了。空调不要开了,几天,似乎已经不记得,因为这样凉爽的日子过得惬意,再也没有难熬之感。⊙﹏⊙汗躲起来好几天了,好像从来没有与我们那般亲近过一般。呵呵,卖西瓜的摊点似乎一下子消失了,再也看不到那么大堆的西瓜了。这雨绵绵地下着,一下就是好几天,细细地注释——秋雨绵绵的含义。每次下起来都不算大,可是总会拖上大半天,不如夏雨那般激烈,只似古代的小脚女人且走且停。

  原野绿意盎然,那一眼望不到边得绿色,是很纯粹的。带着深色的,又令人想起收获喜悦的。相比较而言我更加喜欢微风拂过的情景,一层层绿波,随风而动,似见非见的稻花轻轻扬着,有经验的人们知道,丰收在望啊!喜悦自心间流出,会在每个人脸上流露

  那一片映日的红荷,真是美丽,在寂寥田野平添了几分灵动。要知道,这是野荷花啊,家荷花的颜色是洁白的。而且节令要早不少,所以初秋时节依然能够看见野荷花的美丽绽放水面上也是碧绿的一片片铺的均匀,且慢,哦原来是萎实。这么大的一片就说明人工养殖,既可以入药,又可以当做经济作物,因为过年的时候或者办喜事的时候人们常常会用到它的米做甜汤。这东西是我们小时候伙伴,每个夏天都会因为踩它弄得脚上,手上都是小刺,最可恶的是那紫兰色的汁会在手上呆很多天,有时候不敢轻易露出来,怕人家说:丫头好吃呀!踩的鸡头果搞得的吧,哈哈!现在我见它只是餐桌上菜的样子,斯斯文文的,曾经儿时它在水中的样子是有几分狰狞的。

  果子分几个不同阶段:最嫩的叫——黄眼睛线,稍微老的叫米级,因为跟米差不多,最老的叫铁级,基本属于吃不动的。咬得嘴巴常常会破。那时,也的确很像假小子男孩子会去的地方,我都会到。

  叶子在雨中闪着光泽,可是草却经不起qiu意地,因为它的花头首先显现出黄来了,再过几日就渐渐往上了。人生亦然,虽然守着年轻感觉,一到中年那份苍凉自不待言明眼人便清晰可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