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伞,我给整理一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伞,我给整理一下

2019-12-13 14:50:4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伞,我给整理一下

  上午,我忽然想起自己的两双鞋子出现需要修补的鞋跟。于是拎着鞋子就出门了。到了那家修鞋店,倒也不错,没有人只有我所以,师傅马上给我修起来。他动作娴熟不一会就好了。收费也不贵,所以最多的一次,我拎来五双鞋子修理

  虽然,这只是的小店,生意却不错,不时看见有人过来找他。有的修伞,还有配钥匙。他还很有个性,不像那些些摊子整天开着门。因为我一个中午过来准备顺便拿鞋子修的,却看见他不在,就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来。没有想到得到的回答却是,正常上班时间在,其他时间不在。

  哦,明白了,原来他也是给自己建立一些规则。这样自己可以有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

  今天只有两双鞋子的配跟,所以很快弄好了。等我起身的时候,他忽然说:“你的伞我整一下。”

  “算了,我准备很快要甩了啊!”

  “哪干嘛呢?修一下不费事的,来吧,我给整一下。”就这样,他把伞骨子变形地方一一整理,再撑看,伞的确恢复原样。他高兴地笑着说:“你看,真的不费事,而且那伞骨子歪着,还影响形象呢!这下好了。以后你的伞不要了可以送给我。”

  这番话,说得我很感动。真的,几分钟的时间,改变了伞的模样。手很巧啊,现在人常常喜欢看自己孩子靠好成绩,但是却不爱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其实学会动手才是很好的一种学习

  中午,我买了一个马桶盖子,请那个师傅给装一下,他很快弄好了。于是,我拿了两个火龙果谢他。他不好意思接受了。于是,他说:“大姐,昨天我一个同学打电话给我,说买盖子花了40,安装话费30,结果他看见那师傅几乎只用两三分钟就结束了,当时简直晕了。呵呵!”

  这是我今天感觉到我们生活中的确欠缺的是会动手的人,所以现在人工费用越来越高,大家都不会,只有那么一个两个人会,人家要高,你没有法子呢。对于文化课学习不是很好的人来说,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应该是最好的教育,就算文化少点,大了,还可以自食其力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伞,我给整理一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