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亮代表我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9-12-12 09:14:2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亮代表我的心

  早上看到许锡良老师发了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忍不住又听了一遍,而后重温邓丽君在香港红馆举行的15周年演唱会。可以这么说,邓一个人既做主持,又是演唱,还与舞蹈演员起劲歌辣舞,中文歌、英文歌、粤语歌,一堂满满当当的演唱会,每首都像录音棚出来一样音质,真的很难看到这样影响一代人歌者了。

  当演唱会接近尾声熟悉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在观众要求下再次响起,我的双眼渐渐模糊……邓丽君的歌,陪伴了我整个中学生涯以致后来的岁月青春迷茫成长烦恼音乐中得到平衡慰藉。或者说,邓丽君的歌远远超出了这些。

  谢谢有那么“一个人”,一直是我所爱。

  (2)

  想买双白色系带的平跟皮鞋,配我那些宽宽大大的棉麻裤子。哈,拉着孩子的手飘飘然,仙气十足,自在洒脱

  今天中午,美女娜娜羡慕着说:“唱唱歌,弹弹琴,与孩子一起手舞足蹈,做音乐老师多好呀!”当初她是为追求所谓的“成就感”而放弃做音乐老师的,看着她日渐消瘦身形,我感觉自己幸福多了。

  亲,我会继续美,努力美,创造美,在课堂美了自己,美化孩子。

  (3)

  第二周将近尾声,和每班孩子差不多见了四次面,他们的进步真是每天能看到:

  1、会排队了,能分清一列纵队和两列纵队了,知道音乐课排两列纵队(但不愿拉手的孩子很多,空了找他们聊聊);

  2、认识去音乐教室的路了,知道行路靠右(但依然有点小吵,管理不好小嘴,应该会好的);

  3、能记住音乐教室的座位了,并知道保持安静等候上课(还有个别孩子坐错位子,居然有占着位子,死不认帐的。哈,太可爱啦);

  4、能在老师引导下,参与课堂教学活动了,学习唱歌,记忆歌词;聆听音乐,学习律动;唱唱跳跳,动静结合说实话,比第一周明显进步。 采用钢琴教学,效果就是好:一方面教师的钢琴声易于课堂组织,钢琴声音悦耳动听,一串爬音,琴声起,缓缓行,静静流,孩子们心也“收”了;另一方面,钢琴旋律性强,颗粒感强,孩子们对“21 3”与“21 2”这样的句子演唱几乎不成问题,聆听2~3遍,便能准确演唱。可想而知日积月累时间久了,听力敏锐度就有了。

  两周的音乐课,我把四位音乐娃(唱娃、动娃、听娃、奏娃)做成了套指,第一周亮相的是唱娃和动娃,第二周听娃加入。针对音乐娃的不同出场,学习的内容有所侧重,演唱、律动、聆听,教学一步步有序起来。

  充分准备的课堂是看得见进步的,看得见进步的课堂是充满快乐的,充满快乐的日子是值得记录的。

  (4)

  发现她的不同,是在给孩子们上第三节音乐课的时候

  1、小朋友走廊里排队,只有她在教室里写作业,问她,不吱声,我拉拉她小手,她才慢吞吞离开座位;

  2、整队时 ,怎么都不肯与同伴拉手。我上前欲与她拉手,她警觉地一躲,把手缩到身后;

  3、询问她,依然不吱声;

  4、上课时根本不听,只顾自己玩,坐着玩,趴着玩;

  5、一节课40分钟,玩着玩着,从凳子上掉下来,还好,虚惊一场;

  6、坐在她旁边的男孩提醒她,她不理不睬;

  7、第四节音乐课,依然如此,不拉手,不吱声,不参与活动。

  四十几个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活动,慢慢就看出孩子们的不同来:有的适应快,进步大;有的爱表达,爱交往;有的吃饭快,不挑食……对于一些“特别”的孩子,我们除了耐心等待,还要善于观察,我想:“特别”大概也是生命印迹,不爰唱歌,不爱说话,不必苛责。但某种担心,依然有。

  (5)

  程式化的工作节奏,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上卫生间打水、烧水、泡茶,刚进卫生间,负责清洁卫生的王阿姨就气鼓鼓地跟我说:“£€$¥%#*&@~……”我朝王阿姨所指的厕所门一看,一惊,想起前两天也见过厕所门打开着,以为是王阿姨为驱味所为,真不知是有人故意为之。王阿姨告诉我,之判定此人是故意行为,有以下特征:事发多次,手段相同;特征明显,情节恶劣。王阿姨为了“破案”,已进行“间断性踩点”,时间点都在下午四点过后。

  回到办公室,我跟校长室挂了个电话大意是以后有机会,可请心理老师来做些心理辅导讲座,我们特别需要健康心态阳光气质。校长室的答复一如既往:你以为听个讲座就好了吗?一如以往的观点:你以为读本书就有用吗?你以为听节名师课就进步吗?……

  是啊,所有的“亡羊补牢”都为时已晚,收效甚微,难的是开阔眼界超前意识。我不信,领导们不知道,只是缺少去想去做的胆识担当。很少有关注老师的心理健康问题,我怕某天我也不小心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