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我们在一起过大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陪我们在一起过大年

2019-12-15 19:00:56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我们在一起过大年

  年年冬尽时,年年有新春。子女在外,盼望每年春节回家看望父母,临近大年,父母期盼团圆,孩子们忙碌着父母,弟妹,子侄的礼物相互拜访哩!

  远在南方的小女和参加工作的孙女,早早买了车票,可小女婆婆住院,孙女没请下年假亲家有病,是孩子尽孝的时间,不让她回来,临近年关,孙女准假回来。今年儿子一家不像往年三十夜才回来,二月五日都回来了。腊月小尽,七日腊尽,儿子买来对联鞭炮,贴对联,挂红灯,看春晚,和儿子一家守夜放鞭炮。不知多少年了,儿子一家才陪我们在一起过大年。

  大年初一儿孙放鞭炮迎新年,大女,二女全家来拜年。礼尚往来,给孙辈们互发压岁钱,孙女第二年给我们发红包呢!全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吃年饭红红火火,欢欢喜喜共庆新春佳节

  初二故乡侄女侄儿带着侄孙,重侄孙也来看望我们,小院几十口人团聚在一起,人多锅灶小,那就到农家乐,宾馆安排住宿

  初三,儿子媳妇,我们一起到临县吃涎水面去。好!把故乡侄女侄儿们和在这里的孩子们互相交换电话,以后他们就可以联系交往了!

  初四侄女侄儿返乡,初五,孙子今年高考开学早,儿子一家也回去。我们老两口又到乡下坐宴席

  家里家外,谁都说我有福。可今年腊月二十七,上梯子收拾烟筒,梯子滑倒把我摔了下来,疼的我浑身冒汗,近半个小时不敢起来。孩子们都劝我到医院片子,心想坚持几天就会好的,也相信自己疾病抵抗力坚决不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