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她,喜欢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喜欢她,喜欢她

2019-12-16 13:52:2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欢她,喜欢她

  下课时一个孩子慌张地跑过来对我说:“老师,刚才孔哲说我爱花蕊!”

  小破孩子,你知道吗?说这句话,我只感觉想笑。上节课也是他对着我说:“老师,倪明喜欢花蕊!”我看见那样子感觉有趣。就故意说:“那有什么奇怪的,我也喜欢花蕊,她学习认真字迹工整。每天都把自己收拾得整整齐齐。对吗?”

  “是的!”孩子们看着我一起回答

  我特地看着那个小姑娘,她害羞地微低着头,微微笑了。小辫子还是那样整齐。这样的孩子的确招人喜爱。而且她身上有一股女孩子特有的温柔气息。不论女孩子还是男孩子似乎没有和她发生冲突过。

  这时,查镇南跟上我说:“老师,你知道吗?倪明喜欢花蕊。可是凌然和王子轩喜欢他呢。呵呵!”

  “那说明同学们之间关系密切啊。”我真的感觉到有点好玩,这么小的孩子居然也会谈论这些“绯闻”,而且这几个孩子都是优秀的孩子呢。看来出色的孩子老师,你可知道有一个人喜欢我呀?”

  “你这么聪明,当然有人喜欢了。不过我不知道是谁喜欢你?”

  “呵呵,是夏双阳,她有天上学的时候告诉我的,我呢没有回答她。”多么纯净的孩子。可能就是感觉有种轻松气氛,他才一股脑把这些小秘密一类的事情告诉我了吧。他脸上神情另外感动绝对没有杂质。一个孩子在童年的时候,有人说喜欢他,估计他会感觉开心吧。

  但是对于这类“新闻”,我惊奇发现都是男孩子喜欢女孩子或者女孩子喜欢男孩子,当然我知道那种单纯,也知道那种喜欢的纯净,但是仍不免嘀咕:现在的孩子可能是的电视剧看多了,自然而然容易模仿还是因为物质丰富导致孩子的早熟?我情愿是前者。

  “老师,刚才我再课堂上回答的问题是在电视上学的了一个小朋友说的,他说得太好了。”

  “这很好啊,我记得以前讲过,电视上也有可以学习的句子哦。还记得吗?”

  “恩,记得,所以我看了那个小朋友说得好就记住了。”我刚才在课堂上赞美他的,因为他说的是——妈妈谢谢你的牛奶,虽然牛奶味道平淡,但是喝了它会让我感觉到温暖。这句话记住也算不简单了。接着他说:“老师,我晚上回家讲给妈妈听。”

  “好孩子就是这样,会表达自己的爱。”“恩,老师再见!”上课的音乐响起了。

  这课间的短暂时光,却得到了不少信息。孩子们情感发展过程中是不是应该有那种“喜欢”的陪伴

  童年太匆匆,也许不经意间,就一晃而过,当有一天他们为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喜欢她,喜欢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