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15周年,老公约P被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15周年,老公约P被抓

2019-12-17 03:16:44 作者: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载入中…

结婚15周年,老公约P被抓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贰 瓶 子

  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文/辛鲜感

  1

  老崔的十五周年结婚纪念日终于到了,半个月前他就跟老婆刘月约好了,要出去吃顿好的,再在酒店过夜,好好重温一下婚前的浪漫

  下了班,老崔兴冲冲地就往家赶。

  打开门,他一声“老婆”还没喊出口,脚突然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低头看去,就见一辆遥控汽车撞翻在了脚边,轮子还在嗡嗡转着。

  “姑父!把车给我扶过来!”沙发上站着的小男孩大声朝老崔喊道。

  老崔的肩膀霎时就垮了下来,从看见这小子的第一眼起,他就知道今天的计划十有八九是泡汤了。

  小男孩叫昊昊,是刘月的外甥,刚满六岁,调皮得很,几乎每个周末都在老崔家过,老崔一看见他就头大。

  老崔叹了口气,把小汽车翻过来后朝厨房走去。

  “老婆,不是说好了出去吃的吗?昊昊是怎么回事,今天还不到周末呢。”

  刘月正在切菜,闻言扭过了头,“他爸妈吵架了,没人管他,我这个当姑姑的不得帮忙看着点吗?”

  “那咱们的结婚纪念日……”

  “别在这碍事了,你快去客厅看着点昊昊。”

  老崔话还没说完,就被刘月给打断了,他摇摇头,扭头离开了厨房。

  老崔心里也知道,多说无益,自己事儿就算再重要,只要碰上刘月的弟弟刘阳,都得往后靠,这十五年来,哪一次不是这样?

  刘月的母亲去世得早,她又比刘阳大了十岁,从小到大护着弟弟、帮着弟弟已成习惯深入骨髓,到现在也难以改变

  近几年流行的那个词叫什么来着?老崔想了一会儿,终于想了起来——

  扶弟魔,对,这个词儿用来形容刘月再恰当不过了。

  说起刘月对她弟弟的无私奉献,老崔能说上一天一夜,不带重复的。

  2

  刘月帮刘阳看孩子、时不时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老妈子,这些都是小事不值一提

  老崔印象深刻的几件事里,其一就是他跟刘月刚结婚的时候,刘阳竟跟着一起搬进了新房,因为新房离刘阳就读的高中比较近,刘阳在他们家一住就是三年。

  刘阳考上大学搬走后,老崔和刘月的女儿紧跟着就出生了,刘月的重心转移到了孩子身上,也就是说,自结婚以来,老崔从始至终就没跟刘月好好过过二人世界。

  等女儿稍微长大点上幼儿园了,刘阳又大学毕业回来了,找房子,找工作,老崔都没少出力,好不容易小舅子安排妥当,才松一口气,人家又谈对象要结婚了。

  刘阳结婚那段时间简直是老崔的噩梦,结婚有多麻烦经历过的人都知道,而刘阳结婚的前前后后、所有事宜全是刘月在打理,累得白头发都冒出了好几根,老崔心疼她,便把事情揽过了大半。

  说起来,刘阳结婚的彩礼钱还是刘月出的,整整十万,是老崔父母在老崔跟刘月结婚时给的彩礼钱,刘月原封不动全给了刘阳。

  等小舅子婚结了,老崔本以为再也不用操心他了,以后就各过各的了,谁知道麻烦事更是一件紧跟着一件。

  主要原因是刘阳的老婆冰冰性格强势,把刘阳拿捏得死死的,说一不二

  其实这也没什么夫妻之间,各有各的相处之道,说不定刘阳还乐在其中呢。

  但刘月不愿意啊,她觉得弟弟被欺负了,总想着帮他出头,只要小夫妻有一点矛盾,她总是第一个往上冲。

  她身为姐姐,不免偏心刘阳,表面上看着是劝架实际上无异于火上浇油,每次都会让冰冰更生气

  就算本来只是床头吵架床尾和的小矛盾,经刘月一搅和,也会发展到没法收拾局面

  估计这次也不例外

  其实老崔也不止一次地劝过刘月,过好自己的日子,别成天管别人家的闲事,自己累不说,最后也落不了好。

  刘月每次听了都特别生气,她觉得老崔能说出这种话,就是不把她弟弟当自己弟弟看,不然怎么能说“别人家”呢?

  老崔跟她说不通时间久了,也就不说了,但他嘴上不说,不代表心里不介意。

  老崔自认为不是个小气的人,但面对着这样一个从不把自己、把这个家放在第一位的老婆,他不伤心也是不可能的。

  毕竟刘月嫁给他十五年,从没有尽到一个妻子责任义务

  老崔坐在沙发上,看着旁边跳来跳去的昊昊,忍不住又重重地叹了口气。

  墙上的挂钟不停地走着针,十五周年纪念日在一分一秒地流逝,老崔感觉自己的心也在不住地下沉。

  终于,像是再也忍受不了内心苦闷似的,老崔拿起外套一声不吭地出门了。

  3

  另一边,刘阳也跟老崔是一样心情

  老婆孩子都不在,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客厅里,房间的灯没有开,周遭只有一室的黑暗

  他重复着拨号的动作,被自动挂断了不知道多少个之后,终于打通了。

  刘阳精神一振,连忙道:“老婆,你快回来吧!”

  “我跟你已经说过了,除非你跟你姐说清楚,让她不要再随便来咱家,不然我是不会回去的!”

  冰冰的语气里带着坚决,刘阳的头又耷拉了下来,他嗫嚅道:“你让我怎么张开口,我姐也都是为了我……”

  “行,那你就跟你姐过一辈子吧!”

  说完,冰冰就挂断了电话

  刘阳看着手机屏幕慢慢熄灭,烦闷地抓了抓头发,他不知道,为什么冰冰会这么讨厌自己姐姐刘月,明明刘月帮了他们家这么多。

  每次冰冰跟他吵架,十有八九都是因为刘月,今天也不例外。

  下午,冰冰回到家,一看到冰箱,就破口大骂了起来,原来是她老家寄过来的酱菜,全被刘月给扔了。

  “可能是有味道,我姐以为坏了呢……”刘阳替刘月解释

  “坏了那也是我的东西,她凭什么扔?”

  冰冰气得直发抖,如果是婆媳,还说得过去,但这一个大姑姐,手伸这么长不是故意给人找不痛快吗?

  事事被这个大姑姐干预,没有一点私人空间,从结婚以来,冰冰已经默默忍受了七八年,此刻,不满终于积压到了临界点,被酱菜点燃全面爆发了。

  “她算老几,凭什么拿着我们家的钥匙,有事没事就来晃一通?别跟我说她是过来帮忙的,我不需要!刘阳,我告诉你,在这个家里,我才是女主人!”

  刘阳只能和稀泥,尽量安抚老婆,“你别激动,你冷静下来想想,我姐也确实帮了咱不少啊,每星期要不是她帮着看昊昊……”

  “我没求着她帮忙看孩子,我妈也能帮咱看,是她非要把昊昊领她家去的!”

  不提昊昊还好,一提冰冰更生气了,最近不知道刘月在昊昊面前说了她什么坏话,昊昊明显没有以前跟她亲了。

  刘阳闭上了嘴,不知道怎么劝,只好任由冰冰继续发火。

  冰冰看他不作声,不表态,心里更是越发的愤怒,最后一气之下,直接收拾东西回娘家了。

  4

  刘阳攥着手机,又在客厅坐了一会儿,其实他心里也知道,刘月对他管得有点太多了,但这么些年,刘月也确实帮过他不少。

  他如果真的像冰冰说的那样,让刘月别再来他们家,那不是白眼狼一个吗?

  刘阳体会到了像是夹在婆媳矛盾之间的进退两难,一时之下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得先把冰冰哄回来,刘阳站起来,刚准备出门,突然接到了刘月打来的电话。

  下一秒,通话内容让刘阳如遭雷击般地呆立在了原地

  “你快跟我一起去趟警局,你姐夫嫖/娼被抓了!”

  这么多年以来,刘阳还是第一次听到刘月的声音这么惊慌失措,还隐隐带着哭腔,但刘阳暂时顾不上安抚她,因为他已经被吓傻了。

  老崔老实巴交的脸浮现在了刘阳面前,刘阳实在无法想象他怎么会……

  暂时顾不上去接冰冰了,刘阳连鞋都没换,急忙往警局赶。

  此刻的老崔,正一脸颓丧地抱头蹲在墙边,旁边是一排光着上半身男人,他夹在中间看起来有几分格格不入

  两个小时之前,老崔怀着对刘月的不满出了门,然后以一种报复性质心理,去了本市有名红灯区。

  老崔有生之年还是第一次去那种地方晕头转向地被路边一个女人拉进了旁边的足疗店,一进去,老崔看着那潮湿昏暗环境,立刻就后悔了。

  万一染上什么病怎么办?怎么能拿刘月的错误惩罚自己呢?再想想女儿……

  老崔的脑子像是一下清醒了过来,急忙说要走。

  不过人家不肯轻易放他离开,在一番拉扯之下,老崔的外套被脱掉了,老崔吓得正打算跑,还没来得及迈脚,突然被破门而入的几个便衣警察给摁倒了,然后他就被带到了局子里。

  说实话,老崔心里冤得很,在一众光着上身的男人中,他真的是清清白白,什么也没来得及干啊。

  5

  因为情节较轻,老崔被罚了五百块就被放出来了,是刘阳给交的钱,从头到尾,刘月一句话都没说。

  她低着头站在刘阳身边,一副抬不起头来的样子,直到出了警局,才忍不住把一巴掌扇在了老崔脸上

  “你怎么能在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干出来这样的事儿?”

  面对着刘月的指责,老崔捂着脸,一言不发嘴唇不停地抖着,像是在竭力压抑着什么似的。

  终于,一句忍了许多年的话从他的口中吐了出来。

  “离婚,我要跟你离婚!”

  刘月和刘阳一下全懵了,他们本以为老崔犯了错误,会低声下气地反省解释呢,谁知他竟会蹦出这么一句话来。

  刘月接二连三地遭遇打击,已经无从招架了,她不知道老崔到底怎么了,之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之间,又是嫖娼又是闹离婚的呢?

  这个男人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

  刘月的眼泪流了下来,她忍不住哽咽道:“我到底干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儿了?”

  老崔一直是个不善言谈的男人,但此刻许是终于找到了一个出口,他如同换了个人一样,把他这十五年来的忍耐全部说了出来。

  “……所以,我们离婚吧,你也别祸害别人了,以后就跟你弟一起过吧。”

  老崔最后说的这句话,听在一直没吭声的刘阳耳朵里,是那么的熟悉,他突然想起来,冰冰也曾说过同样的话。

  刘阳不由得扪心自问起来,他跟刘月这种相处模式,真的已经在无形伤害到了老崔和冰冰吗?

  刘月早已傻了,姐姐帮弟弟,在她看来这么天经地义的事情,怎么从老崔嘴里说出来,就听起来这么十恶不赦呢?

  有那么严重吗?

  老崔心意已决,说完拦了辆出租车就回家了,把刘月和刘阳丢在了警局门口。

  刘月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自我怀疑中,从小到大,她听过最多的话就是——

  “长姐如母”、“你要让着弟弟”、“你要照顾弟弟”、“你要帮衬弟弟”……

  如今,突然有个人告诉她,这些全是错的,她整个人都懵了。

  待出租车车一开走,她就崩溃地蹲在地上,扯着嗓子号哭了起来。

  刘阳沉默地站着,一言不发的样子,看起来突然多了几分成熟

  6

  两个家庭都处在破裂的边缘,一直依靠着姐姐的刘阳,选择在此刻站出来,解决因他而起的问题

  他把之前的十万块彩礼,全还给了老崔,还向老崔道歉。

  他说,希望老崔不要全怪刘月,是他从小到大依赖大姐的习惯,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老崔的内心,当然不会因为刘阳这一番道歉就轻易释怀

  但也松动了不少,他不像之前那样执意要离婚了,而是打算再给刘月一个机会看看她以后的表现,再决定要不要跟她继续生活下去。

  刘阳一声不吭地把存款全还给了老崔,他老婆冰冰对此一点意见都没有,相反还对刘阳有些另眼相看。

  当一个男人总是依赖别人,不管他长到多少岁,骨子里都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冰冰对刘月的意见也是来源于此,正是刘月不计成本付出,予取予求的态度,才造就了刘阳不成熟的个性

  所以,冰冰觉得,老崔这一出闹的,也不算坏事,最起码让刘阳清醒了过来。

  接下来的,就看刘月了。

  都闹到要离婚了,刘月能不害怕吗?自家后院都着火了,她也没工夫再去管刘阳的闲事了,现在每天都变着法地挽回老崔的心。

  嘘寒问暖,捏肩捶背,把老崔从没享受过的待遇,全部加倍补偿给了他。

  关于刘阳,她是这么告诉自己的,就算是父母还得学着放手呢,更遑论兄弟姐妹呢。

  以后,就各自安好吧。

  现在刘月也明白了,过好自己的日子,好好对待要跟自己相偕到老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完)

  美瓶美物:

  搞砸了一百万的清华学霸后来怎么样了?

  那些不陪娃写作业的妈,后来都怎么样了?

  男人最爱的小“腰”精

  有一种瘦,叫“天鹅臂”

  内裤被风吹走,我向老公坦白秘密

  往期好文:

  准公公情妇,硬抢我看上的裙子

  富婆一发朋友圈,我立马让老公去勾搭

  男友送我的戒指,是从死人身上扒的

  夜场小野猫,挂在我男友身上(大结局

  新婚夜,老公被我的狂放吓跑了(上)

  结婚15天,老公说要重新洞房(下)

  渣男夫妻合伙,骗我当狐狸

  - END -

  吃力不讨好,帮了人家丢了自家,说的就是女主这种人。界限感很宝贵,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希望她经此一事,能稍微明白一些吧。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你很美,很适合点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