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哭声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哭声读后感10篇

2019-12-18 23:5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哭声读后感10篇

  《哭声》是一本由[澳]海伦•菲茨杰拉德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88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019-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哭声》读后感(一):内心魔鬼

  《哭声》是澳大利亚作家海伦•菲茨杰拉德所著,鲍诗奕翻译的。 首先非常感谢这样一位译者,这本书真的是一口气看完的,一直翻翻翻,发现最后看完了,可以说对于外国文学,被这样一位译者译出的感觉还是故事非常紧凑吸引人,说明本身的作品质量,也说明译者的水平了。真的值得一看! 再来说到这个故事!真的,作为过来人养育孩子母亲这个角色真的背负很多或者说更多的责任,这是社会普遍现象,而且为母则刚,不是什么伟大,而是生活现实的造就,挺过去就能苦尽甘来,不能走出去要不就成“废人”,要不就永远自己设下的“牢笼”里度过余生! 当然这个故事悲情可怜,却也是有原因的,有种前面有因,才有后面果的感觉,毕竟他们夫妻本是婚外情男方出轨,才会有孩子,而孩子的死亡,也是他们俩人自己的过失,本来丧失孩子,作为孩子的母亲本就无上的伤痛,以为自己害死的,就更加,当发现是与自己日夜相伴的另一半,那种绝望,真是看得让人揪心!所以所有的事情个人觉得,犯错只有一次和无数次!试错则不尽然!当然看到出轨的这个人一步一步把女方洗脑,真的可见人性自私!当描写女方忍痛、没时间吃饭,男人睡觉睡得一脸坦然,就让人恨得牙痒痒,再见后面这些,真的渣男可见一斑! 有时候我们恨自己遇人不淑,可是有没有想过物以类聚!不是别人不好可能自己也没有足够好! 书中有很多直白的描写,大胆却又现实!我们总是害怕不敢说,可是现实生活中比我们想象得要更残酷!作为被背叛的人,男主前妻找到了好的归宿,算是本书一个黑暗中的亮点了,可恨一个男人毁掉了一个女人,一个女人送走了一个男人!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没有这个错,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被法律认可真的成为了真正的夫妻!男人前途可期,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呢?我还是给出不好的预判!个人觉得没有什么能逃得过天意!本就是不被祝福开始,再怎么,也得不到大家的认可!而生活不是个人,而是群体行为! 所以看过本书,我们每个人内心都会有魔鬼,但是应该克制他,而不是由他来主宰我们!

  《哭声》读后感(二):哭声引发的深思

  最近看了一本非常令人深思的外国作品,书的名字叫做《哭声》,哭声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每个人从小到大都是在哭声中成长的。从当初的呱呱坠地开始,哭声就开始了,刚开始是通过哭声引起人们注意,到后来通过哭声来宣泄情绪,这些都是哭声带给人们的信息。哭声对于孩子来说,人们更多的是关爱,对于成人来说,意味着很多。那么本书的哭声究竟是什么那,带着好奇,我翻开了这本书。

  《哭声》这本书的作者是澳大利亚的著名作家海伦•菲茨杰拉德的一本作品,作者在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长大,从事刑事司法社会工作十多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作者也非常喜欢文学创作,而且她的作品风格多样,从黑色喜剧心理惊悚,从青少年文学到科幻小说,各种题材都是作者探索对象,创作也成为一种深度体验。本书就是作者的一本代表作品,受到读者的关注和喜欢。

  翻开这本书,首先抛出的一句话,就让人深思。都是机场安检的错,这引起了好奇心。机场安检对于坐过飞机的人来说,都不会陌生,一切的程序是那么的严格,排队经过安检门时,本来就是一件郁闷的事情,如果在碰到安检时候,出现一些问题,说你带的东西不符和标准,这个时候你可能就很愤怒了,因为这个时候你根本没有什么选择了,你已经走到了这个程度,你之后忍痛放弃他们认为不合格的物品,哪怕这个物品没有什么危险,而且对于你来说很重要。而本书的开端就抛出了安检的错,也是有原因的,而且这个问题并不是一个小物件的问题,而是关乎一个孩子的问题。

  哭声,来自飞机上孩子的哭声,孩子哭也是有原因的,可是对于刚做父母的人来说,缺乏一定的经验,因此总会手忙脚乱不知所措。这个时候,平时想好的一切流程也都在慌乱中抛到了脑后。在飞机上就出现了这一幕,孩子在不停顿的哭闹,对于孩子的母亲来说,哭声不仅让自己慌乱,而且周围人的眼神言语,以及状态更加让她手足无措。而越是这样慌乱,就越是失去了理智忘记了所有的流程,只是无力的无助。孩子原来是因为弄脏了,不舒服而发出的求助哭声,在别人的提醒下,找到了根源所在,可是也最终酿下了祸端。这个孩子失踪了,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这个还在襁褓内的孩子失踪,真相又是什么那,一切都在作者细腻笔触中进入高潮相信读者只要认真阅读,一定会发现真相,而且会陷入沉思之中。

  《哭声》是一本非常不错的外国文学作品,作者是澳大利亚的著名作家海伦•菲茨杰拉德,作者用细腻的笔触为读者带来一个曲折离奇的故事,看似荒唐的故事,却有着真实案例,让人在唏嘘感叹中,陷入深思。非常不错的一本作品,很喜欢

  《哭声》读后感(三):从那天开始的畸形

  书的一开始,都是机场安检的错,我的好奇心便勾起来了。花式角度切换,前一秒乔安娜还在飞机上照料孩子诺亚,一举一动证明着虽然她初为人母,但是也很努力的想要做好一名母亲。下一秒就切换到了乔安娜法庭上,接受民众的讨伐,法官判决说实话,我的大脑是一脸问号的,这是发生了啥?如果说她是杀了人,这也太淡定了吧。喝了口水清醒大脑,我继续开始看后面的内容。随着剧情深入谜团清晰又加重。看了一大半的时候,我仿佛突然明白了整个案件。

  读悬疑小说的我们,每次都会因为人性的黑暗而颤栗。而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人心不同一面。在看前部分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女主是有焦躁症的吗?我看书的时候,问了妈妈小时候哭闹的时候,妈妈有没有很烦躁的时候,折腾的几近崩溃。妈妈说没有啊,小时候就百日的时候闹腾了点,但也没有变得焦躁不安,更没有向乔安娜那样通过逃避方式来换片刻的安宁。书中极强的情绪转换,我初看的时候是有些不适应的。

  与其说这本书是悬疑小说,不如说是通过案件更专注现代人情感心理问题的书籍,书中无论是孩子诺亚的失踪还是推断谁是元凶都不是重点。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案件,不过无论是最近看到的新闻还是输,每一个案件其实都超出我的想象。这本书中我看到了关于婚姻,两性关系事业家庭生活的压力焦虑感 。

  男女主搭乘长途飞机去向男主前妻争夺抚养权,女主乔安娜要忍住腰痛还要照顾不停哭闹的孩子,最后极度疲惫之下,不影响其他乘客才帮忙带了会小孩,但很少有人注意到他是怎么将这小孩哄好不哭闹的。我当时还在想这男主可以啊,这么会带小孩,后面疯狂被打脸。包括法官也是,我以为是乔安娜是全责,可是法官在判案的时候很明显也带了主观色彩。最后的结局我也不知道是该如何评判

  这本书很像一本婚姻指导书,选择另一半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就像男主前妻所说:我的今天就是她的明天,只有她还没有意识到,蠢蛋,可怜虫。乔安娜作为一个母亲在飞机上九个月大的孩子哭闹被飞机上的人嫌弃;孩子不见了,消息扩散开来,指责妈妈的明显要比指责爸爸的人要多;女主知道真相,却无法说出口的时候,那种痛哭,崩溃,各种情绪都很明显的突出她作为一位母亲的正常反应,但是男主还想着自己的事业,想要借此机会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择伴侣真的是关系一生大事。男主真的虽然没直说是女主害死的孩子,但是言语疯狂暗示是女主,却隐瞒了自己做过的事情,推卸责任真的绝了。女性在这个社会上也一直都是处于劣势。想起之前的新闻采访一位知名律师记者直接就问:你是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的?这本书里也是,因为男性要工作养家,所以家庭就全抛给女性,女性还要多理解。乔安娜在事件发生之后面对的指责与压力,主角的无力被描述淋漓尽致,一步步撕开真相。

  冷峻压抑的故事读完内心很沉重,也思考了很多。有时候我们的双眼看到的可能不是事实谎言与真相,人心的多面,都让人胆颤。

  《哭声》读后感(四):《哭声》:祈祷吧,只生欢喜不生愁

  2019年度读过的最令人心碎的小说。

  我说实话,读了个开头之后,我就特别不想继续读了。从那句话“她就不会失去她的孩子……”开始,就已经进入故事悲痛低沉基调之中。知道一个孩子的命运已经写定,故事和人物悲伤无可避免,人性的重重考验展开,真的很痛心,无法面对。想起诞总的一句话:人间不值得。

  有时候,我们都喜欢“只生欢喜,不生愁”的人生状态。或者连小说都希望这样。

  可是悲剧有着悲剧的深刻力量,这种力量特别夯实,打击力真的特别大啊。

  《哭声》这个故事,的确是以哭声开始,以哭不出声为结局。故事的开头, 乔安娜和亚力山德拉 是一对再婚夫妻,按着故事中的讲述,乔安娜应该是个小三(可能外国人对这个没有那么重视),甚至亚力山德拉的女儿和前妻一起撞见了乔安娜跟亚力山德拉滚床单的现场。后来亚力山德拉离婚了,前妻带走了女儿。

  此处的长途飞行,亚力山德拉和乔安娜是要去要回女儿的养护权,要去打一场官司。此时他们带着9个月大的儿子诺亚。可是在飞机上,诺亚一直哭,他一直哭。辗转的路途上这个孩子一直哭,令整个飞机上的乘客都非常不舒服。孩子的哭声是一个导火索,作者借由这件事,很充分反映了周围人们的心态和人性,以及乔安娜的无助。在乔安娜爆发的时候,亚力山德拉从睡眠中醒来,化解了乔安娜与其它乘客的争吵,然后他顺手从旅行包中取出了感冒糖浆,给诺亚畏了药后孩子就睡了。

  可是作者在开篇就做好了铺垫,上飞机的时候,乔安娜带的药瓶子容量超过了100毫升,安检不让他们带。后来乔安娜不得不去买了一些小的空瓶子,各装了药液才进了安检。但是这个伏笔太好了。因为换瓶装药后,很容易分不清,为悲剧的酿造做了很好的铺排。

  后来,乔安娜被诺亚的哭声吵得不胜其烦无可奈何的时候,她也去包里取了药,给诺亚喂下,孩子开始进入了长长的睡眠。

  可是她喂下的不是感冒糖浆,而是抗生素可悲的,诺亚对抗生素过敏,于是孩子再也没有醒过来,他就这样走了。

  悲剧来临的时候,人性的考验也来了。

  下了飞机驾车去往目的地的路上, 乔安娜和亚力山德拉发现了诺亚的状况。此时,如此残酷的一幕展开,他们要面对的一切后果在理智回来的瞬间打开

  亚力山德拉告诉乔安娜,他们可能要去面对监狱生活,他们会失去工作,会失去现在的一切,而且乔安那可能会被禁止生孩子……

  然后,核心剧情爆发了:一个昏暗的雨夜,当地警方接到一对父母的报案,称他们仅九周大的孩子诺亚被偷走了。消息很快在互联网上扩散,媒体群众纷纷出动,搜寻一切可能的线索……

  世间的一切从来就是祸不单行,这对夫妻在巨大的悲痛之中求生,可是他们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内心和人性呢?

  当一个谎言开始,就得有一个接一个的谎言继续产生。圆谎的过程痛苦不堪。而而真相总有面世的一天。

  失踪婴儿的父母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最终正义如何审判这些可怜的人们。

  每一个真相背后,都有着说不清的伤痛。

  《哭声》读后感(五):人心有几面?谎言看不穿?

  仅仅只看一眼书封就让人感到揪心的婴儿失踪悬疑小说《哭声》,应该是我今年看到的最打动人心的小说之一了,在书店翻到它的时候没有料想到这是一本悬疑小说,如获至宝的感觉,因为最近超迷悬疑推理类的书籍,也算是幸运让我没有错过这个精彩的故事。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捧在手心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恨不得将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自己的孩子,不能说孩子想要什么就给什么,最起码的只要是能力所及,每个父母都不会犹豫,可见作为父母为孩子的付出无法估量。

  对孩子有多疼爱,失去的时候就会有多痛心,因为孩子失踪而致使父母痛不欲生的事件数不胜数。每次看到电视台播放寻亲的节目都会跟着一起揪心、一起哭,身为母亲的我能够体会到他们的痛苦,唯愿所有与父母失散的孩子可以平安健康,早日回到父母的身边。

  《哭声》这本书中所叙述的案件与我们平时看到的不同,它所透露出的不仅仅是案件本身的特殊性,更揭露出人性的丑恶,可以说是把人性中黑暗的一面赤果果展现在我们面前,让人不禁战栗

  作为一个父亲,失手将自己的孩子致死,已是令人愤怒的事,而更令人不解甚至是鄙视的是,这个父亲因为怕担责任而报警谎称孩子失踪了。他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媒体资源最大限度的扩散消息博取同情,并卑鄙无耻的从中获取利益,真的是人心丑恶到了极点。

  而作为母亲的乔安娜一度因为失去孩子而精神崩溃,知道真相的她在绝望、恐惧与痛苦中来回撕扯:我知道真相,却无法开口……。失去孩子已是致命地打击,为丈夫的谎言买单更令她无法承受,是咎由自取还是天道轮回?作为第三者上位成为正主的乔安娜实在是让人既痛恨又可怜,身为一个女人她不该做第三者,身为一个母亲她更不该失去孩子。

  谎言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人心已被贪婪吞噬,真相似乎已变得不再重要,人性的黑暗将乔安娜逼入绝境,万念俱灰的一心要与那个丑恶嘴脸的凶手同归于尽,也许只有这样极端的方式才能结束这令人恐惧的一切。

  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事件,看似完美的一切,早已在静默中分崩离析。人性的丑恶在这一事件中被直接扔到阳光下任人评判,到底是人性的贪婪还是扭曲的心理竟然可以让一个人无耻到如此地步?

  看完这本书后心情很丧,代入感太强烈,以至于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对于失去的婴儿感到心痛,对丧心病狂的凶手父亲感到愤怒,而对乔安娜既同情又无奈,所有的感受无不再次提醒着我,这部小说写很成功,暂时不会二刷了,太伤心了,我需要平复一下心情。

  《哭声》读后感(六):“哭声”

  人有七情六欲,而哭这个表情也是常见的不能再常见,我记不清一开始是什么原因促使我买回来了这本《哭声》,但事实证明,就算是冲动,我当时的一时冲动,也给我现在带来了一个很好的阅读体验,这本《哭声》里的故事,引人深思。不愧是叫《哭声》,刚开始的剧情发展,便是发生在飞机上的一幕,诺亚一直在哭,哭的不停,哭到全机舱的人包括空姐都已经抑制不住暴怒的心情。 最近的我不知为何,好像看了很多外国文学,而出现次数最高的一个梗,就是婚内出轨,前段时间刚看完的《都怪弗洛伊德》里,有这样的剧情,昨天刚看完的《不能说的名字》也有这样的剧情,而今天看的这本《哭声》,乔安娜和阿利斯泰尔也是如此,乔安娜与已婚的阿利斯泰尔勾搭在一起,并且生下了孩子诺亚,并且后来的阿利斯泰尔还妄想把女儿带过来一起抚养,其实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开始怀疑乔安娜和阿利斯泰尔的人品问题了。 说实话一开始看到这本书的名字时,我并没想到这居然是一本悬疑小说,最近的我看了很多悬疑小说看到麻木,但是不得不说,这本澳大利亚的《哭声》,着实很棒。 其实与其说这是一本悬疑小说,我不如说这是一本情感小说,旨在告诫我们,去选择一个真正合适的恋爱对象,我不对这里的阿利斯泰尔多做评价,婚内出轨,对孩子不负责任,并且多次在遇见事故的时候将过错推到乔安娜身上,这样的男人,真的难以形容。 才九周大的诺亚突然的失踪,给乔安娜几乎带来了一场晴天霹雳,人心究竟有几面?谁是罪恶的帮凶?在这本《哭声》里,让作者海伦告诉你这个答案。 我在合上这本书之后,沉淀了很久,我在想,如果一开始乔安娜就没有登上那座飞机,如果没有后来的某些事件,是不是有些悲剧就不会发生,我想,其实不会,后来的事就像一条高速公路上飞驰而过的车辆,你可以避过,但是它依然还在。 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但如果你有一个强大的意志力,这本书虽然不压抑,但是却让人觉得心冷,觉得想“哭”。 最后的结局让人难以置信,也许这就是一开始选错人的结果吧,试想,如果乔安娜一开始擦干眼睛,看清楚,这个婚内出轨的男人,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呢。

  《哭声》读后感(七):长歌当哭,这谎言的盛宴终将以静默结尾。

《哭声》引言:

  从没有一本书,让我几次拿起来,又因为太难过合上书页,本想弃之不看,可是又太想知道结局如何,强忍着心痛继续看下去,这就是我刚刚看完的海伦.菲茨杰拉德的《哭声》。

  看完之后,觉得书名起得非常好,贴切到你压根找不到另外一个词语来代替这本书的名字,我把书安利给身边每一个朋友,它把人性黑暗描写得入木三分,那些见不得光的东西被摆放在阳光下,任人欣赏,真的很有警醒自己的作用了。

故事梗概:

  故事情节并不复杂,只是从多个人物的视角出发,还原了事情的真相。

  因为在飞机上太过吵闹,小婴儿诺亚被父亲阿利斯泰尔误灌了抗生素从而死亡,因为害怕担责,父亲报警谎称孩子失踪了,消息很快在互联网上扩散,媒体、群众纷纷出动,搜寻一切可能的线索。然而那虚伪的父亲阿利斯泰尔还利用这个事件,以及他的能言善辩,博取人们同情和从中获得最大的利益,孩子的母亲乔安娜因孩子的离世一度精神崩溃,却还保有她最基本的良知,她一度想说出真相,承担责任的,可是谎言是你只要说了一个️,就要用无数个新的谎言去掩盖那一个,终于积重难返。

关于人物:

  这本书让我最惊艳的一点是作者不会灌输给我们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他就像一面镜子,只是如实得为我们照清楚人物的样子,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我们更能看明白人性究竟可以纯洁成什么样子,也能黑暗到何种地步。

  乔安娜是个可怜人,你肯定会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恨之人也必有可怜之处。

  她从一开始不知道自己成了小三到主动做起小三,到终于转正成为孩子母亲,其实一直都很被动,被阿利斯泰尔裹挟着向前走。

  女生好像在爱情里总会很容易被甜言蜜语冲昏头脑,觉得世界上再没有比眼前人更好的灵魂伴侣,他们无比契合,像天生的一对,再没有比他们更合适的人了,可是他和他的前妻何尝就不是曾经那对最合适的情侣呢。

  当小三的悲哀就是你之后哪怕转正了,也会疑神疑鬼,这个男的现在和谁在一起,在干嘛,要多久,还会回来吗?每天如哲学三大经典拷问一般,受虐指数五颗星,还不用说出过轨的男人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而如果能即使止损,怎么还会有接下来的故事。

  艺术可以加工,人生不能重来,哪怕毎天都有新鲜的狗血故事,我不希望自己,或者我的亲人朋友会是主人公。

  End。

  《哭声》读后感(八):《哭声》读后感

  这本书的阅读感受让人不是那么愉快。当然,在开始阅读的时候,一本书或喜或悲,是无法预估的。穿越书籍的亲密,拥抱书中的人物和故事,获得怎么样的感受是读者的问题,而不是作者的问题。

  日常份的“恐婚恐育”。故事的开始,就是女主需要在飞机上带孩子的一系列日常,看着就让人头皮发麻。一场开局就很糟糕的旅程,女主和孩子都生着病却还要飞行。孩子哭闹个不停,她似乎连个搭手的人也没有,她的丈夫像个“甩手掌柜”,任由她在各种奔溃的边缘徘徊。特别不能忍受的是那段关于她在洗手间给孩子换尿布,而自己却不曾有空照顾到自己的生理需要。等她想起来,自己还没“方便”一下的时候,机舱的如厕队伍又排满了人。前期一系列困难的描写应该是非常成功的悬疑设定。为什么女主自己在病中还要带着生病的孩子长途飞行?这样长途飞行的意义在哪里?然而,当孩子不再“哭泣”,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了,孩子居然已经失去了呼吸。可怜的女主人公瞬间奔溃了,而男主人公居然设想好了各种利弊,他需要伪造一个“现场”。围绕这个目的,他开始了一系列的“动作”。他的冷静、自制,特别让人“心寒”。他的表现根本不像是一个刚刚失去孩子的父亲,而是一个锱铢必较的商人,利弊权衡,丑态毕露。陶潜的诗写“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可这个男主人公只想着如何摆脱这件事对自己的负面影响,保住自己的工作,实在让人不寒而栗。

  现在网上流行一句话,“父母没有上岗证。” 诚然,很多人不配成为父母,本书的男主人公就是这种不配成为父母的人。他有着不错的学识,体面的工作,幸福的家庭,却隐瞒自己已婚的身份,跟女主人公搞出来婚外恋。他亲自拆散了自己的家庭,让自己的前妻和女儿陷入痛苦。可他又和女主人公制造了另外一个生命,却又满口仁义道德的要去和前妻争取女儿的“抚养权”,并带着生病的女主人公和小儿子长途飞行,在旅途中也没有接手照看生病的儿子,导致了一系列悲剧的发生。这样的一个人物,实在让人厌恶。至于女主人公的种种问题,相信失去儿子已经是对她的最大惩罚了。

  本书给那个“受害者、施压者、控制者”的三角模型给人印象深刻,压力无处不在,万万不可不要画地为牢,懂得抽离和脱身才能更健康的生活。

  《哭声》读后感(九):谎言的故事

  “一个昏暗的雨夜,当地警方接到一对父母的报案,称他们仅九周大的孩子诺亚被偷走了。消息很快在互联网上扩散,媒体、群众纷纷出动,搜寻一切可能的线索。然而寻找的过程并不顺利,言论的导向开始偏离预设的路线。被遗漏的证物、被忽略的细节一一浮现,失踪婴儿的父母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雨夜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谁才是案件的罪魁祸首?这场甚嚣尘上的言论狂欢会怎样收场?最终能得到正义审判的,究竟是谎言还是真相?”

  这是我拿起《哭声》这本书在封底看到的关于本作的内容介绍,它给我的第一印象,觉得这该是由:赵薇/黄渤所主演的电影《亲爱的》有着类似情节的催泪作品。

  但翻开书细细阅读,才发现书中所说的故事,完全不是我想象中那样感人至深,体现伟大父爱母爱的作品,而恰恰相反本书所描绘人性的黑暗和绝望让我感到窒息,而随着剧情的深入,我对书中人物的印象也是一次次反转。而其中的男主角阿利斯泰尔的人设也绝对让你“大开眼界”。个位读者朋友如果你看到最后,一定想作为一个男人、父亲能做到✘✘✘也真不多见!(为了不过多的透露书中人物的个性,我只能用✘表示我对男主角阿利斯泰尔的印象。)

  与其他的悬疑小说把答案留在最后告诉读者,《哭声》的作者海伦•菲茨杰拉德其实在刚开始的几章里,已经非常明确的告诉了读者孩子到底是怎么了。(所以封底的故事简介和本书的内容完全不搭边。)所以作为阅读本书的我们是知道真相的。但是!很多读者在刚开始阅读此书时会忽略一个细节,本书是以第一人称所叙述的,你所看到的真相其实是书中所写人物的主观视角和他心中所认为的真相。这是作者写作中非常高明的一个地方,作为读者当我们去读一本书时候,其实把自己放在第三方“用上帝视角”去看书中的故事发展,而作者正利用了读者心理上这个漏洞,让读者误以为看清的故事的真相,每个人的面目。但其实你所看得到的“真相”却是书中一个人上对一件事情的主观判断,而非真正的事实。所以当剧情随着主人公推进时,会一次次打破读者心中所确定的事实,让阅读的人大呼过瘾。

  最后我只提醒即将或刚阅读此书的读者朋友,千万不要以为你在书中所看到的真相就是本书的结局,如果你不看到最后你永远不会了解,真相是什么。(“人设”是本书最大看点,最后的反转绝对让你惊讶!)

  《哭声》读后感(十):千谎百计

  《哭声》这本书是我今年读过的悬疑类型书籍中最让我喜爱的,它所讲述的不仅仅是两个离奇的案件和一个分崩离析的家庭,最主要的是揭露了爱人之间的千谎百计。很多人说这是一部反婚反孕的小说,但是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它更像是要告诉人们:选择一个爱人需慎重。

  失去一个孩子对任何父母来说都是令人心碎的,所以当乔安娜在世界的这一端苦苦寻觅失踪的儿子诺亚的时候就注定开启了一场彻头彻尾的噩梦,若是再准确的说,也许乔安娜就不该和亚力山德拉登上旅行的飞机。

  书中的内容着实让我感慨万千,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乔安娜和亚力山德拉之间的视角切换。随着真相的揭露,乔安娜变得越发的失控。我想,她应该是失控的,强烈的亲情羁绊本就会摧垮她的理智,哪怕对面是她的爱人也不行,造成孩子的死亡不可原谅,隐瞒孩子的死亡不可原谅,欺骗也不可原谅,之后她的一切疯狂举动我都能够理解,这是失去孩子后所表现的真实情感。这让我想到了多年前的一个社会非常关注的新闻:债主上门讨债看上了欠债男子的母亲,欲对其猥/亵,男子一怒之下杀了讨债者。这件事情的话题讨论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杀人偿命,欠债男子需要付出代价;有人认为欠债男子救母,讨债者心思不纯,死有余辜。其实这便是人情,在冷酷的条例下我们看到的是法理情,但是在人类的感性上我们看到的是情理法。我希望在这巨大的打击中,乔安娜可以振作起来,她和亚力山德拉的旅行让她失去了太多,她必须强大,才能对抗真相。

  读完这本书之后,我特意上网查找了资料,因为书中的故事实在是让人目瞪口呆,以至于冲击到让我觉得它杜撰的太过荒唐,可是当我搜到类似案件的时候,我有一瞬间的麻木,却也好在,作者亲口说过,全球每年都会发生许多让人遗憾的高调案件,她并没有依据案件来编写。只是,我仍然为那些案件感到悲伤,也为这本书中的故事感到惋惜。若还有来世,便让诺亚百岁无忧吧!

  《哭声》是一本冷色调的书,它虽然优秀,但是会让我不想再看第二遍,这就是这种类型书籍的魅力。海伦·菲茨杰拉德的文笔当之无愧可以得到《泰晤士报》《先驱报》和《独立报》的联合推荐,译者鲍诗奕翻译的也非常精准,算是可以堪称完美的一本小说。

  哭,其实是一种非常不同的心理惊悚,就像是病毒一样,它表达着最黑暗的恐惧、绝望、自责和痛苦。海伦·菲茨杰德拉展示给读者一件赤裸裸的事实:人们在隐藏真相时所做的一切往往令人不寒而栗。

  最后,还是要提醒各位读者,若是没有强心脏,请不要轻易阅读这本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哭声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