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写,我们有了另一种获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写,我们有了另一种获得

2019-12-22 18:15: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写,我们有了另一种获得

  写文章这么慢,写这么涩,这么难,想来也是有原因的:一,我对写作主题始终不能太确定,总觉得素材好多,可不知道怎么取舍,怎么提炼。当时认领的主题,写作时自己觉得有所偏离,但又收不回来,感觉自己就是要这样写出来。早上,还跟负责老师玩笑希望不要被罚写。我想这两天后续再整整,看能否尽量往主题上靠靠。实在不行,我也准备作业了。第二,我在写作时,一个人陷入了某种情绪不能自拔,这其实是要避免的。我担心写出来的字夸大了我个人感受里的无助与无望,使得读者带着同情心理解我的文字。无论怎样,写作不是博得同情。其实,我是想通过自己前后的感受,得出母亲角色家庭生活中重要影响。母亲,既是一种身份,也是一种使命。每一个母亲,不仅需要完成自己个人意义上的成长,还需要推动整个家庭(家族)的不断进步。从这个角度来说,母亲是需要学习的,母亲是一个未完成的角色。

  文章完成后,人也松弛很多。这个作业,其实是放寒假前主动认领的,领了一篇,看到很多认识伙伴领了三、四篇,我真的佩服得五体投地。为什么,我写一篇就这么难呢?看得出,还是缺乏主动,缺乏担当道理上是懂的,行动上是缺的。很有可能,不是负责老师提醒,我连一篇都不会写啊。这样的“堕落”,深入骨髓。常说的随性随心,或许也不该是我这个年龄拥有的。看到好几位网友努力多写,主动承担,总是能从她们身上感受到人和人之间的差距不仅在思想上,更在于行动上。

  一个人走出自己的“硬壳”,除了勇气,还有信念。当我坐在电脑前,慢慢写出这些想法,随着有节奏的噼里啪啦声跳跃出一个个清晰深情的字,这种欢欣,既有自我挑战后的愉悦感,又有助己成长的信心。而一旦分享,这些字就变成了另一种声音——嗨,伙伴门,你也可以哦。这也许就是写作带给我们的快乐自得吧。

  安静办公室,我也会猜想伙伴们敲击打字的姿态神情,因为这个写作挑战群,我们有了另一种形式的聚拢,也有了另一种意义联结。读到雪寒老师昨天的文章,忍不住向她推荐了钟杰老师的公众号,雪寒跟我留言:当时进“21日写作”我是有点胆怯的,现在庆幸我加了进来,平时我总是觉得自己好忙没时间写文章,现在才发现每天其实是有时间的,只是我不会合理分配。而且周老师带着我们每天除了写作,还有时间进行针对性反思我会一直关注钟老师的文章,我有预感我会收获不少。谢谢周老师贴心的分享。

  我想,这样延展出来的“获得”是多么富有意义。哈,还是那句话:让我们继续写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