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生不相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来生不相识

2019-12-23 03:33:25 作者:下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生不相识

  乱世天下鸿鹄志,机关算尽,步步为营!十丈红尘情缘浅,人事易分,烟花易冷!

  我叫宁竹熙,出生于一个商人世家,母亲父亲宠爱小妾,生我的时候不幸难产去世,父亲十分悲痛,把所有的原因归结到我头上,对我相当不待见,我在家中处处受欺负,谁都没有承认过我是宁家的二小姐,有时候活得还不比一个下等奴仆

  十六岁那年,赵姨娘笑嘻嘻的带着一众姐妹来朝我贺喜,我一头雾水,直到后来,我才知道父亲将我许配给了林太仆,那林太仆已经五十有余,为人好色至极,只因我一次上街采物,他在轿子里瞧见我,便来宁家提亲。

  父亲开心的合不拢嘴,他一直都想盘上官家,这下终如他所愿了。

  大婚当日,我穿着喜服,带着凤冠,在宁家一片欢声笑语拥护中,坐上了接亲的花轿。就在起轿时,我掀起帘子,认认真真地看了宁家上下个人一眼,他们真的好开心,开心的让我潸然泪下

  轿子走走停停,最终却没有抬进林府,而是抬到了一个偏远的山郊外,我被林太仆的夫人卖给了舞坊,那夫人早已买通人,对外称说接亲队伍半路遇劫,我为保清誉,跳崖自尽了,林家给我弟弟宁诀谋了个官职,当做慰籍,宁家给我立了个牌坊表示贞烈。

  被卖到舞坊后,是无止境虐待,他们让我不停地练舞,只要一停下来就会拿鞭子抽打,终日食不果腹满身伤痕累累。

  这年冬天,舞坊的舞女全部被带到街边上表演,那日大雪纷飞天寒地冻,舞坊老板为求新异,叫我们穿上红色的薄纱衣裙,将舞取名踏雪寻梅

  终日的劳累加上寒风彻骨,使我最终体力不支,跌倒在地上,本指望着拿这这支舞赚钱的老板大怒,叫人当众拿冷水将我从头浇灌,用鞭子狠狠抽打,我的意识渐渐变得模糊浑身疼得已经麻木

  就在我以为我快要死了的时候,我听见了一声威严喊声“住手”,随后我便昏死了过去。

  待再醒来时,我已经躺在了一间上等的房间里,床边坐了一个人,那个人长得高大英俊气宇不凡,浑身透着一股不同常人的威严,但他的眼眸黝黑又明亮,里面宛如布满了点点星辰,充满温情

  他见我醒了,对我温柔一笑,扶我起来,喂我汤药,并告诉我“这里很安全,不用怕,以后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

  后来,我知道他竟是当今新登基的皇帝,来王府为他弟弟梁王庆生,在王府中散步,恰巧救下了快要死去的我,我被他带入宫中,他找人教我礼仪琴棋书画样样不落。我换上了华丽衣服,戴上价值连城珠宝,在日益的精心调理下,容颜也越发美丽,宫中无论是嫔妃亦是婢女,见我都投来灼灼目光

  我以为他精心请人教我,是想纳我为妃,于是我整日用心学习,不想给他丢脸可惜一切都是我妄想了,犹记那天傍晚,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用过晚膳后我坐在桌前练习书法,他静静的走到我身边,少了往日的些许疏离,握着我的手,助我写下一个情字,他的手真的好暖好暖。

  这是他认识我以来,他第一次这么亲近我。停下笔,他看向我,我不敢看他的眼睛,慌忙躲闪的扭过头去,他笑着掰正我的身子,问我:“熙儿,可不可以为朕做一件事?”

  听到这话,我慌忙跪下“熙儿的命是陛下给的,陛下让熙儿死便死,生便生。”

  “好,那你就帮朕去监视梁王。”

  监视梁王?梁王是陛下同父异母兄弟,听闻人说,梁王骁勇善战,为人忠厚热心,深受百姓爱戴,这也正是陛下整日担心问题,新帝登基,内外局势混乱,梁王一直广受很多大臣拥护,圣上担心他会有异心。

  我不了解梁王,只知道圣上整日忧心忡忡愁眉不展

  是为了报恩,亦或是为了使他高兴,我无论如何都得答应他,成为了他的棋子。他也应允了我,事情结束后便会就给我一个交代

  盛宴如期而至,宫中好不热闹,我穿一袭盛装跳了一曲我苦练数月的舞,舞毕,众人皆拍手称赞,我摘下面纱,故意朝梁王的方向望去,梁王也见到了我,可是他表情淡然,没有什么感觉

  跳完舞后,我来到圣上身边,他笑着向众人介绍,“这是皇后妹妹,白丞相家的二女儿白竹熙,今日朕为皇后庆生,亲封她妹妹为安平郡主

  众人纷纷祝贺,一时之间,满京皆知,皇帝封了个倾城佳人为郡主,那日,我也终于见到了皇后,她雍容华贵,那种气质我是万万不及的,她走过来携起我的手,朝圣上跪谢。

  几日之后,皇宫上下也传遍了我被许配给梁王的消息,这次我的嫁妆要比上次价值数万倍,嫁衣也十分华贵。可惜,我心中只有无尽的哀叹。

  大婚当日,十里红妆,接亲队伍浩浩荡荡的把我从白丞相府迎到花轿上,皇后亲自送亲,丞相府的人们脸上样子真是和当时宁家人模样如出一辙,有时觉得命运真是重复可笑

  夜晚,梁王喝的醉熏熏的,跌跌撞撞的走到房间,伏坐在桌子继续喝酒,我亦无言,沉默的端坐在那儿。可突然想起皇上,想起我的任务。我硬着头皮缓缓走向他,伸手去拉他,他粗暴地甩开我的手,我重心不稳,跌坐在地上,大红色绣有鸳鸯盖头也随之滑落下来。

  他也终于喝醉倒在了桌子上,我努力的把他拖到床上,为他清理好,照顾了他一整夜,最后才伏在床边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待我再醒时,他已不在,只是我的身上多披了一件衣服。

  之后的数日他都不在府里,府中人丁稀少,除去几个贴身婢女可以聊聊天,终日也是无聊,左思右想后,我决定去找他。

  我带了一个丫鬟,装了些亲手制的糕点,去了他练兵的地方,去时他正在骑马练兵。士兵们见我到来,都开始起哄,他不明所以,直到看见我,才明白过来,立马装做严肃的样子,让士兵停下,去好好训练

  他骑着马向我走来,那日阳光正好,普照在他的身上,我也是第一次好好的看他,不得不说,他和皇帝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突然扬了马鞭,迅速向我奔来,我避之不及,就在我以为我要被撞到时,我身体一轻,整个人被拦腰抱起,他把我抱到马上,环在双臂中,走出了兵场。

  我们去了山林,他先下了马,又伸手把我抱下马,我们一起默默地走着,直到湖边,他才第一次和我说话,“一直以来对你疏远了,我不是针对你,只是实在不喜欢皇兄处处为我做决定,以前的一切都算了,可是婚姻大事他都要插手。”

  “我明白,希望你不要怪陛下,是我主动请求上将我许配给你的,我自那日宴会第一眼见到你,便倾心与你,所以我。希望你原谅我的一意孤行,不顾及你的感受。”我缓缓的说着,眼里流出了泪水

  他有点慌了,像个束手无策孩子,掏出帕子为我擦泪,“你别哭呀,如今你我已是夫妻,我以后不会这样了,我。我发誓”。说着他举起手发誓。

  我噗嗤地笑了,他也笑了。

  往后的日子,我们如一切恩爱的夫妻那样,琴瑟和鸣,恩恩爱爱。我沉浸其中,有时甚至会忘记自己过往,自己的任务。

  暑去冬来,转眼间,两年已过,皇后召我回宫,说是很想念我,我心中明白此去再来,我就得做出取舍了。

  再入宫中,我被带到一个偏僻宫殿。见到了我一直朝思暮想的人,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英俊威严,我俯身参拜,他前来扶我,我对上他的眼睛,又是那双灿若星河眸子,仿佛可以看穿我的一切。

  他笑:“竹熙做了梁王妃后,真是越发懂礼数了。”

  一阵嘘寒问暖后,就提及正事了,我第一次鼓起勇气和他说了这么多话:“陛下,自竹熙到梁国后,与梁王朝夕相处两年,丝毫没有发现梁王有任何异样,竹熙认为皇上应该再仔细观察,切勿听了他人谗言,伤了兄弟和气

  听完这段话后,他有些生气,眯着眼睛打量了我一番,“竹熙,你该不会对梁王动真情了吧。”

  我惶恐的跪下来“皇上,竹熙当日危在旦夕,是被您所救,这一生都听命于您,绝无二心。”

  他也缓缓蹲下,抱住我,温柔的说:“朕明白,朕让你受苦了。”

  回到梁国后,我开始整日抱怨郁郁寡欢,梁王发现了我的不对劲,问我怎么了,我只是淡淡的摇摇头,躺在他怀里沉默。

  一切不知是巧合还是设计,他身边有位忠臣,其弟一直在边关恪尽职守,近日却受他人弹劾,皇上竟不分青红皂白,不查明真相,就下旨把他砍了。这位忠臣怀恨在心,其势力本就不小,联合了其他几个早已有谋反之心的臣子,一齐上谏梁王,怂恿其起兵。

  梁王大怒,差点杀了他们。可是他们一直是梁王的左膀右臂忠心耿耿,梁王终是怪罪了几句,就不再提及这事了。

  我脾气越加古怪,整日闹个不停,他请人来为我诊病,太医把过脉后,贺喜道:“恭喜王妃已有身孕一月由余。”

  我早就知道了,但还是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待太医走后,他欣喜若狂,抱着我,头伏在我肚子上,说:“熙儿,我们有孩子了。”

  我不答,大片的泪水流下,打湿了衣襟,他慌了,扶着我的脸,问我怎么了。

  我淡淡的说,这个孩子不能要,因为这是当今圣上的孩子。

  他简直不能相信,我告诉他,“此次回京,皇上喝醉酒误将我宠幸,他也很后悔”。

  一件件,一桩桩的事情让他发了狂,他开始疯狂东西,最后跑出了我的寝殿。

  一连十日,他都再未来过我殿内,我已经喝了滑胎药,孩子落掉的时候,我难受得想死,这是梁王的孩子,是一条无辜的生命,有时候我真的很佩服自己的心狠手辣

  春天来了,我身子已调养的差不多了,我和梁王也已经很多日未见了,我在花园里散步,忽然瞧见曾经他为我扎的秋千,我坐到上边,婢女小环在后面轻轻地替我推秋千,我摇摇晃晃的,在春日的暖阳舒服的闭上了眼睛,我很喜欢这种看不到一切,就只能静静地听鸟叫,闻花香,一切皆与我无关的感觉。

  秋千缓缓停了下来,我睁开眼,看见梁王站在我身后,他说“我为你推。”

  秋千再次荡起,落下,直到我不想再荡了,他才停下。

  “熙儿,你告诉我你究竟想要什么?”他从我身后环住我,附在我耳边轻轻地问。

  “我想要滔天富贵,想要像姐姐一样母仪天下。”

  他沉默了一阵后,答道:“好,我知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来生不相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