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韭菜的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韭菜的宿命

2019-12-24 21:18:21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韭菜的宿命

  保安和保安,果然是有区别的。

  有的国企的保安,手里有点权力,也会运用极致。比如,进厂拉货的司机需要排队,需要取号,按照号的顺序进厂。

  有的司机想早早拉货,不想排队,便贿赂保安,帮忙私下里取个号,以期晚去早回。

  找人帮忙,司机也要懂事嘛,便会给保安发红包,或者塞几包烟。人情世故嘛,一来一回,下次也好办事。

  倘若不意思意思呢?

  没下回了,自己取号去吧,慢慢排队去吧。

  你看,国企的保安,就是比小区的保安有地位。至少一个被尊重,一个常常被不屑

  俺们小区的保安,三天两头被业主训斥,搞得老郁闷了......

  而在国企则不一样了,手里高低有点权力。那么,运用权力,谋点私,赚点外快,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当然,他们捞得不多,一月下来,也就一两千块钱的样子。基于此,他们很痛恨贪腐,同时,也恨自己职位太低,捞得太少。

  少,哪怕一分钱,都是以权谋私

  依我看,这种小微腐败,也要整治,要狠狠地治理

  但是,治理起来,又比较麻烦。且领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压根就没想着去治理。

  不想去治理的原因,不是不想为难下面的兄弟,而是一旦整治了,会危及自身的利益

  比如我是领导,如果我去整治了,那么,每个月谁来给我上供?谁还愿意请我吃饭喝酒洗脚?

  下属不会傻到用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工资请领导吃饭的。如果是通过外快呢,是工资以外的收入呢?

  请领导吃饭,下属多半乐意。

  意思很简单了:你当我们的保护伞,我挣来的钱,可以拿出一部分孝敬你。如果你不再庇护我们,想让我们用自己的工资请你吃饭,对不起,不可能

  这些东西,都是灰子告诉我的。

  我的意思是,这样的钱,咱不能拿。

  他说,我不拿,别人也会拿。

  我说,别人拿,是别人的事,只要咱不拿,就行了,别那么下才。

  他说,现在压力蛮大的,日子过得蛮紧巴的,手里的确缺钱,大家都拿,自己看着眼红,也想拿。领导都心知肚明,即便出事了,顶多被调个岗位。像你这种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在国企里根本混不下去,越干净,越混不下去。

  你们就作吧!

  按理说,灰子这些年应该还可以,没有什么压力。孩子爷爷奶奶照看,两口子也都有稳定收入,又没有什么房贷

  据说,用住房公积金抵消之后,每月才还几十块钱的房贷。其间的门道,我不了解印象中,他是这么跟我说的。

  基于此,我觉得他的生活应该比早年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是,实际上,过得也是紧巴巴的。

  手里拿不住钱。有点钱,就想着去折腾,就想着怎么去理财。折腾来折腾去,理来理去,钱,越理越少。

  据说,股票账户里有10多万呢。这是他这些年所有的积蓄,全都砸在股票上了。

  问他赚了多少?

  他说,目前来看,亏损

  我问他,什么时候买的股票?怎么没听你说过?

  他说,有三四年了,怕挨训,没敢和你说,想等赚钱了,再告诉你。当初是你把我捞出来的,我好不容易上岸了,再折腾进去,就真没脸见你了。

  我说,股票好玩不?我也投点,你看管不?

  他说,别,千万别玩!

  你看,光知道劝别人,轮到自己,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赌性。

  不过,我觉得股票也没啥,想玩你就玩呗。当然,我知道自己的脑力智商都非常有限,所以,我不玩。

  可是,不去亲身经历一些事物,总觉得人生缺憾?要不,我也投10块钱的?

  关于投资,我的口风很紧,从来不轻易鼓励任何人去投,也不轻易否定别人。毕竟,投资是个人行为

  你赚钱了,我落一句,谢谢。倘若亏了呢?

  还不得问候祖宗八辈........

  我不想往自己身上揽事儿。且,我深知,老百姓作为投资者,其中90%的人难以逃脱韭菜命运

  剩余那10%的利益既得者,说他们是投资也好,投机也罢,所赚的钱,本就属于他们自己。

  在投资或投机的行当里,他们靠智慧,靠耐力,靠良好心理素质,为自己赚了钱,这个钱,受之无愧,本来就该自己挣的呢!

  而那些经不起市场任何波动的人,到最后,赔了钱,甚至血本无归,也是他们自己的命,没有拿起那些钱的能力

  也就是所谓的韭菜了,被别人收割的韭菜。

  老百姓去投资,基本上就是韭菜的命运。这跟自身阅历判断力,智商,心理素质有很大的关系

  特别是心理素质。韭菜的心理素质未必差。但,心理素质差的,一定是韭菜。

  只有少数人认可的事物,才有机会才有希望成为一个好的机会。

  换句话说,如果老百姓普遍认为某个项目是一个好机会,那么,基本可以断定,这个项目不行,或者说,已经不行了,红利期已过。

  因为他们是老百姓,因为他们是韭菜,韭菜们的智商,是不可信的。

  当初,我决定投点钱给某个项目的时候,就是因为小区里的几个人,他们全都认为,这是传销,是骗局坚决不投。

  噢,既然大家都这么认为,步调那么地一致,那我就投点钱进去吧。

  我的逻辑就是这么简单。

  不过,我投的很少,不到2万块,点到为止,也算是公司业务之一,玩玩呗,不必对投资或投机,谈虎色变,就是玩儿。

  做生意嘛,做公司嘛,自然要走正道。但是,偶尔出出奇兵,未必是坏事儿。

  我是不是韭菜,我不清楚。但是,再过半年一年,一旦市场变得乐观了,后面再上车的,是不是韭菜,那我就不知道了。

  当然,我是投资的门外汉,对投资狗屁不懂。大家权当一个参考,就当我是抛砖引玉吧。

  市场是呈波浪线的,希望大家认真记住这句话,并站在短期和长期的角度仔细揣摩。

  别一遇到点波动,就一惊一乍的,看别人出手或入手了,自己忙着跟风,简直一窝蜂

  基于此,韭菜在投资的过程中,大都会类似的经历:刚买过,价格就跌了。刚卖掉,没过多久,价格却反弹了,涨上去了。

  这几乎是所有韭菜的宿命,几乎定律般的存在

  各位大佬,不妨用上面的话验证一下自己过往的投资行为呗......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韭菜的宿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