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路夫妻,唯有信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半路夫妻,唯有信任

2019-12-27 16:51:5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江西电视台的《金牌调解节目中,看到的调解,似乎更多是半路夫妻

  毕竟,双方走到一起,已不再年轻感情也很难纯粹。双方都无可奈何地带着太多的疑虑,太多的牵绊,还有太多的希望

半路夫妻,唯有信任

  当理性太多,情感太杂,双方能够彼此依靠的,唯有信任

  是的所谓半路,双方的人生路已走了近半,甚至过半;双方的情感世界更已经是各自走了一大段,乃至还带着曾经爱的结晶。如今,半途携手,你不是空手,我也不是空手,心,更是被一些东西填得剩余空间不多。

  双手相牵,如果没有足够的信任,没有尽最大努力对方的手握紧,也许走着走着,没有多长的路途,就会撒手。

  让半路夫妻疑虑的,首当其冲是各自手中都有经济资源,不像年轻人的首婚,双方都不敢太放松,都害怕一放松,就会让自己从前的收获落入对方的手里,尤其是双方条件悬殊者。其二是孩子问题,毕竟半路夫妻带过来的孩子,没有对方的血缘,于是总担心对方是不是给的爱太少了,是不是亏待了孩子,尤其是都带有孩子的,就会不由自主地进行比较,会莫名其妙放大问题。其三是因为有过一段婚姻,心里或多或少受过伤害经历过的人或者事不经意间会成了参照物,过去的阴影可能让双方各自都戴上有色眼镜或者放大镜,导致出现一些不该出现的问题。还有更多的其四、其五……但归根结底,根源都在于缺乏信任。

  因为心里、手里有了一些对方没有参与也参与不了的东西,于是你防着我,我防着你,生活波澜频泛,情感世界危机四伏。缺乏信任,注定难以和谐

  若想幸福,若想将爱情进行到底,半路夫妻,唯有信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