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照证件相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照证件相的启示

2019-12-29 03:12: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照证件相的启示

  照证件相的启示

  文/赵元波

  邻居大爷今年快九十岁了,前段时间需要更换身份证,于是就让自己孙子陪他到派出所去办理。听孙子说,办身份证还得要张证件照,他就有点急了。

  他跟自己的孙子说起了上次办老年证的事。

  办老年证要用到一张证件照,到了镇上照相馆照相馆的人跟他说,老人头发白了,只有把头放发染成黑色才能达到拍照要求,老人腿脚灵便,到镇上一趟不容易,于是就问照相馆的人还有没有别的办法了,照相馆的人摇了摇头。无奈之下,老人只好在理发店把头发染成黑色,折腾了大半天,才照了那张证件照。一说起照相的事,老人就心有余悸,上次染头发,皮肤过敏,让他难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呢。

  孙子安慰他说:等到了派出所看看人家是怎么说的吧。

  到了派出所,找到办身份证的窗口,说明来意工作人员也没说什么别的条件就让他去照证件相。只见工作人员把照相处白色背景布换成了蓝色,让老人坐在凳子上,给他穿上一件黑色的上衣。很快,一张证件照就照好了,一点也不折腾,很省事。老人有点想不通,跟工作人员说起了上次照相的经历

  工作人员一听,笑了起来,跟老人解释说:一般情况下,照证件照都是用白色做背景的,照相的时候,换上黑色的上衣,这样照出来的效果才能达到要求;遇到有头发白的老年人来照相,只需要把背景布换成蓝色,同样可以达到证件照的要求。

  没有为他人着想的服务意识,不动脑筋瞎折腾的话,迟早会被淘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照证件相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