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应邀请领导授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应邀请领导授课

2019-12-31 14:06:41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应邀请领导授课

  应邀请领导授课

  应年度工作教育计划安排单位需要组织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授课活动。因为知道我和省委组织部的一位领导张部长亲属关系,单位局长要我去邀请张部长前来讲课。我谦虚地说,我尽力试试吧。

  和张伯伯通过电话,我具体明了单位高局长的意思,想以单位的名义邀请您前来授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教育,没有想到,张伯伯欣然应允。我在中间牵线搭桥,终于把时间定下来了。

  单位提前在订在国际大酒店三楼大会议室进行,室内装饰富丽堂皇,非常高大上味道。由于定在下午2:30到5:30,共三个小时,伯伯前来授课时,我陪同单位的高局长专程去迎接,我还带着一袋水果准备,张伯伯下车后,连忙摆手,说现要好休息,为下午的上课做好准备。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休息时间,张伯伯精心整理自己形象步履稳健地走上讲台,下面的观众已经就绪,非常不同的是,伯伯是全程站着讲课,从马克思主义讲起。从共产党宣言讲到新中国成立,从浙江嘉兴红船讲到英国的莱茵河畔内容旁征博引事例丰富,让人盛享一顿丰盛文化大餐

  在高局长讲评会场秩序时,声情并茂地说,刚从他的随从秘书得知,张部长的行程安排得非常满,已经从今天起到下个月中旬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的,中间没有一天断档的时间,全程都是工作、会议,讲课等内容。做为已经年满60岁以上的人了,能够做到这样,让我们这些小辈都肃然起敬,最让人意外的是,虽然讲的是最为枯燥政治理论,但是全程三个多小时,全场一百多人没有一人打瞌睡,没有一人玩手机,可见张部长的理论水平之高,让我辈敬仰

  我想,越是身居要职人员工作量往往越大,所做的事情也是越重要。做为普通人,看到的领导都是在相机荧屏下的光鲜动人,而在台下却是非辛苦付出,几十年的人生积淀努力奋斗才能做出这样的大事

  没有轻而易举成功,只有随随便便的失败。在人生的前进路上,我们都要有自己的梦想,并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前进脚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应邀请领导授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