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贫措施实化,领导干部应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扶贫措施实化,领导干部应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2016-07-29 作者:lili 来源:lili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扶贫措施实化,领导干部应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扶贫措施实化,领导干部应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千头万绪,开展起来繁琐,需要全体领导干部共同参与,对于从事扶贫工作的领导干部更是深知自身责任重大,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让扶贫工作扎实开展,让贫困户真正得到帮扶,逐步实现全民达到小康生活水平。这需要全体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各级党政机关的正确领导,科学制定扶贫措施,让实实在在的政策落地,各级机关、各级部门也在积极探索、制定一些对贫困户有确切帮助的政策。

  各级机关、部门针对“五个一批”帮扶措施,逐步开始制定有利于贫困户的各项政策,像四川省教育厅就出台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在校就读学生的优惠政策,政策出台后需要各级扶贫部门认真学习文件,弄清政策具体操作方法。特别是具体操作政策的扶贫人员,一定要熟知帮扶措施具体操作方法,认真核定申请人员是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符合条件;另外要广泛宣传,利用基层农村干部,排查本村是否有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及时通知、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办理相关手续,使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享受到该享受的政策。针对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各级、各部门都在出台各种政策,对在医疗救助上,四川省绵阳市采取了逐步提高贫困户新农合报账比例来进行帮扶,这为因致贫的一些贫困户减轻了负担,使他们有能力为病人看病,但这些才出来的一些政策需要各级机关、部门广泛宣传,让每一位贫困户知晓,他们才会到医院看病,而各个部门应积极配合,做好贫困户看病住院新农合报账工作。今年以来,一些县级部门也在逐步开展“五个一批”帮扶工作,像县民政局针对贫困户中没有劳动能力的家庭,开展了低保兜底政策,确保没有劳动力又没有生活来源的贫困户纳入到低保;县残联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二代残疾证且没有享受低保的人员发放了补贴。(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到2020年的这几年间,“五个一批”帮扶措施将具体实化,扶贫工作将越来越重且繁琐,各级、各部门应加强协作,将各项扶贫措施扎实开展,这需要全社会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扶贫工作才能开展好,贫困户才能得以脱贫。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

  作者:黎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