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能把整个春天都搬到冬天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不能把整个春天都搬到冬天来

2020-01-01 07:41:4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不能把整个春天都搬到冬天来

  文/黄小平

  冬天,你可以通过加热将一块冰融化,但你无论如何加热,也无法把整个冬天的冰都融化,甚至你刚加热融化的冰,会因你一停止加热而又结成了冰。

  如何融化整个冬天的冰呢?你无法做到,但春天可以做到,春天一到,冰雪也就自然消融。

  冬天结冰飘雪,春天冰雪消融,这叫时序。做事把握时序最重要,逆时序而行,只能是吃力不讨好事倍功半,甚至徒劳无功

  时序里有一种叫时机东西,只有遵循时序,依时序而行,顺时序而动,抓住时机,做起事来才能事半功倍马到成功

  同样,冬天,你可以建造一个温室营造一个小小的春天,让一些开在春天的花,也能在冬天的温室里生长。通过人力,让一些开在春天的花也能在冬天开,这很重要,它意味着人不是生来就听天由命的,是有所作为的,是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改变点什么,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温暖些、更明亮些、更美好些。这有利于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

  但你无法把整个冬天都变成春天,无法把整个开在春天的花儿都齐刷刷地开在冬天的大地明白这个,同等重要,它让你知道人不是老子天下第一,不是想怎么就怎么,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规律,按规律办事,不能逆天而行,违背天道天理。这有利于让你心存敬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