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发人送黑发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白发人送黑发人

2020-01-01 15:18:5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发人送黑发人

  白发人送黑发人(563字)

  文/宋劲

  大宝,来,我敬你一杯。在好同学儿子婚宴上,阿靖端起一杯酒,来到发小大宝那张桌,要和他碰杯。

  不好意思,阿靖,我已经戒酒了。大宝严肃地说。

  碰了一鼻子灰的阿靖为挽回面子,掏出软中华,好好好,既然不喝酒了,那就来支烟吧!

  真不好意思,阿靖,烟,我也在不久前戒了。大宝同样是不领情。

  回家路上,阿靖纳闷了,自己是哪方面把大宝得罪了呢?正胡乱想着,却碰上大宝爹从对面走来。叔,我是小时常到您家找大宝玩的阿靖,您还认得不?

  大宝爹开始警惕,当认出阿靖后,整个人放松了。

  听说大宝最近把烟酒也戒了?阿靖和大宝爹聊了几句便把话题聊到大宝那去了。

  唉!那小子是戒了烟酒不假,说什么那样才能长寿,还劝我把烟也戒了,你说,俺都抽一辈子烟了,若能戒得,我还不把饭也戒了?那样多省钱省事

  阿靖掏出一支软中华递了过去,哈哈,叔叔幽默

  大宝爹把过滤咀那头凑鼻子上,深深吸了口气,嗯,这烟不错,接着他又说,大宝这人你是了解的,以前不爱吃绿豆粥的,现在却隔三差五就来那么一煲;以前从不吃生冷食物的,现在呢!见鬼了,把泥鳅跺成泥,敢生呑下去,现在想起那场景,俺都想作呕。

  啊!那多不卫生呀?阿靖吃了一惊。

  俺也劝过他,可那小子不听劝,说那都是一些养生大师说的,还说俺啥落伍了!

  几年后,阿靖在小广场又遇上吃饱出来溜弯的大宝爹。叔,大宝最近还好吧?虽说阿靖与大宝少了来往,但还是禁不住关心他的近况

  唉!好什么?那傻子原想注重养生多活几年的,没想到比我这糟老头还先走了。

  看得出来,大宝爹眼中有泪光闪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