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得到真正的信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怎样得到真正的信任?

2020-01-01 19:45:14 作者:李浦旻 来源:回归圣经 阅读:载入中…

怎样得到真正的信任?

  作者:上海李浦旻牧师

  在人心冷漠世代中,真正的信任极其罕见。在公司机关单位中,大家小心防护自己在校园里,坦诚往往是幼稚代名词。甚至在教会中,很多人也感叹找不到知己人们沙漠中迷路的商人找水泉一样,似乎嗅到了气味,却总是找不着。这其实更悲哀,难怪很多人叹息着离开

  有肢体询问:“怎样才能在冷漠的环境中得到别人的信任?”

  当时简略回复:“如果是怎样得到友谊,就可以默想经文:“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先知道理。”太7:12。基本上就是要以诚相待将心比心(具有同理心),付出真爱。但若是想得到别人的信任,我们就首先需要思想什么是信任?”

  信任的反义词怀疑,这种对立表明通常我们认为信任就是因为值得相信选择托付。

  毫无疑问,信任是人际关系高峰体现。人们想得到别人的信任有一个前提是人与人之间已经失去了信任。恐怕教会之中也是如此,初信者满心欢喜以为找到地上的伊甸园,一参与服事就开始不同程度封闭自己的心。因为爱得越真,受伤也就越深。请试想,如果所有肢体都能彼此相爱、彼此相信,教会该会多么有力量啊!提前3:15-16

  自从先祖在伊甸园犯罪得罪神之后,人际关系失去至关重要的坦诚(创3:12)。而且因为罪的侵袭利益因素在人际关系中不断发酵(从小学高中,从大学进入职场都不相同),直到贪婪骄傲彻底地摧毁人们对人际关系的哪怕一丝期盼

  法国罗兰夫人说:“我认识的人越多,就越喜欢狗。”可见,其内心是多么的空虚失望。失去的才会加倍的珍惜曾经拥有的才会不断地怀念。人们在渴慕与受伤中,麻木年龄齐长,诡诈与岁月共增。所以我们才会说,人一生中能得一二知己就足矣。而坦诚、信任、无私友爱,本是神按着自己的形象样式造我们时已经赋予我们的。

  大卫回忆与约拿单的友谊,作哀歌道:“我兄约拿单哪,我为你悲伤!我甚喜悦你,你向我发的爱情奇妙非常,过于妇女的爱情。”撒下1:26。像这般美好纯真的友谊已经失去很久了,人们在苦苦追寻。我们求之不得且因此屡受伤害,怎么办?这是我们需要正视的问题

  使徒说:“我为主被囚的劝你们: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弗4:1-3

  之前虽然不全面可能有失偏颇,我们还是分析了人们对信任的理解目标与关于失望的结果。但基督徒是新造的人,在基督里一切都是新的,也得着从天上来的能力。林后5:17,加6:15,2:20,所以就不能再遵行地上的法则以为自己谋取利益,不管是物质的还是心理上的(就像许多人扎堆取暖获得心理慰藉)。

  比如,有相同的政治理想,为了同一奋斗目标而妥协(公司上市等,所谓合作产生信任),在言语上讨好别人,拥有共同的秘密,面对共同的敌人,在娱乐中混得脸熟成为朋友等等。

  这些可能有效。职场中的肢体,要取得职场意义的信任,需要具有契约精神的坦诚,言语上恰当恭维提高自身素养(从衣着外语程度、举止、到因深入阅读形成的内在气质)、分析客户要求(或继续跟进或及时放弃或保持联系),赠送小礼物,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度,具有敬业精神等。这些大概帮助你与准客户保持良好的关系,所以机会始终存在的。

  不过取得信任、建立个人的友谊显然不是销售人员的最终目的,所谓的品格营销最后还是要以签约与资金到位才能算划上了圆满句号。在职场上是可以理解的。

  但对基督徒来说并不能仅仅满足于此。做过销售的人都知道,有的人社交能力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天生就有强大亲和能力。在直觉上就能让人因有好感而愿意信任,而第一印象重要性众所周知的。所以说要紧的不是改变我们的行为,而是更新我们的内心。

  经上说:“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3:5-6,4:23

  我们愿意有如下建议

  1、要与主保持亲密的关系,每日与主同行。这样就能远离罪,得着从神而来的爱。这是最关键的一点。“人所行的,若蒙耶和华喜悦,耶和华也使他的仇敌与他和好。”箴16:7。就是说连接真理与爱的源头,我们才不会感受很受伤,而且有胆量来坦诚、有能力来爱人

  2、得到别人的信任需要先得到主基督耶稣的信任。当我们愿意遵守神的旨意,选择顺服时,才能得到圣灵所结的果子。加5:22-23

  这样,无意中我们就取得了持久地信任需要的三个必要条件

  a.行为可预见性(我们称之为信实),这意味着我们里外是一致的。

  b.可依赖性,这关乎一个人行为模式倾向性(我们称之为忠诚)。

  c.是否可以坚信,就是没有充分事实根据情况下,能不能继续予以相信。

  这其实关系到信心,是长期的交往过程中形成的。而以上三点都需要依靠主,让圣灵来充满我们。

  3、将选择权决定权都交在主的手中,事实上始终就在主的掌管之中。是否要建立友谊与感情,你需要祷告。曾有位姊妹感叹为什么自己付出真心,却收获不到友谊。我安慰她,真正的爱只有从神那里得到。你付出了,神知道其实就足够了。

  许多人只能是人生中一面之交。经上说:滥交朋友的,是自取败坏,,也是败坏善行。箴18:24,林前15:33

  在职场中,能不能取得客户信任(不要忘记客户永远是以利益为导向的)也在神的安排之中。在教会中、教会之间,能否彼此搭配服事、开始共同的服事,也在主的旨意之中。凡事尽自己的本分凡事感恩,是出于智慧的选择。林前10:31,帖前5:16-18

  总结: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一种恢复,就是从罪的影响与辖制中得以进入恩典人间关系上的体现。正如神知道我们是败坏的,还是选择爱我们一样。

  我们身为神的儿女,在圣灵光照中洞悉了人性彻底的诡诈,还是愿意相信主基督在万事上(包括人际关系)掌权。从而愿意为别人灵魂永恒益处选择付出与牺牲(这个过程中就产生了信任)。

  目的是分享真爱,让主名得荣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