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事不能着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凡事不能着急

2020-01-03 13:21:50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凡事不能着急

 

  凡事不能着急

  年终将至,加之今年的春节来得比以往更早一些,所有事情都在往前赶。相比以往,工作头绪多,任务也要在年终岁尾前都要完成。在刚开始民主评议和组织谈话的过程中,科长把我喊到一边,临时给我安排一个工作,说因为市委公务员科那边的刘科长正在等着我们单位的一个新调入人员的核审表,已经提前在电话中和刘科长对接好,科长要我快马加鞭,现在赶紧送过去,同时在市委编办处拿回一个新入职人员的用编通知书。我也没有想太多,拿着科长刚打出的核审表,连忙交待个人手中的事情给其他人,神色勿勿地带行囊,往市委方向勿勿赶去。

  半小时后到达市委大院,一看手表,已经到了五点十五分,距离快下班的时间了,赶紧停好车,赶往相关的办公室,一看,刘科长正一脸愁容地等着我,办公室清晰钟摆声正在安静的办公室内“滴答滴答”响个不停。一看我来,马上站起来,手一伸,我慌忙把相关的审核表递过去,刘科长一看,愁容的脸上更是阴云密布,说,怎么单位的章子没有盖就拿过来了,是怎么办事的。我中一慌,才发现,在自己本单位一栏要盖章的地方没有盖章,真是我的失职,在心中都暗暗地骂着自己,刘科长犀利眼神看着我,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最后,还是刘科长善解人意,没有过于为难我,给我想了一个折中的方法,就是先把表放在这儿,等着批复后,再带上单位章子一并过来盖章,拿批复即可,也就不折腾来回的跑了。

  事后,向自己所在科室的科长电话汇报工作,科长也是哭笑不得,不知道怎样说我才好,但事已致此,只能吸取教训,长些记性,不能再犯类似小儿科错误了。

  凡事都不能急,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对事情有一个整体把握,不能慌慌张张,任何的丢三落四都是要不得的。如果是特急报或是特急事出现一点纰漏后果可能损害单位的整体利益,进而影响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最终结果就是害人害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凡事不能着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