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凡事努力去做,但思考了再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凡事努力去做,但思考了再说

2022-03-26 03:03:23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凡事努力去做,但思考了再说

  凡事努力去做,但思考了再说

  很多人,工作很勤奋,能力也足够,但是单位同事不认可,原因无他,因为一张嘴也,嘴太碎,口无遮拦,张口就来,毫无顾忌,得罪了不少人,典型的豆腐心肠婆婆嘴。这样的事是很多的。

  单位近期正在因为上级的一份文件通知,被弄得焦头乱额。文件上事关事业单位公车制度改革,但是因为文件措词隐晦,有点模棱两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一而足。在没有征求上下级、同级单位意见,怎样开展工作没有头绪、行动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的前提下,因为分管该项工作的小张盲目把该通知发到工作群里,大家议论纷纷,怎么说的都有,最后领导组织开会,把历史情况、上级通知、同级处理方式等各种因素进行分析解答,单位由分管该项工作的科室牵头进行云云。会后大家的情绪还没有全消,有人甚至扬言要到上级去上访等等。因为不该发的一份文件发了出去,弄得单位人心不稳,最后弄了一个大乌龙而结场。可想而知,小张的成长进步可能要打点折扣。

  想到小时候,家族中有个伯伯在地方为官从政,他为人热心,能力很强,家里的事只要在个人能力范围内,符合制度规矩的事,他能帮就帮。但是伯伯有个特点,在事情没有办好之前,他不会向任何人,包括他的父母透露一句话,别人问起时,他只是微微一笑说:不要急,还在办。事情做好后,他也是微微一笑说:事情已经办好了。就这样简单的两句话,当时可是急坏了人。

  事情来了,先不要着急去说。工作来了,在没有完全达成一致意见时,千万要控制知密范围,不可乱说。要先想清楚怎样处理和完成。心中有明镜,怎样请示,怎样汇报,工作中人员分工,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达到的标准和效果,谁来检验,心中有明确的构思和完成工作的流程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